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一、
今年暑假期间,学校组织我们五年级同学参加少年军校的军训。
8月1日早上八点半,清风徐徐、阳光灿烂,我们激动地乘车前往军校。
军校门口解放军叔叔整齐地列队欢迎我们,好像欢迎远方的客人。放完行李,我们穿上了盼望已久的迷彩服,嘿!只见同学们个个像军人似的,可精神了。随后,我们举行了隆重的升旗仪式,教官对我们说:“在这里要有不怕苦不怕累的吃苦精神。”每天早晨,教官领着我们迎着朝阳出操、练习正步、齐步、队列等一些基本动作,给我们讲述这些动作的要领,讲解这些动作在作战中的作用。
别看教官上课时那么严肃认真,休息时间却像快乐的孙猴子,和我们一起做游戏、唱歌、讲故事,把我们想家的念头打发到天外。就这样,我们成天跟着教官叔叔在操场上跑步、立正、稍息,向左、向右、向后转,蹲下、起立。紧张的训练,使我们学到了许多学校里学不到的东西。知道了互相谦让、自强自立。紧张的军事训练,团结友爱的集体生活,使我们吃饭特别香,睡觉特别甜。
时间一天天飞快地过去了,我们终于盼到了星期五,今天是打枪训练,大家满怀新奇,叽叽喳喳讨论着如何打,在教官的指导下我们学会了如何打枪。我们按步骤:瞄准、射击,“砰、砰、砰———”我们把子弹射向前方的敌人。真是太高兴、太好玩了!
难忘的军训生活转眼间就结束了,回想我和同学们行进在火红的八一军旗下,感到无比自豪;回想我和同学们穿上威武的军装,立正敬礼时,感到无比光荣;回想我和同学们挎上钢枪,整齐地走向操场时,感觉特别带劲!这一切是多么令人回想和思念啊! 。
二、
当我走进中学校园后,迎接我的第一件事便是军训了。六天的军训给我留下了难忘的印象。
早晨,当我穿上迷彩服时,心情万分激动,仿佛自己是一位小军人了。军训动员大会一结束,我们的吴教官便带我们开始了第一天的军训。军训是枯燥无味的。“立正、挺胸、收腹。”动作虽然不难,可一站就是一上午,我们都有点支持不住了。我自己也腰酸背疼,脚都抬不起来了。下午的训练是齐步走,一开始,我们走得稀稀拉拉,一点也不整齐,后来在吴教官的耐心指导下,经过我们反复地训练,终于走整齐了。后几天我们学了稍息、靠立、向后、向左、向右转、正步走等等。我们都练的很认真。
六天时间转眼就过去了,第七天上午,学校举行总结表彰大会,每个班都要进行分列式表演。吴教官说,这六天的军训都看这天上午了。当我们来到操场时,同学们个个精神抖擞,但也能看出同学们的紧张神态。很快就到分列式表演了,我们跟着两名领队走,只听到“刷刷……”的脚步声,整齐极了。
六天的军训,给我的感触很深,军训不仅增强了我们的体质,锻炼了我们的意志,还培养了我们的作风。更使我懂得了不少道理,做任何事情,只要付出辛勤的汗水,就一定会有收获。
这次军训将成为我人生中最难忘的回忆。
三、
童年的梦是五彩的,我们从小就向往当一名军人,身着军装,手拿钢枪,英姿飒爽。今天,这梦竟然实现了,学校组织我们四、五年级进行为期两天的军训,我们心中有着说不清的兴奋和激动。
清晨,瓦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我们12个班的同学们带着老师的希望,家长的叮咛,在教官的带领下,向南师大操场进发。
到了操场,在指定的位子站好后,教官首先自我介绍:“我姓竺,天竺的竺,大家请叫我竺教官。言规正转,不说别的开始上课!”竺教官严肃地说。他先教我们第一课立正、稍自。“立正:首先必须抬头,挺胸、收腹,双臂和脖了向后斜,然后双脚尖分开,脚跟靠拢,最后把目光对准前方。请大家记住我的话,仔细看每一个动作,认真地去做,专心地去练,下面我先做一遍示范动作。”竺教官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操练起来,但没掌握动作要领,不是这里错就是那边错,动作显得那么笨拙,一点都没有竺教官做的那么潇洒自如。接着又教下一个动作:左脚向右脚掌上方迈去,上身保持立正的姿势,请大家开始练习……没想到这两个看似简单的动作,轮到我们来做时,却那么难,我们真是感到惭愧……
再看看那些平凡娇生惯养的女生们吧。我们班被安排站在了一个太阳最辣的地方,周围没有一颗可遮阳的树。她们左手遮遮太阳,右手挡挡阳光,也许是爱美女生的天性吧,都怕自己晒黑了,很是没有纪律,更不要谈一切行动听教官的指挥了。
中午休息时,男生们说女生都是懦夫,这句话,骂醒了所有的女生,她们整个中午都在研究下午如何克服心里障碍,不怕烈日暴晒听教官的指挥,做一个真正的“小军人”。
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天下午的训练了。女生真是说到做到,她们要与男生比个高低,一个个把小腰挺得笔直,尽管汗从头上洒向脸上,却丝毫也不动一下,个个认真听着教官发出各种口令,一丝不苟地去完成各项指令。站在“熊熊烈火”下的女生远远要比男生看上去精神多了,与上午的训练有了天壤之别。她们个个都成了真正的“小军人”,也令男生们刮目相看了。
今天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是最辛苦的一天,也是最难忘的一天,在人的一生中只不过是一瞬间,可它留给我们的却是永远也抹不掉的记忆。因为在这短短的一天中,我们学到了许多校园中、教室里、课本上根本学不到的知识,给了我们莫大的启示,凡事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想做好它,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有所收获;也使我们懂得了纪律的重要性,无条件地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只有通过严格的训练,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军人,通过这次军训,我们更加崇拜当兵的战士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