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伴我成长作文
人的成长离不开书,读书让我领悟到了人生的真谛,每当我迷惑、彷徨时,书犹如一支明亮的火炬,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为我排忧解难,增强我的勇气和自信心;当我悲伤痛苦时,书告诉我说,悲伤只是暂时的,只要勇于去开拓,便会发现快乐就在眼前;当我被别人误解时,书告诉我说,勇敢地去走你的路,他们会看到真实的你。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回首稚嫩的我,面对读书,一片茫然,然而再走几步,边摸索到了读书的路;待我成熟了些,读书是我努力争取的钥匙,因为我知道它可以帮我解开人生的难题,从小我就喜欢看书,虽然说不上嗜书如命,但书已成为我生命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更是我的良师益友。书总是从我们年幼时,便开始使我们小小的世界,变得丰富多彩,这么多年过去了我阅读过的各色的名著,比如是《三国演义》、《水浒传》《西游记》中的人物形象仍令我记忆犹新。再有《钢铁是怎样炼成的》、《假如给我三天光明》、《狼王梦》一本本好书都深深地吸引着我,让我回味无穷其中《钢铁是怎样炼成的》,书中主人公保尔·柯察金那种坚强的意志深深地打动了我,教育我要在困难面前树立信心;《假如给我三天光明》,书中主人公海伦·凯勒接受了生命的挑战,用爱心去拥抱世界,以惊人的毅力面对困境,终于在黑暗中找到了人生的光明面,最后又把慈爱的双手伸向全世界,深深地感动了我,让我在困难面前要怀有一颗不屈不挠的心.
记得小时候,一个人在家的时候,就喜欢读书,沉浸在书的世界,仿佛整个世界上只有呼吸声。忘怀了世界,也忘怀了自己。仿佛自己和他们身处同境。仿佛看到了“读好书,读书好,好读书。”好的书籍对一个人的一生影响很大,而书籍的海洋又是那么那么的辽阔,无边无际,应从小开始读书。书把智慧无私奉献的给了读者,它让我进入了一个又一个的欢乐国度与神秘海洋。他让我在书中懂得什么是善、恶、正义、邪恶、让我知道了历史的兴衰与和平,民族的团结与灾难。它像一块吸铁石牢牢的把我吸住,我一捧起来就爱不释手,跟着主人公一起欢笑,一起流泪,走进他们的世界中,是我最快乐的事书籍、报刊,使我坐在家里,便知道天下的事情,不断的给我鼓励。
书看的多了,我感觉的到,我的心灵也越来越充实了,脑海里也洋溢着对书籍的回味然而,看书的过程中,也不是每一本书都能给予我欢笑的,常常有些书能够催人泪下,将我的思绪牵入悲伤的旋涡中曾经读过那本<<三毛流浪记>>,当时只觉着很有趣也很离奇,但在我之后重读的时候,却情不能自己的落下几滴泪水,感到无限的悲伤,三毛的遭遇另我同情,更深深的体会到相比之下,我的幸运是难能可贵的我更加珍惜我的读书机会了,我觉得每一本书都可以令我成长,获得生命里最真实的快乐。所以,每每我阅读一本书时,我不单单把从书里汲取的知识和经验记在脑子里,我发现有些东西会随着时间被我遗忘,我必须用笔把这些财富记录下来,这样我才能学以致用,受益终身。这个习惯现在我依然坚持着,这也是我给自己的一个诺言,我必须恪守。
汉代学者刘向曾经说:“书犹药也。善读者可以医愚”。但是,我们不能死读书,应该从读一些好书中汲取营养,感受世界,提高思想修养。书籍能够帮
我解答了这一切我由衷地感到读书的好处,更坚定了“我要多读书,才能多长见识”的信念。
读书,使我立志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我们敬爱的周总理在少年时代就立下了“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愿。我们的长辈已经为我们创造了幸福的生活,难道我们这代人不应该把社会建设得更繁荣富强吗?要实现这个目标,不仅需要青少年努力,更需要我们身边每个人蓄积力量。好书籍是全世界的营养品。唐代伟大的诗人杜甫说过:“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古今中外有成就的人,都喜欢阅读,并善于从书中西吸取营养,从而走上了成功之路,让我们养成阅读的好习惯,一生都与好书相伴吧! 我爱读书,是因为它带给我快乐,带给我知识他就像一位伙伴,一位导师,陪伴着我,引导着我快乐的成长我们生活中需要精神食粮来充实自己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