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幸福作文
闲暇的时候喜欢拿起针线绣绣花或者做个小玩意小挂件什么的针线活。最近这两三年,前前后后,大大小小绣了二三十幅的十字绣。
见过我绣花的人都夸我绣的十字绣画面干净、平整、针脚均匀、选图精美、清雅不俗。常常是一件绣品还未完成,就会被朋友看中,抢一样霸道的一句:“这件绣成是我的啊,不许你再应了别人。”所以,绣了几年了,还未给自己留下一幅像样的。好的绣品大多数都分别的挂在了朋友的房中了。
常常在绣花的时候,我会点一支玫瑰香味的熏香,音箱里播放着舒心的轻柔音乐。屋子里弥漫着淡淡的沁人香味,空气中回荡着美妙的乐曲。手里绣着花,耳朵听着优美的曲子,脑子里不着边际的胡思乱想,思绪会飘得很远很远。我会想象着,我要是生活在古代的话,会不会是一个躲在绣楼上的绣花女呢?整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带个小丫鬟就躲在花园后的绣楼上,绣绣花,读读诗书。想休息的时候不用远走,就在楼下花园里荡荡秋千,或者抓一抓蝴蝶,采一采花。没有人打扰我,我也不去打扰别人。多好的生活啊。
在绣不同画面的时候,我的思绪又会跟随着画面的不同而变化着。比如,我在绣一幅名为《书香梅香》的绣品时,似乎我都能闻到梅花那悠悠的清香味道和书卷的油墨香。我想象着这幅图将来要是能够挂在某位知识分子的书房那是最合适不过的了。当这幅图最终被一位老教授领取时,我的心里有说不出的高兴。那种感觉用个不怎么恰当的比喻吧,就好像给自己的宝贝闺女找了个如意佳婿一样,很有那种佳人配英雄的感觉。又比如,我在绣一幅《富贵牡丹》时,又像是自己整个儿置身在无边的花海中一样,这朵儿黄,那朵儿紫,还有一朵粉艳艳,几只蝴蝶花丛飞。一针一线,一天一天,眼看着一朵一朵娇滴滴艳丽丽花儿在自己的手里一点一点完成绽放,说不出的高兴与成就感。
在我众多的绣品当中,我最喜欢的还是这幅名为《幸福小屋》的图画。这幅图的背景:远处是湛蓝湛蓝的天空飘着几朵棉絮般的白云,连绵的群山环绕。近处有一片绿荫荫的树木。一座两间大小的精致小屋子,背靠大山,面朝森林。屋顶上有袅袅升起的白烟,可以想象主人正在生火做饭吧。房前屋后开满了各色的鲜花,屋前还有一片绿绿的草坪,草坪的边缘上竖着锈红色的低矮篱笆。门前有条清溪的河流,河里隐约有鱼儿在跳跃。小河上面架着一座小巧玲珑的木质小桥。桥儿弯弯直达屋子的草坪上。一直觉得这幅图要是再设计上一架小小的秋千那就再完美不过了。曾经幻想过很多次,若是自己能够生活在这样一个地方,给个神仙我也不去当。当然,最好能够有个知心的爱人陪伴着。
选这幅图时源于刚刚读完的一本美国小说《瓦尔登湖》,作者梭罗厌倦了烦躁的都市生活,于是独自一人远离人群,选择了这处有山有水环境优美的地方,靠自己的一双手在瓦尔登湖旁边盖起了一间简单的房子。他自己种菜,捕鱼,生活上自给自足。用了两年多的时间沉淀自己。每一天他都会快乐的记下自己的收获和心得体会。用纯净的心灵静听风声、雨声、蝉鸣、蛙叫、鸟儿歌唱,甚至趴在冰面上细细的欣赏一个一个小小气泡被冰冻的美妙瞬间。
我崇拜欣赏他的这种精神,但是很惭愧我没有梭罗的勇气,当然也达不到他的那种修为与境界。但我至少可以向往。心向往之,幻想过无数次生活在那种地方的样子。远离人群,远离都市,两间小屋,无需过多的东西,简简单单几件必须的日常生活用品就足够了。有个愿意相伴到老的爱人陪着。春天的时候,我们播撒下希望,点瓜、种豆、栽地瓜;到了夏天,我们可以随意的躺在草坪上,或者浇浇花儿,任凭蝴蝶在发间,掌心上停落;秋天可以到山林中去采采野果,捡捡红叶,傍晚在小河里抓抓鱼虾饱饱口福;到了冬天,我们就躲在小屋里,围坐在火炉旁,烹茶聊天,慢慢品味生活。就那样一天一天慢慢变老,又何尝不是一件幸福的事。
收回思绪,回到现实中来,我依然得开店,为生活,为一家人的一日三餐洗洗涮涮、忙忙碌碌,平凡又普通的过着寻常日子。闲暇时还是会拿起绣花针,穿上五彩线,用情用心用爱,一针一线绣制着美丽的五彩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