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她靠在他的肩膀上,他正在读着她爱的文章。阳光温柔地透过阳台的玻璃窗子,洒在他们和他们爱着的那些花儿的身上。
我正要把他们共同喜欢的茶端去,就在此时,我却步了。就这样静静地看着他们的背影,觉得此时眼前的一切都是那么美好。时间在这一刻显得很安静,我多么想拿相机留下这个瞬间但又是多么不忍心破坏这份宁静。于是只是站在他们的身后默默地微笑,而他们仍背对着我,认真地读着他们的书,十几年来,我不曾为父母亲记下过什么,此时这样凝固着的时间,对我来说,真好……
空气中弥漫着爱的气息,让我转身,轻轻回到我的书桌前,我要把美丽留住,我要把回忆记载,这温柔的空气,让我清晰地看到我与他们心与心之间这座用爱搭起的桥梁,日渐一日地坚固而美丽,日渐一日地把“家”这件艺术品保养得玲珑而晶莹。
人生需要爱来经营,生活需要一架心与心沟通的桥梁。一家人,心是不该离得很远,沟通少了,遗憾也就多了。
读一章《目送》,惜两片深情。我不清楚小时候父亲是不是也是目送着我的背影消失才离开的。可是我仍记得的是曾经那辆使我深爱着的墨绿色的老式自行车。——那时,每天当鸟儿的叫声划破晨晓的时候,我总会被母亲轻轻拉起,记忆里那时候的母亲很美,睁开眼睛总会看到穿着碎花摆裙的有着深深酒涡的微笑着的妈妈,他总是会帮我穿上最漂亮的小裙子,边讲故事给我听边将我的头发轻轻扎起,然后告诉我,说我像个小公主。待太阳挂上树枝,便是我最快乐的时刻,我会跳上父亲那辆墨绿色的自行车,和他们一起数着“1、2、3……”直到幼儿园门口。他们会目送我进入教室,我也会趴在窗台上目送他们离开。那感觉很幸福,我仍记忆犹新。小时候和父母的交流其实很简单,夏天的小花园,春天的小河边,秋天的田野中,还有冬天的小雪人。这段可爱的时光随着父母亲看着我成长的每一个瞬间,存进了一个叫做回忆的小盒子里,不必挽留,因为存留着的永远可爱……
我不清楚从什么时候,见不到了我爱着的那一抹每天陪我上学的墨绿色。但是记得每天站在楼下向上望去总会看到的那双深情而温柔的眼睛。——当母亲不再像从前那样为我轻轻扎起头发,不再每天为我选好漂亮的裙子,当我试着自己去做这些事情的时候,我就爱上了4楼窗台上那双温柔的目送我远去的眼睛了。我说了“再见”,关上门,然后以最快了速度冲下楼去,因为我知道,母亲也会以同样快的速度跑向窗台,打开窗子,探出头,等待我的出现。当我跑到楼下时,母亲总会微笑的站在窗台那里,告诉我“路上要小心”我应和着“知道了妈妈”。我向前走,不时回头向窗子看去,看那双我爱的美丽的眼睛,直到转过弯。或者有时我会很调皮地再次转弯回来,看看母亲是否还在。总会得到一喝训斥,叫我抓紧时间。我记得那时心里也是会很开心的。慢慢的这段时光又随着我的个子渐渐长高再长高,高得可以把手臂搭在母亲肩膀上合影开始,就在我们的视线中悄悄远去,也悄悄地存进了那个叫做回忆的小盒子里了。
我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不再抬头向窗子望去,也不再渴望看到那美丽温柔的眼睛,而爱上了独自去完成某件事情。——这段时间,我和父母亲的沟通很少,甚至躲着他们,不愿和他们说得太多。总之,我开始不喜欢和父亲一起去图书馆看书也不喜欢和他坐在一起看电视;我开始不喜欢母亲每天对着镜子抱怨自己的头发不似曾经的那么乌黑,更不喜欢去帮她拔去那掺杂在黑色当中难以找到的银丝;我开始不喜欢和他们一起去郊游,去公园,去任何的地方,虽然他们总是邀请我。我们之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变得难以沟通,我曾经以为那都是他们的缘故,不是我的问题。因为父亲没有曾经想象中的那么威武高大,母亲也没有想象中那样温柔美丽了,他们变的很啰嗦,还喜欢偷看我的日记。所以我和他们大吵了一架,母亲哭了,父亲摔门出去,我以为我会开心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我也哭了。我只记的那段时间,总是在转角时猛一回头发现母亲或者父亲站在我的身后,我故意装作没有看见,继续走我的路。我不知道他们是不是目送我的背影渐渐走远,只记得,那段时间,他们好像一下子老了许多……这段时间,也如曾经的时间一样,存进了那个叫做回忆的小盒子里,只是,这次,时间带走了父亲的挺拔的腰身和母亲润白的肌肤,或许它还带走了许多我没看到的东西。
我不清楚从什么时候开始,开始喜欢悄悄地跟在父母亲的身后;喜欢看着他们挽着手散步的样子;喜欢突然把他们紧拉着的手挣开夹在他俩中间,让他们左右地拉着我;喜欢父亲总是抱怨母亲对我比对他好……我也会记得在夜深人静的时候,会有人推开我的房门,走到我的书桌旁边,将一杯热牛奶放在桌上,并轻轻叫醒已经熟睡在我脚下的狗狗,让它跟着一起关上房门出去。待到早晨醒来又会看到被洗的晶莹的牛奶杯子下面压着一张纸条,上面写着“早饭在桌上,路上小心”。我开始发现母亲只是对着镜子叹息说着老了,我也开始发现父亲总是时不时地捶着自己的腰。我开始主动和父母亲谈起我的理想,说起我的心事。我试着小心翼翼地重新搭建着我们心与心之间这架隐形的桥梁。
回忆目送着我们从过去走到此时,回忆也会目送着我们从现在走到未来,回忆看着我们的背影,回忆记下了每一个瞬间。
太阳仍在温暖地播撒光芒,花儿仍在自由自在地开放。她仍靠在他的肩膀上,他仍读着她爱的文章。我把《存进回忆里的时间们》和他们共同喜欢的茶水送到他们身旁。同样的姿势,父亲开始读起我的文章……章末,父亲微笑了,母亲落泪了,心更近了,家更甜了。
因为那个叫回忆的小盒子里,装满了关于只属于我们的时间和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