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奶奶的作文
这是个可怕的时间,这是个残酷的时间,这是个令人痛心的时间。我的奶奶,在这个时间,永远地离开了爱她的人们。
我第一次亲眼目睹了一个人走向生命的终点的时刻。心痛、疲惫、悲伤,通通袭来。 奶奶,是个传统的女人,出生在距离现在很远的年代。那个时候,中国还是个混乱的国家,人们过着穷苦的日子,靠着自己努力挣来的、但是并不多的票据生活。那时,填饱肚子才是最重要的事情,知识,没有那么重要,也没那种条件获得。于是,奶奶从未上过学,一辈子没认识几个字。
她是个朴实的女人,对任何人都很亲切,而且,宁愿自己受累,也从不给别人添麻烦。只要是认识她的人,没有不说她好的。她也是个心灵手巧的女人,做衣服、做被子等等在那个时代几乎属于生存技能的事情,她每一件都做得相当优秀,找她做东西的人,很多很多。她嫁给我爷爷时,非常年轻美丽,不是那种风情性感的美丽,是那种实实在在地、使人看着非常舒服的美丽——这是我看到他们结婚时的照片的第一感受。这之后,她生下了五个孩子,也就是我的四个姑姑还有我的爸爸。一家七口,在十分贫穷的日子里,并不好过,只他们还是一路走过来,展现着这个时代不可能出现的和睦。——这些都是听我的姑姑们讲的,我每一次都听得十分入迷。
我懂事的时候,奶奶已经走过了七十多年坎坷的日子,中国的一些事情,她都经历过了。那个时候,我很奇怪我奶奶的年纪怎么会那么大,后来才知道,当她四十多岁时,才生下了我的爸爸。我觉得奶奶十分伟大。
七十岁,应该享享福了。只是我爷爷却在我出生之前得了病,脑血栓,奶奶拖着不是那么健朗的身体,照顾着他。直到20xx年爷爷去世,我们和奶奶一起住,奶奶才享了几年的福。有时我会和奶奶一起睡觉,她就给我讲故事或者过去的事情,语气安详。有时她也会拿着一双红色的剪子剪一些美丽的窗花,而图案,全是她自己想出来、并画上去的。精致,一张又一张。那段生活,真的很幸福。我,为什么,没有早出生几年。
后来,到了大约一年前——我记不太清楚了,奶奶的身体一天不如一天。然后又过了几个月,才检查出病来。我们在几年之前搬了家,在这个时候,我们又把奶奶接回家来照顾。起初我并不知道奶奶得了什么病,看着她每天做在摇椅上晒太阳,心里还是很欣慰的。不过,过了些日子,妈妈就红着眼眶告诉我,奶奶患的,是癌症。
我的心一下子跌落下来。 八十多岁的老人,和癌症对抗几乎是不可能的事情。只是,我没想到会那么快。 今天早上,奶奶的病情加重了,于是叫了120过来,把奶奶抬去了医院。在那个过程中,我很意外地平静,也许是抱着“不会太严重的,也许只是暂时的”的心理,看着他们忙碌,收拾东西,并没什么大的反应。
他们留我在家里。我告诉自己别担心。只是拿着遥控器,漫无目的地按着,心烦意乱。  到了上午十点左右,我给妈妈发了条信息:怎么样了?妈妈回复说没事。我还是担心,于是又发了一条短信,询问了一堆的事情。然后妈妈就给我打电话,说真的没事,医生说一切都正常,两个姑姑在陪着。我这才放心了,心里轻松起来,想着:果然没事,果然没事。
我以为就这样了,奶奶会在医院待上一阵,稳定了就会回来。但是,我是天真了。 下午两点,爸爸接到了姑姑的电话,说奶奶的病情又一次加重。我的心里“咯噔”一下,还是安慰着自己:别担心,别担心,和上午一样,会没事的。但是……那只是我的天真。
他们把我带了去,我很听话地去了,因为我很担心,我真的很担心。坐在车里,两边是妈妈还有姑姑,前面是在开车的爸爸和大大。一片寂静,气氛凝重,能听到的只是车外的喧嚣,让人透不过气。姑姑安慰着爸爸,说没事,稳着点开,别着急。爸爸说没事。但是我通过后视镜看到爸爸的眼睛里写满了不安,而姑姑,虽然安慰着爸爸,但是她也紧绷着神经,而妈妈,安静地看着前面。我只有坐好。
到了医院,爸爸把车停在一个位置上,我们都慌忙地跑下车,然后跑进医院,按了电梯的按钮,电梯一来,我们都快速地进去。慌张已经掩饰不住。
上了楼,我们直奔病房。两个姑姑正在床边看着奶奶。见我们来了,就说很严重,并让我们看奶奶的身体。她消瘦得不成样子,骨头突出来,轮廓明显,腿几乎和我的胳膊一般粗,一片触目惊心的红。她张着嘴,微睁着眼睛,看着天花板,呼吸微弱。在想着什么,还是在等着什么呢。 我的心那么疼,那么涩。眼泪堆积着,几乎要溢出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