自由的作文
今天的钢琴课结束了,下午还有舞蹈课,林梦琴看起来没有一点心情,呆呆地看窗外的小鸟,它们自由地飞翔,快乐的唱歌。时常叹息她却不能,多年来自己只是对着钢琴说话,她一点也不喜欢音乐舞蹈,所以她过得一点也不快乐。
由于她在音乐方面的天赋高,无心学却歌唱的好听,琴弹的美妙。父母都为她感到自豪,经常帮她报名各种文艺比赛,今天又去报名钢琴演奏比赛。对着父母,她从未说过不,她早已习惯了这些。比赛开始后,很快轻而易举的通过预赛,然后一路向北,势如破竹,直冲决赛。她知道对手是一个名叫向子游的男孩琴弹得好但过于内向。其它的关于他的故事,梦琴就不知了。其实向子游从小就喜欢音乐,时常如痴如醉,他的音乐天赋,无论是唱歌,弹琴,自学比专业还强。由于父母不太喜欢他做这些事,所以没有给他买琴。音乐道路上充满艰辛,老师很看好他,认为他是个音乐天才,稍加培养,一定可以成大器。曾多次去他家拜访,希望可以改变父母的看法,却遭到一身冷漠,我家的事不用你管。他父亲这样说。从那以后,子游依然想着音乐,经常常梦想到有一架属于自己的钢琴,哪怕只让他拥有一天,他也很快乐。正好参加的这场比赛的最高奖项是钢琴,这可是他梦寐以求的东西,为了拿到它,花了大量心血,可以说志在必得,所以他不能输。他对自己说。
决赛即将开始了,他与林梦琴彼此握手后,相互鞠躬,评委宣布正式开始了,琴声悠悠而来,双方的手在琴上乱舞,曲声犹如大珠小珠落玉盘,幽咽泉流冰下难,不断回环,手越来越快,人琴共音一色,双方不分胜负,此时子游对胜利越来越渴望,神情变得紧张,而梦琴自然镇定,丝毫没有慌乱。因为她参赛经验丰富,胜利她也不在乎。后来子游心越来越乱,手不知所措,梦琴想帮他却没有办法,于是叫评委暂停。但说晚了,子游的琴声已经停了。最后她获得冠军。子游却眼带伤心的离开了,这一幕正好深深印在梦琴眼里,或许胜利的人是他,他比我更需要它。她说。
比赛过去很久了,梦琴依然记得那一幕,她似乎读懂了什么。中午上网看到一篇文章,写得题目是【自由梦琴】,作者竟然是向子游,读完后让她很感动,认为他不错。在一次上学途中,梦琴看到了向子游,想起了那篇文章,便走过去对他说,你就是向子游吧,嗯,我是,有是吗?他连答带问。我是那天同你比赛的女孩,上次比赛冠军应该属于你,你比我更需要。她说。其实没什么的,不就是一场比赛吗?你琴弹的不错,以后请多多指教。他回答到。梦琴笑着说,你弹的也很好,那就互相学习吧。子游感到如鱼得水,终于找到一个知己。
从那以后经常一起交流音乐,有时还向彼此诉说心事。梦琴还告诉子游,她不喜欢音乐,喜欢自由的生活,只是父母要求的才去做的,虽有良好的家庭环境,却没有家庭的温暖,家里从未风平浪静过,所以我的成长并不快乐。子游也常对梦琴说,我喜欢音乐父母不支持,但我每天在奋斗中,只是少了琴。你会成功的,你天赋那么高。梦琴笑着说。但愿如此吧。子游回答。
此后他们经常一起到野外游玩,子游采花给她,一起去看海,子游载着她,走过那些从未去过的地方,他们有时也经常一起看电影,吃夜宵。有过淋雨躲在屋檐下的狼狈,有过漫步公园赏花的浪漫,有过海边看日出的时光。这些日子里的快乐她从未有过,父亲帮她安排的音乐班,她都抛弃了,因为有他,就很快乐了。他们就开始恋爱了,每天在一起形影不离。后面的一段时间,由于快考试了,彼此的联系也少了,但子游每天都要跟梦琴发一条的问候的短信,让她每天都感到温馨。最近不知为什么,子游发的信息都没有回复日。当他打的电话没有人接,而且很长时间不见她的踪影。他担心梦琴是否出了什么事。他生日那天,梦琴也没有来,他感觉她真的出事了。第二天早晨,门前莫名其妙地放了一架钢琴,子游看这台琴特熟悉,他想起了,这不是梦琴获奖的琴吗?当他打开琴的时候,里面有一封信,信上说:“我早就想把这台琴送给你,你比我更需要它,今天又是你的生日,就当作我送你的生日礼物,去实现你的梦想吧。林梦琴。”他拿着信,飞快的跑向她家,天空下起了暴雨,但阻挡不了他。到她家门口时,全身湿透了,他敲了门,开门的是她家的保姆,对他说:你找谁?林梦琴。他说的很坚定。她不在,你请回吧。我见不到她,我就在这里等。他说。忽然一位中年妇走了出来,眼带忧伤的对他说,我是林梦琴的母亲,你就是她说的那个男孩吧。是,伯母,她呢?子游问。她……她,话还没说完,眼泪就流了出来。她由于那台送你的钢琴与我和她的父亲争吵起来,我们不允许她送给你,她无可奈何跑进房间里哭泣,那天,我正准备跟她的父亲离婚,不小心被她听到了,她接受不了事实,跑出家门不小心被车撞了,送到医院只剩下最后一口气,最后一句话是:“把琴送给向子游,希望他快乐的,好好的活下去。我们就按她说的做了。她带眼泪说。
他跑回了家,哭了一晚上,一个人听许嵩的<<玫瑰花的葬礼>>。在今后的生活里,他每天都要弹琴,也许是对她的怀念,也许是自由在梦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