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我
我是一棵长在山顶的树。
我静静的长在山顶,第一个看到朝霞升起,第一滴雨落在我怀里,我拥抱着自由的大气和自由的风。我是那样茁壮、挺拔,我的浓密的枝叶尽情的升向天空,升向金光流溢的天空。我没有思想,不了解思想的疼痛,感觉不到痛苦烦恼,也不知道幸福和欢乐的滋味,只知道尽情地生长、生长……
在万物复苏的春,我抖擞着精神,迎接明媚的阳光。虽然我没有花儿的美丽,没有小草的可爱,但我有一身绿叶和一腔激情。从这个季节开始,以苍天大地为证,以江河大川为鉴,我发誓,我要站稳大地,我要立足大山,我要让空气因我而清新,山川因我而翠绿。虽然我有时不被人们珍惜,但我认为我是人类不可缺少的。在百花争艳的夏,我抖擞着翠绿,迎接炎热的太阳。虽然只有蝉儿一声声地长鸣,但它却是我心灵唯一的伴侣,有它与我作伴,我不再孤独。尽管我被人们忽视了很久,可我愿意在酷热中,为路人提供一片荫凉。看着他们脸上因为我露出的笑容,我那被阳光灼伤的绿叶再也不感到疼痛。
在五花山色的秋,我满身的绿叶,渐渐变黄,开始枯萎。它们投入大地的怀抱,只剩下孤单的树干。面对萧瑟的秋风,我冷得发抖,但我不向秋风低头。这时,我骨子里的倔强强悍起来,面对秋风的号叫,我毫不理会,只是默默为自己加油,坚守着当初的诺言。
在万物凋零的冬,我挺拔身躯,勇敢迎接漫天的风雪。北风肆意地呼叫,仿佛在向我示威,我毫不动摇,无比坚强。雪越下越大,像一个恶魔张牙舞爪,我毫不惧怕,勇敢搏击。我看见前方山崖上有一枝梅花,凌寒独放,芳香如故。我挺起胸膛,迎着肆虐的飞雪,与梅花一道执着地坚守信念。就这样,我睡着了。我是一棵树,我勇敢而无私。我是一棵树,我明智而高尚。我是一棵树,我要献出自己的一切。因为有我,我无怨无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