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和聚会不见山,秋高气爽未觉寒。
阳光明媚天高远,席间畅饮酒杯干。
所来都是同道人,妙笔生花心悠然。
真心实意为教育,博客论坛扬远帆!
茫茫人海中,我们相遇在校信通的博客,起初只是通过文字的表达来揣测博客主人的喜好和人品,看见激发自己内心飞扬的文章便乘兴发表自己的评论和意见:有时分享彼此的经验,互相学习先进的理念;有时发发牢骚,吐吐苦水、诉诉失落和惆怅;有时我们互相鼓励,互相安慰……..大家通过文章交流思想,感受彼此内心的喜怒哀乐、酸甜苦辣。不知不觉的在笔耕墨耘中积累沉淀了一份特别的友情。后来闲暇总想起交流已久却从未谋面,心存神往的陌生人。渐渐地博客上的只言片语已满足不了对博友们的猜测、思念、向往以及对还未结识的博友们的期待……..
于是,清脆的键盘把我的邀请打包成信封,询问的信息在指尖上悄悄越过,期待和不安中等待信息的返回!终于一条条信息在悦耳的铃声中频频回复,博友们的聚会就要开始了.
我和可儿提前一个星期就开始琢磨和猜测了:来聚会的朋友会是什么样子?会谈论些什么样的话题?会有怎样一番交流和讨论?会有怎样的欣喜和期盼啊!每个博客的背后都有一个真实的灵魂,面对面的碰撞会不会有更灿烂的火花?何况来的都是博里的腕啊!面对满腹诗书经文的博友,自己的一些小女人的唠叨,该会何等的无地自容啊?
期待中的日子终于来到了!一早就和可儿早早来到地点等待朋友们的到来!焦急中等待到了第一位客人,哈哈,猜猜,谁啊?是野猪林滴!风趣幽默的野猪林一直贫嘴的和张大民似的,风趣幽默,总是哈哈大笑,笑话不断,没有歇嘴的时候,和他一起来的紫色玻璃心却风格迥异,沉静温柔!
几声轻轻的敲门声中,一位文气的女子走进门中,这个不用猜了,是我们早就熟悉的宝贝妞妞的妈妈青稞啊!文静的青稞一直微笑着,倾听别人的说话,不紧不慢的发表自己的意见,还时时谦虚的请教别人的想法.
交谈之中,博友们开始络绎不觉的来到了…..沉稳持重的悦轩,话不多,但是都在点子上,老大就是老大啊,言谈举止中都透着一股大气;严谨勤奋的童心老师却是妙语连珠,带着一种孩子的天真,想必正是因为他有一颗孩子的心,才能与孩子们亲密无间吧?邻家大姐般的聪聪妈妈温和质朴,热心肠的快人快语;亮丽俊美的海水一滴和洒脱飘逸的凭海临风有如姊妹花一对,摇曳多姿!温柔细腻的如雪,真的是名副其实,如水似雪,我们一见面立刻拥抱起来,呵呵大笑起来,因为我们两个可算是不打不相识了啊!当时的不快早都跑到爪哇国去了,剩下的只有彼此的欣赏和祝福了!爽朗大方的蜗牛小荷,多才多艺,能歌善舞;好脾气的一叶知秋温柔体贴,细致周到,一直照顾着比她小的妹妹们;性格内向的宁静名如其人,安详沉静,理智沉着;聪慧明朗的春雨沙沙,有如春风拂面,温言而语;擅长写“天上文章”作品的岁寒三友好强谦逊,文思泉涌啊;看见没有啊,中间西装革履的帅哥就是我们的缘来如此啊,他乐天热心,谦逊好学,富有才识哦!最让我们欣喜的是远道而来的客人——雪芽,她是来这里开教学研讨会的,精明干练的雪芽自信睿智,谈吐之间蕴涵着书卷气………看到这么多一直是在网络里老朋友的真面目,大家你笑我哈的,拥抱握手,捶胸拍肩,场面是热烈欢欣、乐融融。
哦,对了,怎么把两个傻妞可儿和飞扬给忘记了?呵呵,我们今天是暂且充当服务员的角色,光荣的很哩!
在笑声和歌声中,我们的聚会进行着,大家畅所欲言的交流着各自对教育的期望和理念,老师们讨论着教研究方面的问题,家长们探询对孩子管理的方式和方法………看来都有所得啊!这次的聚会没有结束,已经有急性子的人在琢磨下次的聚会了 !
其实博友们在博客上交流,相互之间即使未曾谋面,多数已经有了初步认识并滋生了一定的朋友之情。我们每个人的背后可能都有一个不平凡的故事,都有一份心灵的感悟,都有一些自我灵魂的触动。我们从网络中走到现实,进行更理智、更广泛、更深度、更有成效的交流,这是一件多么有意义的事情啊!享受博友们相聚的快乐吧——放松自己的心灵,忘却忧愁;展示真的自我,品味人生;说说心里的真话,谈谈友情;回首陈年的往事,畅想未来…………….
因为我们是志同道合的教育人!
(非常可惜,绿袖子和大榕树因临时有事未到,好遗憾啊,不过她们同样传达了她们的心意,我们的聚会地点在贵和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