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作文
窗外仍然蝉鸣不断,洋溢着夏末的慵懒。在国防教育学校硕大的棚下,我们整齐划一的穿上了橄榄绿,开始了军训之旅。
军训就如同一场修行,在辛苦的训练中磨砺我们的意志,在挺拔的站姿中强健我们的体魄。军训的生活是多姿多彩的。
<一>我们的寝室
我们努力的将行李提至四楼,进入了指定的寝室——403寝室。403是正对着楼梯的,右手边就是厕所,十分方便。将书包用力的扔上硬硬的床板,我的心情有些复杂。新的集体、新的环境,接下来的几天,真的能照顾好自己吗?之前很少离开家的我们其实十分缺乏自理能力与独立意识,然而进入高中之前,军训就是对我们最为有效的历练。寝室里的同学们都很好相处,让人自然而然的融入,感到温暖。休息的时间我们都在寝室里,这里充满了和谐与愉快的暖流。
<二>训练篇
“一、二、三、四!”响亮的口号很早就飘扬在场地上方,激励人心。我们在教官的安排下进行严密有序的训练,并且进行一些有趣的活动:学唱歌、看电影、学习急救知识等。第一次站军姿,每一分钟都像是煎熬,小腿如灌了铅一般,大家都是叫苦不得,腰酸背痛。可是教官们说,越是到了最后,越要坚持住,不然就前功尽弃了。接下来还有第二次、第三次……没有一个人说放弃,抱怨声也少了很多,我知道,我们学会的是永不言弃的军旅精神。
<三>衣食住行
在这里,一切都只能靠自己,我们都像飞出巢的鸟儿,凭借着自己的力量做着曾经从未做过的事情。食堂的饭菜并不可口,软弱的肩膀并不能适应坚硬的床板,较大的训练强度影响暑假形成的不正确的生物钟。早睡、早起,离开了电子产品,离开了衣服脏了自己洗的生活,这里都是新的元素,为我们的未来铺路。
今天是第四天,很快军训生活就要结束了。希望我们带着满满的回忆,更快更好地进入新的状态。
感谢你,军训
当胆怯的我们走进国防教育学校时,心中充满了对军训生活的期待与恐惧。之所以恐惧,是因为期待;之所以期待,是因为未知。是的,一切都是未知的,未知的同学、未知的教官、未知的地方……
经过四天多的相处之后,一切的一切都由未知变为了相知。可爱又活泼的同学们,和蔼而又爱逗乐的教官,还有这个带给我们辛苦和快乐的地方……
“啪”,自从车门打开的那一瞬间,六天的军训生活便艰难地开始了。
每天早上起床号一响,我们就得起床:梳头、叠被子、洗漱、换衣服。一切准备就绪,6点20分在操场上站队。在早饭之前,我们站一会儿军姿,不过就这短短的十几分钟足以使我们这些平时娇生惯养的小孩叫累喊疼、哭爹喊娘。饭后休息片刻便又开始了训练:向左、右、后转,齐步走、正步走、站军姿。或许,只有到了晚上,我们才会聚在一起嬉笑娱乐。
对于我们来说军训是如此的艰辛痛苦。连续四天来,不少人支持不住回家了,剩下的人也止不住地想家,想回那个容忍自己撒娇偷懒的地方。我们总是显得很懒散,总是不能看齐走齐。我在想到底是什么原因使我们没有集体荣誉感。我迷茫过,也想过放弃,因为我怕苦怕累更怕流汗。但当我抬起头望见了那棵青葱挺拔的大树时,我的勇气再次被点燃,我的坚持再次恢复。人和树一样,只有不断地努力,不断的坚持,才能成材——哪怕不是最好的那块料,支撑不起半边天,但终有所用。站在队伍中,不漂亮,不高挑,做最平凡的,永远跟着团队走。
军训的第四天。
困倦感依旧在,疲惫感依旧在,却不再显得那么难以忍受。或许军训多多少少打磨掉了一些我们往日里的娇气,或许我们已在艰苦的训练中成长了一些。
军姿,必须站稳;正步,必须走齐;口号,必须喊得响亮。这不再仅仅是教官对我们的要求,更是我们对自己的要求。在训练中,我们培养了一些感情,已不再是最初那样陌生。我们同属八连,同属一个集体。虽然军训是短暂的,但是我们也有自己的集体荣誉感。同舟共济,荣辱相依。
我们的拼搏,我们的刻苦,让我不禁想起了一个月前的世界杯。来到世界杯的三十二支球队,没有哪一只是没有梦想的球队。每一支球队都代表着自己国家的荣誉,却只有一支球队能够获得真正的冠军。一点偏差,一点失误,都有可能让自己在争冠的道路上止步。所以,必须每一个人都很优秀,必须每一个人都很努力。但即便是这样,结局依旧阴差阳错。
是的,或许我们并不是最优秀的,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有资格放弃努力。或许我们练习正步抬腿时还是会忍不住把腿放下来,但这并不意味着我们可以不努力撑住。军训是辛苦的,当教官宣布“坐下”的那一刻,我们还是会由衷地感觉快乐。以前坐着只是坐着,从未在这个简单的动作中感觉到什么快乐,但现在不同。从前站着只是站着,走着只是走着,从未将这些动作和集体荣誉感联系在一起,现在却是不同了。
终于明白,快乐是在与辛苦的对比中体现出来的。整日的碌碌无为,混吃等死,并不会觉得快乐。唯有在辛苦后骤然放松的那一刻,才能觉出真正的快乐。这便是军训的意义所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