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开始体会到了军营那种生活方式:严明、专心。就像一只自由自在在天空飞翔的小鸟被猎人抓到关在铁笼子里,严格、不留情的残酷的训练着。有时候,习惯了自由自在的小鸟,因根本习惯不了被猎人那艰苦、劳累的训练着,流下了深深的泪水,可是猎人看不到,也根本不可能会同情它。小鸟知道,它必须坚持,一定要坚持,还常常用“我一定行!”一类的话激励着自己,所以小鸟已经想要流泪了,可是依然坚持着,不哭出来。小鸟常常想:我要学会坚强、学会独立自主。然而,那只小鸟就是我,我一定行!我一定要坚持到底。我想也许我努力认真的坚持下来后,在这次军训的第六天里,我一定能跨越自己,改变自己,让自己脱掉了从前的“衣服”,变成一个全新的自我,我一定能行的,我一定能做到,加把劲,努力,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