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为有我
我,是大自然的精华。因为有我,天地之间才生机勃勃。——题记
春
春天的我总是受欢迎的,我陪赵师秀闲敲棋子落灯花,我的出现给大地带来万物复苏,柳绿花红的景象,古往今来,迁客骚人总是对我出诗赞赏,但孟浩然却调侃我告诉大家:夜来风雨声,我落知多少?
夏
夏天的我是“救命”丹药,人们更加盼望我的到来,农民伯伯请我光顾他的田地,动植物更离不开我,我给他们带来了生机与活力,徜徉在这世间,大地上因为有了我而充满了欢声笑语。
秋
秋高气爽,丝丝凉意随我而来。我没有辜负大家的盼望,看那田野里,高粱红透了脸,稻子笑弯了腰。农民伯伯更是笑的合不拢嘴。
冬
冬天我退休了,虽然偶尔替值,但我的生活还算是多姿多彩,因为我给大家带来了新的绿意。
坦白
我自认为每个人都喜欢我,我在林间不断前进不断前进。竟然听到了有人议论我,说我什么呢?我把耳朵凑过去,小心的“偷听”。“什么时候才到头啊,现在因为他,我们没了家也没有了吃的。”一只小鸟从我头顶飞过,发出凄惨的鸣叫声。我的心就像一下被挖空了一样。是这样吗?我一直都在从民欲,可是为什么他这么说我,这一路上我又听到了几个人的抱怨,原来我就是这样啊。我做错了什么?
我决定要亲自看看,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废墟,泥石流摧毁了他们的家。我明白了,我承认这是我做的,我接受你们的“谴责”可是让好事变坏事的不是我,而是你们啊!!
我只是按职上班,我的工作是我最大的乐趣--造福你们。可是因为没有了绿树,我的工作变成了破坏山体造成了山体滑坡让你们失去了家园;因为没有了通畅的河流,我的工作变成了使河水暴涨,引发了洪灾,让鱼儿失去了家园;因为环境的污染,我的工作变成了破坏森林,让小鸟失去了家园。最后我弄的浑身难受,带给你们的伤害是你们自己所造成的后果,这一切的一切,真的不该怨我啊。
我是大自然的精华,我只想好好的工作,只想好好的造福你们,我希望因为有我,你们能更加快乐,因为有我你们能更加幸福,因为有我,属于你们的时间能发出更耀眼的光芒。仅此而已。
问君能有几多乐,恰似一江春水向东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