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的作文
孩提时代的脚步在青春的驿站只做了短暂的停留便一路向中年走去。岁月如梭,生命的载体无论装着怎样的成功与失败,喜悦与痛苦,我们都在依依不舍中与它们话别。
在一个个晚霞托起落日的傍晚,在一个个群星簇着弯月的夜空里,打开日记追忆岁月留下的那些风痕,原来自己也曾悠然地漫步于人生的幽径,任小雨淋湿心底的情丝;也曾默默地坐在泛黄的秋林,品读片片落叶的那份沉重。
每当这时我都在想,无论往事是什么颜色什么形状,生活原也这般充实过。许许多多的奋斗填满了一个又一个日子,平淡的岁月被无数的感动感知感悟所包围。
苍鹰在蓝天上盘旋,那是因为有它向往的高原。船儿在浪花中穿行,那是追赶太阳的光明。骆驼在沙漠中跋涉,那是因为前方有绿洲的歌。松林在疾风中昂挺,那是因为有根的坚定。当我们在荆棘的人生路上一路前行走到今天的时候,您是否和我一样想过,我们流的泪水真的太多了,它幸福过,酸楚过,痛苦过......
生命的风景在不经意间已走过几十载岁月的年轮。阳光朗照也好,月上西楼也罢,身后留下的轨迹在装满了沧桑的同时,也让自己有了太多太多的心语。每个人都在把自己的生命挂在历史的树上,它会有深秋叶落时的哭泣,有风雪肆虐时荒凉。当春风亲吻大地的时候,我们同样有踌躇满志的含苞欲放,让一抹艳丽装扮火一样的夏天。生活曾让我们的泪水汇成小溪,但涓涓流淌的不只是我们曾经有过的那些伤痛,那条小溪里还有清澈透明的欢乐与幸福。一路欢快跳跃的溪水常常会溅起朵朵浪花,那不正是我们生命中所有的感动吗?
向前,向蓝蓝的天,向蓝蓝的梦。如探险者勘踏粗砺的山峰,让我们打点好生命的行囊在喜气洋洋中上路。当我们把暖春揽入怀中的时候,也要有勇气去拥抱冬季的寒冷。即使我们只是大地上的一粒草籽,也要在自己的胚胎里涌溢着活力,为我们的生命注入一往情深的期待。
一路走来,蓦然回首,追思自己青春的足迹是否曾泼洒为无奈的感叹,中年的箫音里是否有过意乱情迷。生活本无定式,在我们痛饮告别岁月的饯行之酒时,仰天长啸里我们不妨问问自己,我们可是自强的巾帼?可是血性的汉子?我们走过的路难免会有许多灰色的羁绊,我们可曾退怯?可曾是那些浮萍被汹涌之涛淹没?可曾让我们的生命只剩下脂粉风流的躯壳而被阳光所鄙视?
一位网友在我的BLOG上留下这样一段话我喜欢品酒,但是今天,我对酒已不再是品,而是用它来麻醉我的身心,因为我的脊背已扛不动这么多的苦难。有一种酒不喝也会醉,可有一种痛却让我不会再流泪。我喜欢在深夜的街头孤单地行走,想寻到曾遗失的那些温暖。掬来夜的清香,它也只能空挂在对昨天一切美好的无限怀念中。都说时间会抚平一颗伤痛的心,可我的时间已在死去的心里风化,因为所有的一切都在这样一个夜晚飘散在空旷的天地之间。醉翁,我该怎么办?
我不知道她曾经历过怎样的不幸,但却不难从她的话语中读出她的伤感。我想对她说,哪个人没有过心痛的经历?俗话说,人生不如意十之过半,所有的坎坷痛苦甚至灾难是我们生活中一定会存在的必然因子,它的来去并不以我们的意志为转移。没有人不喜欢物质金钱帅哥美女,没有人不想过舒适的生活,但这一切的得来必须以我们的创造为代价,而创造过程的本身却会是饱含辛酸泪水的。穿行于都市乡村的人流中,看上去大家都是一样的人,但他们当中许多人的苦难或许并不比我们少,正所谓家家都有一本难念的经嘛。听听人家踩在大地上的脚步声,不知它会不会撞击我们的心房?
我给这位朋友回了这样一首小诗:也许您很孤独/也许您很失望/也许您的泪水正在浣洗流云/也许您的感伤正在缠绕迷茫/让我们牵手亲爱的朋友/我愿做您迷失路途的陪伴/跌倒时的搀扶/倾诉时的听众/请打开心灵封闭的窗口/让我为您送来一缕芬芳/是的我很渺小/只是您窗前的那盏烛光/它没有星星辉炽/没有圆月皓芒/但却愿在您的梦里照亮您遥迢的远方/总有那么一天您会把我遗忘/可我相信那时的您早已挺直了坚硬的脊梁/您的目光里一定会折射出希望/筑明天所有的辉煌/好吧朋友/在我们分别的时候/请抬起您傲骨昂扬的头来/向您勾画的理想/扯起生命的风帆/踏浪踏浪/启航启航/.
其实我和大家一样,各种各样不顺心的烦恼也会常伴左右。但遇到这些事的时候,无论发多少牢骚与感慨都于事无补。动起来,在面对它们的时候用良好的心态去找寻解决问题的最佳方法。对意志坚定的人来说,世上本没有太多的难事。我们在不断地拥有世界,同时也在不断地失去它。当所有的现实都摆在我们面前时,我们曾叠过的梦的纸船可能早已在岁月的河里漂无踪影。这时候我们可能会产生许多困惑和不理解,许多原本很简单的事情会被我们的情绪复杂化。于是许多人有了这样的疑问,人生活的意义到底是什么?朋友,请把我们的目光从洪荒的混沌中向远处望去,世界是美丽的,人生是美丽的,这种美不仅让我们对其深深地眷恋,它也时时在给我们许多启迪,让我们的生命不止是一次匆匆的旅行,我们是在用一次次跌倒和一次次顽强地爬起来书写着悲壮的人生史诗。
有友喜欢读书,其实,您自己就是一部书。让我和您一起记住,陀螺是在运动中才得以平衡的。向前,以一种无悔的从容走向峡谷之险峻,走向拍岸惊涛之豪迈。或许我们一生注定要跋涉在风雨泥泞的路上,我们有可能会穷困潦倒,会失去亲人,会被遗忘在无爱的角落,会满目憔悴,会万般失意,但我们仍当义无反顾,即便有眼泪撒落,也让它掷地有声,因为我们的血脉中流淌着不死的气节,我们有资格笑傲人生的一切,我们是中国人!
朋友,让你我一道徜徉在秀美的人生画卷里,彼此共勉,牵手共进,用我们真实的情感写下我们的心跳,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