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荷花作文500字
当夏风轻轻拂过的时候,它们悄悄地开了,纯洁,芬芳,使人心旷神怡,这似乎是大自然送给它们的礼物,对,它们就是荷花。
那一大片一大片的碧绿中,成千盈百的荷花你挨着我,我挨着你,谁也不让谁,似乎在争先恐后地宣告着同一个消息:美丽的夏天即将来到!远远望去,似一片细细的雪,又如一篇淡淡的霞。我走近一些,一阵清香扑鼻而来。深吸一口,仿佛自己也变成了一朵小小的荷花,在那儿和姐妹争奇斗艳。我在走近一些,发现它们不再是雪和霞了,它们是真正的夏日仙子。
你瞧,这一朵还是花骨朵儿呢,却以饱饱胀胀的,似乎在下一秒钟就会开放,向人们展示它的美丽与芬芳。再看那一朵,它已是半开了,它似乎很弱小,每一片花瓣都是半透明的有一种朦朦胧胧的感觉,像一位害羞的少女披上了一层薄薄的面纱。看,快看,那一朵荷花多美丽呀!它已经全全开了,露出了它的芳容:淡淡的粉色让人着迷:不张扬,不晃眼,却不失美丽,朴素却又使人赏心悦目,真是不得不佩服大自然这位技艺高超的艺术家呀!真不晓得,他是怎样配制出这样绚丽的色彩!
荷花虽出淤泥却不染,依旧是纯洁的粉色或者白色,没有沾上一点土的灰色,这一点倒是跟许多爱国英雄很像的,他们大多不肯屈服于叛国的人这大概是我喜欢荷花的一个重要原因吧!
“萱萱,回去了!”妈妈来喊我回去。不知不觉,我都站了一个小时了,我这才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荷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