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军训前
军训前两天,我和同学们的心态可能有些不一样,同学们基本上是怀着期待的心情去看待军训,而我很不想去军训,觉得是一个可怕的任务。虽然这样想的,但我还是依然收拾东西,准备去经历军人生活。
军训中
军训时残酷的。当我第一次见到教官,他那黝黑的面庞上严肃的表情,让我变得更加不知所措。第一天,我体会到了立正原来不简单,看前方,手用力,不能动,一系列的动作才叫立正。
的确,训练是辛苦的,辛苦得让我无法忘怀。训练时,我和同学们在同一片天空下同甘共苦,教官对我们每一个动作都要求十分严格,一发现我们的动作不规范或不到位,就会认真地给我们讲解,位我们改正错误,尤其是齐步走,我们老是走不齐,教官让我们走了几十次,我们才真正体会到教官的心。俗话说:“不经历风雨,何以见彩虹”;“没有一份寒彻骨,哪来梅花扑鼻香”。它教会了我们怎样去面对今后的挫折。看来,我们这一代,就是真得吃吃苦。
此外,在军训活动中,还有一些丰富多彩,而又有意义的活动,如划小船,培养了我们的团队意识,增进了我们之间的关系;听讲座,增强课外知识,提高可我们的综合素质……
吃饭前,每天都要唱歌,唱《我是一个兵》或者《一二三四歌》,我和朱浩轩打赌,猜猜今天唱什么歌,猜输了的话,就被打一下,一般进入饭堂后,找到位置坐下来,一句话也不能说了。
睡觉时,我想父母,弄得我差点哭了,不过,我还是忍着没哭,渐渐地睡着了,哭也没用,不如去适应环境,但半夜一醒来,想上厕所不敢去,还是有点怕,只能等到第二天了。第二天问问同学们的感受,几乎和我的感觉雷同。
趣事
趣事一:教官的口误。教官每天都用那嘶哑的声音对着我们喊口令,但他说“表面要排齐”说成了“排面要表齐”。害得我一直以为是“面上要表情”。
趣事二:吃饭前唱歌。每天吃饭前都要唱歌,好像基督教徒一样。
趣事三:同学之间。我和黄昊、瑞、武、潘、雷、蔡、龚、梁一间房,所有人对龚都有些看法,因为我们在做事的时候,他就在玩,我们休息的时候,他就说我们不做事,因此都有些看法。一次,我们不知道什么事和他有些争执,争完后,我们几个在聊天,他又插话,我们就说:“关你什么事”,然后他说:“我自言自语!”我们异口同声:“自己和自己说话,有毛病!”我们开心地笑了,而他就十分生气,笑完就算了,其实后来我们都没有和他计较太多了。
趣事四:一二一。由于每天都在训练走军步,心里都在“一二一”,所以,我在休息的时候,从宿舍走到阳台,心里都是一二一地认真走,哈哈,现在想起来都觉得好笑。
懂得了
在本次军训中,让我明白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就是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能吃苦的人以后能得到更大的发展。
在军训中,我懂得了,想成功,就要先学会忍与坚持,如果什么事都能忍,那么说明这是最高境界,并说明他成功了。
做每件事都要有团队精神,不论是孟夫子的“天时不如地利,地利不如人和”还是范晖的“同舟共济,患难共之”,说的都是人与人之间要团结协作,可见“团队精神”是多么的重要,在集体中,我们学会了相互包容,彼此谅解,也学会了忍让。
军训生活使我了解了“骄兵必败”的真正的含义,对我们的学习生活也十分适用,我常常是在学业上有了一点进步,便沾沾自喜,以为自己的学识已经很丰富了,这样的心态也绝对是学业上的绊脚石,我应在取得成绩之后,依然寻找自己的不足,抓住一切机会,孜孜不倦地学习,不断开拓自己的知识领域。
军训回来,见到父母,让我感到父母之恩,水不能溺,火不能灭。父母对我们的爱比海深,比山高,我爱我的父母!
五天的军训让我懂得了很多很多,以前那个顽皮而稚嫩的孩子,被我留在了以前的时光中,我也真正明白了做事要持之以恒,再见了,同甘共苦的教官!再见了,温暖的宿舍!再见了,难忘的军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