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作文
总觉得该写点什么来纪念一下从学校到社会的这三个半月的时间。
当我们真正的开始去生活时,就会发现本应该属于自己的时间,大部分却给了他人,给了生活本身,生活开始驾驭我们,而不是我们在享受生活。很少有时间去思考,去自省,思考自己究竟在忙什么,反省自己做的这些到底有什么意义,有什么作用。
工作对于当今社会的大部分人来说,是活下去的工具,或者说是可以获得更多物质的唯一方式。所以为了活下去,人们可以为一份再普通不过的工作失去自我,可以为了活得更好,做自己不喜欢的事。人们都处在一个工作选择自己,而不是自己选择工作的状态。传统的价值观也在深深的起着作用,似乎只有金钱、社会地位才会让我们生活的幸福,所以人们为了获得幸福,可以放弃自己的喜欢。但是大多数成功的人都是在做自己喜欢的事,普通人做着自己不喜欢的事情,梦想着成为成功人,这就是普通人和成功人的区别,所以说兴趣对于成功来说是很重要的。
冬天的晚上,地面、空气都是湿湿的,自己独自走在去超市的路上,此行的目的很简单,就是去买口粮,否则饿死他乡连个收尸的人都没有。寂静的夜晚是人们离自己最近的时候,走在黑夜中思考着为什么生活变成了现在的这个样子?小的时候,身边所有的人都在告诉 我一定要考大学,考上大学就什么都好了,只有考大学才有出息,你现在的任务就是学习,于是一直相信,考上大学一切都会变得很好,会有很好的工作,会挣很多钱,可以做自己喜欢的事情,这种憧憬不仅激励着我,也让我的父母、亲人都觉得未来充满希望。所以那时信念就是只要上了大学,自己的人生就会是一片灿烂。活了20多年的理念,在踏入社会的一刹那瞬间崩塌,上大学其实不会改变什么,大学生的这个身份也不会对你的生活,工作起着决定性的作用,相反我们却往往被这个身份束缚着,眼高手低,心理想着一定要找一个符合自己身份的工作。但是最终生活还是会归为平淡,过着茶米油盐的日子。身边刚毕业的朋友似乎过的都很事与愿违,抱怨着生活的残酷,抱怨着理想就是个笑话。曾经的稚气被现实打磨的一丝不剩,只能一边抱怨着,破灭着,一边快速的调整自己进入到社会中。天真的人总是会在一次次的风沙中成长起来,认清现实,看透生活。
很多人活着是为了向别人证明,证明自己活得很好,证明自己比别人幸福,我们身上背负的不只有自己的包袱,还有他人的羡慕、理想,所以人们活得很累,要为自己的生活买单,要为别人的理想买单。很多时候都会想,为什么我要生活的这么辛苦,为什么我要一个人在他乡默默地奋斗,一个人担负着男人和女人的角色照顾自己,因为没钱可以吃几个月的土豆,要顶着太阳,倒着公交地铁一家一家的去面试,满腹的委屈心事只能说给自己听,为什么不回家去生活,回家至少不会这么辛苦。是因为自己想做一个事业有成的人吗?是因为自己想挣很多很多钱吗? 还是自己喜欢这样的生活?都不是,因为我上了大学。所有人认为上了大学之后我会事业有成,我会挣很多很多钱,会在一个大城市生活的风生水起,会过着人人都向往的生活,留在这里奋斗不是为了自己,而是因为别人的觉得,但这并不是我想要的。记得听别人说,长大就是也许有一天你会成为一个自己曾经最讨厌的人,希望自己在看清生活之后,可以依然不忘本心。
他总是说很忙,他总是说有事来不了,他总是说手机信号不好打不了电话,他总是说收不到信息所以没办法回,他总是说……
他在我面前如此从容,仿佛怎么样都是理所当然。一起的两个人怎么都是要互相信任的,不是吗?我善良地为他寻找着借口,以为他只不过是爱的方式不同,以为他只是不善表达,以为只是我们相距太远相聚太少,以为只是爱得深了无暇顾及爱的方式,就以为这段恋情会一直下去有个好的结局。
可是我想了那么多的客观原因,却唯独忘了他只是没有心。从来不怀疑他的真心,我所做的所有假设都是以他爱我为前提。在这个前提下,什么都可以原谅。可是没有爱,所有的借口原来也是理所当然。
想起某一天,众神款款落座,听我们就那样许了一生。我当那是开始,不知其实已是最后。
不是没有忧伤,不是不会记恨,但更多的是受骗的感觉,而忽视了其它。那段日子记挂的是这个男子,该要怎样的幸福下去才能回应对我的伤害。
我是为了他很爱我才愿意和他一起的,我以为开始时一切都说清楚了。一直都没有告诉他,我拒绝了那么多人然后跟他一起的理由。那其实是一句当时我以为很美的话:
你可以把你的以后借给我吗?
我偶尔会想起这个句子,很偶尔很偶尔的想起,然后心里眼里弥漫的全是忧伤。是太在乎对自己的保护了,学着遗忘,逼自己尽量不要想起,尽量不碰触过去的伤,把伤口藏得很深很深。然而我是太天真了,年轻的我不懂的是:伤口藏得深了,不曝光晒晒太阳的话是会发炎的,一直藏下去就一直都不会结痂,只会随着岁月越来越痛,即使在很久以后,那个伤口还是在的,不经意碰触就会痛彻心扉。
分手后,绝对不会问:你曾经爱过我吗?
这句话是禁语,一旦问了,你就彻底输了,虽然爱情并不是输赢。可是我是绝对不会问的,尽管分手那段日子这句话在心里翻滚了N遍。无非是两个答案,yes or no。你需要哪个呢?因为无论是yes还是no结果都是一样的。爱过又如何,现在木已成舟,已是决绝得不能再回头了。不爱,你还有什么可以留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