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保作文
现如今高速发展中的中国,无论是在经济,文化,政治,还是在信息产业上,都有突飞猛进的增长,在高速发展的轨道上急速行使时,中国的人们似乎忘记了一个最古老,也是最基本的问题——道德素质。
中国自古就是礼仪之邦。古代昌盛的儒家思想,也都是把“仁”和“礼”放在首位的。古代的道德方面的故事也是数不胜数,孔融吃梨时把大的让给长辈。晋国重耳与楚国大战时,遵守诺言,主动退避三舍。刘备三顾茅庐请诸葛孔明出山时,不耻以诚相待……这许许多多的感人肺腑的故事,映衬了一个重视道德素质的古代极为发达的中国,可现如今……
中国的青山绿水,正遭受到极度的摧残。工业废水的大量排放污染了我们民族的血液。森林大面积地砍伐、毁坏,使得洪水肆意猖獗,所到之处,民不聊生,眼睁睁看着家园被洪水吞噬,无不心痛。更有甚者,祖国的大动脉——黄河,已经不再是昔日养育中华民族起源的鱼肥水美之处了,却成了世界含沙量最多的河流,每年带走的泥土,不可估量。大片土地的沙漠化,也正袭击着我们居住的城市。人们为了贪图自己的利益,在食品里放添加剂来牟取巨大的利润。由于食物中毒而导致死亡的事也时有发生。在校园里,同学们为了方便而忽略了环保的意识,口香糖随口一吐,致使校园的地面上留下了一道道黑色的“伤疤”。这数也数不清的道德问题正困扰着这条“东方的巨龙”甚至影响了它未来的发展。
相比之下,我们的邻国,日本与韩国,在XX年日韩世界杯上,球迷观看完足球比赛后,离开后的座位竟然没有留下一个废物,我依旧记得报纸那天报道的标题是“可怕,可敬的日韩民众”。而国民在每一次公众场所聚集后,都需要工作人员反复地检查,确定不再有垃圾。更有甚者,每当表演与比赛不是那么尽如人意时,总是能见到在比赛场地上看台上有着塑料瓶和废纸团等垃圾。在美国,父母带着小孩子在商场等公共场所是,若有垃圾,不论垃圾箱有多远,父母都会鼓励自己的孩子,自觉地把垃圾扔进垃圾袋。而中国的父母在孩子手中有垃圾时,则是告诉他将垃圾偷偷地扔在一个角落,根本就没有想到这样会有什么后果。更夸张的是街头大小便与城市小广告比比皆是。先不谈中国与其他发达国家的差距到底在哪里,上述的话语也该能让各位心知肚明了吧。
说到我自己,我在以前也确实有过没有注意道德规范的时候,现在,我已经不再是小孩,当口中有痰是,我会稍加思考,拿出纸巾,包好,再扔入垃圾桶。当手中攥着糖纸时,我也会稍加思考,直到手中冒汗,我也会扔进垃圾桶。当眼前面对着红灯时,我依旧会多加思索,静静地等待着绿灯的再次闪烁……你要问我为什么,我会告诉你:我是新一代的中国人。
如今,21世纪的中国在发展的列车上畅通无阻地前进时,我们依然不能忘记那“老掉牙”的道德行为,它就像是一把“双刃剑”,既可以成为发展列车上的“润滑油”,也可以成为发展道路上的“拦路虎”。在新闻中不断报道着经济、财政、农业生产、文化教育的同时,我也希望看到一些关于道德素质的报道。明天的我们,应该如何行动呢?
我是一只小老鼠,名叫咪咪。怕猫是老鼠的天性。可是近来,猫怕我却成了我的专利。
事情是这样的:一天偶然经过一下水道,那散发着放射性元素的味道,令我兴奋不已。我小心的舔了一口,真是人间美味啊!我突然发觉自己的身体在胀大,五脏六腑在强有力的搏动着,骨骼就像雨后春笋般地茁壮成长,最后啊,下水道的顶部都被我撞破了。我继续舔啊舔,我的身体也随着拼命地长啊长,我的身体着实让我吓了一跳,1.8米耶!现在我可以与那些自以为高高在上的人平起平坐啦!想到这,我不由得高昂着头,悠哉游哉地小步走在大街上,四周的人吓得赶紧跑进那四四方方酷似笼子的小屋中,宽阔的马路只剩下我一个人,多惬意啊!这时,肚子在咕咕作响,原来我饿了!于是我走进一家百货商店,满屋的人都吓得屁滚尿流。先甭管,填饱肚子再说。看着满屋子的佳肴,我却没有食欲,我这是怎么了?香肠不是我最喜欢吃的吗?为什么我现在对它不感兴趣了呢?屋外传来嘈杂的声音,许多警车挡在外面,一个警官拿着一个破玩意儿在那嚷嚷,可事实上我压根儿不知道他在说什么鸟语。懒得理他,我继续找我的食物去了。一个飞镖“嗖”地一声刺进了我的体内,我顿时呵欠响起,不一会儿就沉沉地睡着了……
等我醒来时,我已被送进了研究所,几个年轻科学家正围着我叽叽喳喳说个不停,我想跑,可我的四肢全被绑着动弹不得。这时,其中一位往我的大口中灌东西,我又闻到了那放射性元素的味道,我欢快地吃着。饱了后,我感到自己力大无比,轻轻一拽,钢链就被我拉断了,那些人个个瞪大了眼睛,嘴巴都快成“○”型了,我骄傲地高昂着头走出了研究所。“当”地一声,飞镖落地了,我兴奋极了,现在我已刀枪不入了,那些臭警察我也不怕了,我可以为所欲为啦!
可好景不长,我发现我的食物来源越来越少了,带有放射性元素的污水越来越稀少了。相反,荡漾着碧波的清水却随处可见,鱼儿在水中欢快地游着,鸟儿在天空中自由地翱翔,花儿在尽情绽放,而我却在一天天地衰老,一天天地憔悴,常常是一整天肚子里颗粒不收,我痛苦极了,看着周围美好的风景,干净的地面,以及到处竖起的牌子,不仅是我,我的家族也受到了沉重的打击,妈妈哀伤地告诉我:“人类现在重视环保了,咱们没活路了……”
于是在某天的下午,我饿死在一个高高竖起的牌子下面,人们把我埋葬在那,而那牌子上竟是我的碑文:过街老鼠,人人喊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