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的作文
清晨,眼皮感受到阳光的照射,温暖中起身,惺忪睡眼中看到床正对着的墙上挂着世界地图,贴着考试重点,写着成绩排名。
鞭策罢,神情恍惚,迷茫地看向花花绿绿的墙面。那曾经幼稚的涂鸦,钟爱的海绵宝宝和史努比,又在哪个角落里被灰尘覆盖?
沉默良久,不知所踪,偶尔想起,只有惆怅丝丝缠绕,今日了然,长叹,许是落在了我青春中的漫漫征途罢。
老师枯燥的讲评声不绝于耳,夏时的蝉鸣不知在几时销声匿迹,风轻扬落叶,卷起一地枯黄,甚是萧瑟,许是心境使然罢。回到课堂却又不知从何听起,抑扬顿挫的滔滔不绝像是唐僧念的紧箍咒,而我这个被控制的齐天大圣却无力反抗,也无所适从。老师手舞足蹈的身影变得虚幻起来,耳边的喋喋不休也渐渐模糊,只剩只言片语。
我浑身无力地躺在一片冰冷之中,不知是什么液体包裹着我,粘稠得不像水,像沼泽一样使我无法动弹,却没有使我越陷越深。我茫然地环顾四周,四周都是浩瀚的星空,深紫色与蓝色相接的天空中繁星点点,光芒闪烁,在我遥不可及的地方缓缓移动。是在移动吗?我揉揉眼睛,确实在移动,像是一条不息的星河,轻泻流转间,无声而震撼。我有多久没有看过这样的星空了?我不知道跑,也许在很久以前看过,也许未曾相见。
我目光定定地注视着它们有条不紊地流动,发现它们的运动有快有慢,更快向前的星散发出的光芒更加引人瞩目,应该是根据快慢散发出不同亮度的光芒吧。那颗高速流过我眼前的星,在它经过我时,我竟感受到面部短暂的温暖,“这就是发光发热啊。”我感叹。
我注意到到一颗在角落边缘缓缓移动的星,它光芒微弱,还时不时熄灭,时走时停,给人一种风烛残年的感觉,我看着它,没由来地产生了强烈的亲切感,它的闪烁像是在向我打招呼,这是我的星啊。我们都在踽踽独行中失去了勇气,在心格中看不到光亮,踌躇不前,在黑暗中摸索,想要点亮希望的灯。
它多像我啊,在自己的天地里独盛光芒,进入到星光灿烂的夜空中却不足为奇,失去了自己的方向,在迷茫无助中徘徊,伸手却只能握到尘埃。心中有了不明的郁结之气,虽然曾经的佼佼者的骄傲已碎的七零八落,但是我此时却明显的感到不服,心中的声音越来越响:点亮它,点亮它!
不知哪来的力气,我竟站立在了银河前,看准那颗小星的方向后,我便朝那处奔跑起来,我与周围的星相向而行,它们穿过我身旁时,刮起的风几乎使我站立不稳,跌跌撞撞却步履不停,渐渐地,我看不到其他的星的光亮了,四周回归黑暗,但是在我眼前, 它,还在那里,我,还要向前!像是溺水的人看到生的希望,即使只是一根稻草,我也要紧紧握在手中!
我感觉到自己的身体越来越热,它越来越近,我好像能看到它在向我挥手!终于,我冲上去抱住了它,不像是石头生硬的感觉,像是一个淡黄色的柔软的抱枕,可它是冰凉的,像是立在雪峰顶上的一块水,触之刺骨,却不愿放开,清楚地感受到身体的热量源源不断的传向它。我的身体渐渐冰凉,而它却有灼热的高温,放出刺眼的光芒,我知道它要走了,代替我到达目标的远方。
我松开了手闭上了眼,疲惫如潮般涌来,被黑暗吞噬,下坠回到那片冰凉之中,回归死寂,我的嘴角带着微笑,我知道,它在向我道别。
我以为这就是一切的结束,以为睡一觉就能从梦境中醒来,所以当我再次醒来时,仍在这个地方,内心慌张而恐惧。此时,一个轻柔的声音响起。
“你以为星星被你点亮了,但它并不是真的亮了。
“你以为星星走了,但它并没有真的离开。
“你以为你是一个拼搏者,但这只是一个梦。
“你以为你做到了你想做的,你是那么的向往它们,但你并没有真正做到它们。
“什么是真,什么是假,你的世界是真的吗?你的眼睛看到的是真的吗?
“一个真正有梦想的人,不拥有任何事物,用自己的汗水与努力,铺成自己的征程。也许有一天,它们消失了,你也会难过,不过只是一会儿,因为每个人都会经历失败,一切又都会重新开始,你还是会选择继续奔跑。”
我如拨开云雾又见青天,再起身已是精神抖擞蓄势待发,四周虽仍是黑暗,可远方新出现了一抹光亮,那是我的目标,我黑暗路中前行的方向!我开始向前奔跑起来,我不再畏惧黑暗,身后灯火相伴,踏破黑暗,点亮光明,梦想并不遥远,在青春的漫漫征途中我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