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作文
人一生中,总有许许多多的“第一次”:第一次得奖让我倍感欢乐,第一次演出让我非常激动。第一次参加夏令营,让我记忆犹新。
8月4日,我和李欣泽、毛智慧组成“好朋友三人组”,一起参加了“流浪地球”大连超越梦想夏令营。到达营地后,我看到了我们住宿的地方-“太空舱”,每个太空舱里都有一个电视,也能独立控制温度,还有充电孔,这让我深深地感受到科技真是奇妙无穷。
8月5日,真正的夏令营开始了。吃过早饭后,我们抵达今天的第一站-潜艇博物馆。我们参观了潜艇的内部构造、体验了潜艇模拟空间。以前我总觉得潜艇非常简单,只是到达海底的交通工具而已,现在才知道潜艇的结构原来如此复杂,我想制作潜艇的工作一定是需要细心和认真才能完成的,这些工程师叔叔们真的太厉害了!我以后也要向他们一样,细心认真的学习、完成作业。第二站,我们去了旅顺军港。在这里,我们看到了浩瀚无际的大海,认识到军港地势的险要。第三站,我们去了150米网红打卡滑道。这个一个体力与欢乐并存的项目,相当刺激。我们三个顺利的完成了这个挑战,老师表扬我们,说我们是勇敢的地球小卫士。
下午,老师带我们体验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法草木造纸、千年陶土工艺、独特香牌制作。后来还我们去参观陶土拉坯,那个叔叔的手艺太精湛了,他工作时精神专注、不发出任何声音,我想这应该就是需要我们少年学习并传承和发扬的工匠精神吧!晚饭后,老师用一块幕布、一台老式放映机,把我们带入到胶片电影的世界中,真的太神奇啦!
8月6日,我们去了发现王国。我们好朋友三人组玩了红胡子海盗、疯狂旋转棒棒堂等几个娱乐设施。之后就去逛玩具商场,各自买了喜欢的玩具,我还给妹妹买了一个魔法棒,我想妹妹一定会非常喜欢。晚饭,在老师和餐厅阿姨的帮助下,我们学会了煮水饺,品尝到自己的劳动果实,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回到营地稍作休息后,举行了作文大赛。最后有三个四年级的姐姐获得了一等奖,以后我要多阅读,努力向她们学习,力争早日写出优美的文章。
8月7日,我们首先去了星海广场。星海广场是亚洲最大的城市广场。环绕广场的是大型音乐喷泉、会展中心、以及蓝色的大海,中央大道红砖铺地,两侧绿草如茵。星海广场上的雕塑《路》由两部分组成:一部分是足迹浮雕;一部分是弧形,好似一本翻开的书。老师告诉我们,大连是中国第一个建市的城市,已有120年的历史,足迹浮雕上面的1000双脚印是由1000个真人踩出的,这表明了大连的百年历史是由勤劳奋进的大连人民创造的。吃过午饭后,老师带我们去了老虎滩海洋公园。在这里,我们与极地海洋动物进行了近距离接触,观看了欢乐剧场和海洋剧场,参观了珊瑚馆,真的是非常开心!
8月8日上午,老师给我们发了火腿肠,带我们出海喂海鸥。喂完海鸥后,领着我们去了大连理工大学。以前爸爸跟我说过,大连理工大学是一所“985”名校,文化底蕴特别深厚,这儿的学生都是优等生,因此我对这所大学充满了敬畏。我看到了学校广场上的毛主席雕像,他非常的雄伟高大。我拍了一张照片发给妈妈,心中暗想:“这所学校真的太好了,要是我以后也能来这里该多好啊!”
午饭后,老师带我们走进现代博物馆,感受大连的过去与现在。在一楼,我们参观了谷文昌的一生;在二楼,一位大姐姐给我们讲解了甲午海战的故事。我非常喜欢谷文昌,虽然他小时候生活的艰难困苦,但是他仍然心存梦想,毅然参军,为新中国的建立立下了卓越功勋。解放后,谷文昌服从组织安排,留在福建东山工作,埋头苦干14年,把一个荒岛变成宝岛。他用自己的言行赢得了人民的信任和敬仰,在人民心中树起了一座不朽丰碑。今后,我一定要学习谷文昌的精神,不畏艰难险阻,努力学习,争取做一名合格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傍晚,回到营地后,老师让我们收拾行李,整理床铺,准备晚上登船。我知道这意味着美好的夏令营就要结束了。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在这个过程中我学会了独立、与人沟通,也经历了兴奋、快乐的美好瞬间。我永远也不会忘记这个开心的夏令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