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的作文
我的同学叫高志恒,他中等个儿,白白的脸蛋上长着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特别引人注意的是他一笑起来就有两个小酒窝,同学们都很喜欢他。
高志恒一向做事很细心认真,他是我们班的班长,班级管理得井井有条,是老师的好帮手。他又非常喜欢读书,最喜欢看科普书、文学书、故事书。只要到他家去,就能看见他的书桌上堆满了书,像小山似的。
他常常读书读得入了迷,忘记了周围的一切。记得有一次,我来到他家里,看见他在自己的房间里专心致志地看一本《安徒生童话》。我悄悄地走到他身边,他竟然丝毫没有发觉。我静静地坐边上没去打扰他。只见他正在看《卖火柴的小女孩》,当他看到小女孩又冷又饿,冻死在街头的时候,忍不住哭了,珍珠般的眼泪一滴一滴地滴在书上。这时,我凑过去问:“高志恒,你怎么了?”他才发觉我,不好意思地擦擦眼角,说:“你什么时候来的呀?”“你这个小书迷,我早就已经来了,看你看得那么投入,就没叫你。”我说。你看,他是不是一个小书迷?
我的同学叫包恬瑀,他身体瘦瘦的,乌黑的眉毛下嵌着一双水灵灵的眼睛,挺直的鼻子下面一张小嘴巴不太爱说话,显得很沉稳,有时我喜欢他一本正经的模样,像个小大人。他喜欢把自己打扮得帅帅的,瞧!他穿着土黄色的羽绒服,下面穿着深黑色的皱纹牛仔裤,配上他那双白色的安踏跑鞋,连走路都带着风。
他活泼好动,喜欢打电脑,还喜欢劳动呢!有一天放学了,班里刚好有个值日生没来,老师正发愁,想让一位同学来代替,没想到,第一个举手的竟然是包恬瑀,而且他举得最高,大声地说道:“老师,我来吧!”于是,他拿着扫把,弯着腰,很认真地开始打扫,甚至不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我心里暗暗地夸他,他真勤劳啊!
有一次,星期天,我刚好去他家里,开出门来,只见他双手都沾满了泡沫,我好奇地问道:“咦,你在干嘛呢?”原来,他妈妈去买菜了,他见衣服没洗,就自己忙乎起来了。他在盆里倒上水,加上洗衣粉,学着妈妈的样子,双手使劲地揉搓起衣服来,还真是像模像样的。这时,他妈妈回来了,看见他正在洗衣服,高兴地直夸他是个既懂事又勤劳的好孩子。
包忆秋的身高1米33厘米,体重26千克,属猴今年11岁,跟我同龄。她长着一张白里透红的瓜子脸。齐眉的刘海几乎把额头都遮住了。她常常扎着两只香蕉辫,走起路来一甩一甩的,可神气了!鼻子上架着一副眼镜,看起来很有学问似的。瞧,那鼻子旁边还有一颗美人痣呢!
包忆秋非常非常喜欢看书。有一次,她妈妈把衣服洗好了,让她来晒一晒,她晒了几件后,看见她爸爸在玩手机,就说:“你为什么让我晒,我还要看书呢!要晒你让爸爸晒,他不还在玩手机吗?”说完他又回去看书了,她妈妈又叫了好几遍,她就当做没听见,继续看书,她妈妈见喊了几遍都没人回应就只好让她的爸爸晒了。暑假的一天,她妈妈帮她买了两本书,她高兴的跳了起来,说:“我又有新书可以看了!”说完了她就从她妈妈手中把书抢了过来,坐到椅子就看书,一心一意全神贯注。晚上睡觉了,她还在看书,她妈妈就说:“8点了该睡觉了。”包忆秋哦了一声,她等她妈妈走后,她开着台灯继续看书。
我们班有一个小同学,她是我们公认的“小妹妹”——张予馨。她长得非常可爱,一双又大又亮的眼睛,一眨一眨的,好像会说话。红扑扑的脸蛋,像一只红苹果,非常讨人喜欢。
张予馨是我们班年纪最小的一个同学,她天真可爱,每次看到老师穿了一件新衣服,或是戴了一个新发夹,她都会跑上去娇滴滴地说:“老师,老师,你好漂亮哦!”常常惹得老师们哭笑不得。她一脸天真无邪的笑容时常让同学们忍俊不禁。张予馨年纪小,经常会犯迷糊。她在学习上有时没有时间观念,做作业老会拖拖拉拉,让老师很头疼。
虽然张予馨年纪小,不懂事,可是她活泼开朗、热爱集体,愿意为集体出一份力。还记得去年的运动会,她积极报名参加。在跑步比赛中,她精神抖擞,像一头矫健的小鹿,从起点很快地跑了出去,她涨红了脸,奋力向前冲。在同学们此起彼伏的加油声中,她越跑越快,眼看离终点越来越近,只见张予馨拼尽全身力气,把胸一挺,大步一迈,向终点猛地一冲。这么激动人心的场面,让我至今记忆犹新。没想到年纪小、个子小的张予馨,身体里积蓄着这么大的能量,真是让我刮目相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