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荷花作文350字
一直被人们称为花中仙子的荷花是我最喜爱的花,正好我家门前的池塘里就栽有荷花,人们常用荷花“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的品格来形容那些心胸宽阔的君子。
杨万里曰:“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我可是常看到这样的美景哦!那盛开的荷花挺着碧绿的茎杆,像一个美少女眺望着远方。
后来,我为了更深入的去了解荷花,就去百度了一下,这才知道荷花全身都是宝啊!
荷花的花粉可以护肤养颜、补肾养气、清新凉血……荷叶可以作为减肥的药材,荷花的中心是莲蓬,就是我们吃的银耳中的莲子。荷花的根就是藕,可以食用。
经过对荷花的了解我更喜爱荷花了,我不仅爱它的外表还爱它的那种精神。今后,我一定要学习这个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