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我喜欢荷花作文500字
牡丹花国色天香,兰花清香素雅,玫瑰花真情永存,荷花出淤泥而不染,在这些花中,我最喜欢的是荷花。
荷花非常美丽,一朵朵盛开的荷花站在淤泥中,就像一位穿着漂亮舞裙的公主,一片片绿油油的荷叶下隐藏着白里透红的花骨朵,如同一个害羞的小姑娘。
荷花不仅十分美丽,而且还有很多用处。荷花的莲子可以做红枣莲子粥,红枣莲子粥有美容的作用。荷叶可以做荷叶饭,白白的大米饭里透出一阵荷叶的清香。还有,荷花的茎——藕可以做菜吃。荷花的花瓣和嫩叶可以当作材料使用。
我喜欢荷花不仅是因为它的用处和美貌,而是因为它那顽强的生命力。在1952年时,我国科学家们从辽宁省普兰店东五里处新金县普兰店的洼地里,1-2米深的泥炭层中,挖掘出了古莲子。经中国科学院考古研究所的专家测定,这些古莲子的寿命约在930-1250岁之间。此后,科学家们开展了-系列实验,企图使古莲子发芽。1953年,他们将古莲子已浸泡了20个月之久,却发不出芽来。后来,专家们将古莲子的外壳钻上一个小洞,再进行培养,奇迹便出现了。大部分的古莲子竟抽出了嫩绿的芽子!古莲子这顽强的生命力让人们震惊。
我喜欢荷花,因为它很美丽,而且有许多的用处。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它顽强的生命力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