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20xx年8月24日早上8:30,大家在学校的大操场上集合,9:00,大家拖着自己的行李,走上巴士,到了“武汉市东西湖柏泉中小学教育基地” 展开了为期5天的“阳光少年军训活动”。这次活动让我感触颇深,也让我们受到了很深的教育。
第一天,教官坐在我们车上,给我们讲了许多到了军训场地要注意的一些事情。我们的教官姓黄,对我们不算太凶。到了军训的场地,教官首先带领大家把行李安置好,然后就发迷彩服、迷彩裤以及腰带。衣服有股怪怪的味道,我用香水在衣服上喷了喷,味道好闻了许多。接着,黄教官就带着大家到中心餐厅就餐。吃完午饭后,教官带着大家去分配寝室,大家安置好行李,休息了片刻后,就开始训练,大家首先在教官的指导下开始站军姿:抬头挺胸、两肩后张、五指并拢,双手紧贴裤缝线,双脚张开约六十度,虽然午后的阳光晒得人又闷又热,但大家依然一动不动。接着,教官又让我们学习稍息与立正、跨立与立正、以及向右转、向左转、向后转,还有敬礼与礼毕、原地踏步与立正等动作。然后,又练习了几遍,就去吃晚饭,晚饭吃完后,大家回寝室洗澡,接着,就到多功能厅去看一部电影,名叫《冲出亚马逊》剧中的那两名中国军人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影响,他们首先要克服异地的环境及气候,还有艰苦的训练、教官的严格要求、稀少的食物,还要被其他国家的队员瞧不起,但他们都丝毫不放弃,并且用自己的努力,赢得了教官以及其他队员的尊重,让他们彻底领略了中国功夫以及中国人顽强不服输的精神,我们都为这两名中国特种兵喝彩!
第二天,早上五点钟我们就起床了,五点二十集合,然后,大家排着整齐的队伍来到大操场,开始训练跑操,我们跟着音乐的节奏开始跑步,没吃东西就跑两圈,这让我有点吃不消,不过我还是坚持下来了,我为我自己感到骄傲。接着,教官又让我们复习了一下昨天所学的动作,接着就去吃早饭,吃完饭后,大家就拿着手册,开始背少年中国说。我很庆幸我后面一段以前曾经背过,所以我背的十分轻松。就在我快要背熟的时候,黄教官让我们集体女生出来踏步,我努力地踏的很好,突然一下就被推了出来,前后总共推出了6个人,教官让我们在旁边休息。过了一会儿,就解释给我们说这是“创新方队”,你们都是被选出来的精英。我听后心里一紧:我一向身体不好,小时候稍微在太阳底下多晒一会儿就会晕倒。这次军训还是我强行要求来的,每次我最怕的考试就是体育考试,因为我每次总是不及格,怎么突然还变成了精英?我们“创新方队”的教官有时候很有趣,但凶起来也不差,上午他让我们跟着他手机里歌曲的节奏来踏步,那首《最炫民族风》节奏特别快,大家踏的特别快,突然,教官停止了音乐,问我们说“踏那么快,累不累啊?给你们来首慢的。”接着,他便播起了那首经典的《我心飞翔》。一早上,就这样过去了。接着就去吃午饭,午饭结束后,我们回寝室休息了一会儿,下午跟着班级训练,吃完晚饭后,我们班换了一位更严格的教官,陈教官。晚上,许多其他同学也加入到我们“创新方队”,教官又给我们安排了许多动作,训练了很多次,一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三天,早上我们起的稍稍晚些,复习了一遍跑操,围着操场跑三圈。跑完之后,大家就在陈教官的带领下,开始吃早饭,吃完后,“创新方队”的同学到后面集合,教官教我们一些要走的图形,第一个是船,第二个是“树人”,第三个是海鸥,第四个是爱心,第五个则是“no.1”,我们都必须把自己的位置牢牢记在心里,以免出错。休息的时候,教官就让我们背南湖中学的校训、校风等口令。第三天就这么过去了。
第四天,上午以及下午,大家都在刻苦的训练着我们的队形,还要学习军歌的动作,以及《感恩的心》歌词及手语,我努力的强迫自己记住这些东西。晚上吃完晚饭后,大家就开始进行结营仪式的彩排彩排总共进行了两次,每次都有一个多小时,在走船和爱心的时候,我老是容易走歪。回到寝室后,我反复的记这些东西。
第五天,马上就能回家了,我真高兴,早上,又进行了一次彩排,吃完中饭后,大家拿起自己的行李,坐上大巴。回学校后,赶快把自己的行李安置好后,大家就去集合,记住自己的位置。结营仪式进行的很顺利,我一次错误都没有犯,我觉得很开心。
这次军训不仅让我们吃苦,磨练军人的意志,也让我们体会到当军人的不容易,这真是一次有意义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