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的感悟作文
秋天,树叶黄了,枯了,快要脱落了。枯黄的叶子离开了枝头,在风中飞舞着,怀着对金秋季节无比眷恋的心情离去。假如我是落叶,我愿意很快地落在地上,又很快地被水溶化,然后钻进又黑又香的泥土里,尽情拥抱这些又大又小又粗又细的树根。
仔细思量一下就会明白:对对方的不信任,实际上就是对自我的不信任。推测对方的内心时,人就像把自己的生命反映到镜子中一样凝视着,再将其投影于对方,从而决定信任或不信任对方。
一切能激发生机的思想都是美好的。敌人只有一个,那就是自私,它能使生命的泉水变得浑浊而枯竭,它能使心灵的天空变得狭窄而阴暗,它能使理想的星辰变得昏暗而模糊。努力激发你心中的光明和力量,激发那无私的爱和奉献的喜悦。
青春是盛开的鲜花,用它艳丽的花瓣铺就人生的道路;青春是美妙的乐章,用它跳跃的音符谱写人生的旋律;青春是翱翔的雄鹰,用它矫健的翅膀搏击广阔的天宇;青春是奔腾的河流,用它倒海的气势冲垮陈旧的桎梏。
有人说,人生充满了沉重与乏味,既使偶有轻松也是稍纵即逝。我却认为生命不是这样的,我觉得它值得称颂,富有情趣,即使我自己到了垂暮之年也还是如此。我们的生命受到自然的厚赐,它是无比优越的。如果我们觉得不堪生之重压或是虚度此生,那也只能怪我们自己。
想停下来深情地沉湎一番,怎奈行驶的船却没有铁锚;想回过头去重温旧梦,怎奈身后早已没有了归途。因为时间的钟摆一刻也不曾停顿过,所以生命便赋予我们将在汹涌的大潮之中不停地颠簸。
生命不是一张永远旋转的唱片;青春也不是一张永远不老的容颜。爱情是一个永恒的故事,从冬说到夏,又从绿说到黄;步履是一个载着命运的轻舟,由南驶向北,又由近驶向远。
幸福,是一种人生的感悟,一种个人的体验。也许,幸福是你风尘仆仆走进家门时亲切的笑脸;也许,幸福是你卧病床上百无聊赖时温馨的问候;也许,幸福是你屡遭挫折心灰意冷时劝慰的话语;也许,幸福是你历经艰辛获得成功时赞赏的掌声。关键的是,你要有一副热爱生活的心肠,要有一个积极奋进的目标,要有一种矢志不渝的追求。这样,你才能感受到幸福。
悲悯,是人的情感的一脉活水,有时漾开柔波,有时惊起阵痛;悲悯,是人心灵上的一场甘霖,可以滋润干涸的心田,可以净化污浊的世风。 爱心,是一片严冬里的阳光,使贫困交迫的人感到人间的温暖;爱心,是一股流在沙漠里的泉水,使口渴难忍的人感到生命的再生。
春雨啊,哗哗地下,雨珠落在湖面上,像珍珠落在玉盘里四面溅射;雨
珠落在干土上,地皮上陷下一个小坑,像草原姑娘脸上的笑靥。雨好牧草就好,牧草好牲口就好,牲口好牧民的生活就好。
求知需要勇气,江涛排空,任海浪呼啸,求知者无所畏惧。求知需要坚韧,任山崖陡峭,任沟壑幽深,求知者决不退缩。求知需要信心,任驼道漫漫,任朔风凛凛,求知者心有绿洲。
失误被悔恨征服,离正确就不远了;挫折被毅力征服,离成功就迫近了;主观被客观征服,与真理就贴身了;狭窄被豁达征服,胸襟就宽阔了;狂热被冷静征服,理智便成熟了。而这一切的征服,首先源于对自己的征服。
小雨声使我感觉温柔肃穆和平,而又缠绵弥漫无尽。中雨声使我感到活泼跳荡滋润,似乎能带来某种新的转机、新的希望。大雨声使我壮怀激烈,威严和恐怖呼唤着豪情。
上帝是不公平的,于是便有了世间的穷和富、善与恶、美与丑、成功与失败、幸福与不幸。上帝又是公平的,它给了你金钱,往往就要夺走你的真诚和善良;它给了你成熟,往往就要夺走你的青春和纯真;它给了你美貌,往往就要夺走你的智慧和毅力;它给了你成功 ,往往就要夺走你的健康和幸福。
在这个冬天,我要用这个季节的所有残酷来锤炼我柔嫩的意志,我要用这个季节的所有慈祥来擦热我寒冷的心灵,我要用这个季节的所有醇厚来饱满我一生中的守望。
长江,好比是一位叱咤风云的勇士,一路翻山越岭,呼啸着奔向大海;长江,又好比一位慈祥温厚的母亲,点点乳汁,哺育着一代代中华儿女茁壮成长。
泰山,好像一位饱经沧桑的老人,一生栉风沐雨,,默默阅尽人间春秋。泰山,又像一位顶天立地的男儿,铮铮铁骨,激励着一批批炎黄子孙,奋勇前行。
命运是最物质的,因为它太有力量了。大写的“人”若与命运相比,不过就像小小的星辰与广袤无垠的宇宙。人很难做命运的先知,但是命运可以轻而易举地摆布你,就像大海波峰浪谷中的一叶小舟。
当一个人把自己的命运全部维系在对某个人的忠诚上,并把这种忠诚置于一切原则和道义之上的时候,他也就变为一个卑微小人,一个不足道的走卒。
生命原是要不断地受伤,不断地复原,不断地创造,不断地被创造的。世界上没有永恒的东西,烦恼和痛苦也是如此,因为生活不会停顿。
你能在所有的时候欺骗某些人,也能在某些时候欺骗所有的人,单你不能所有的时候欺骗所有的人。
生活,是一本书,每一页都是一个新的故事。回首,是温习往日的甘苦,激发明日的斗志,不是为了守定一份成功,得意洋洋唱老调;也不是囿于一份失败,忧心忡忡马不前。
人生,是一列向前行驶的单行车,每一天都是一个新起点。回顾,是检点走过的道路,憧憬美好的前程;不是为了沉浸一段美景,回味咀嚼,百般缠绵;也不是空想一段坦途,驻足遐思,千种慕羡。只有不懈追求,向今天要成果,才是苦乐人生的新感受;只有努力前行,才是丰富生活的真感觉。因此,我们必须告别昨天。
昨天的经历,有甘甜也有苦涩,有成功的辉煌,也有失败的辛酸;有温馨的慰藉,也有冰冷的失意。人生走过一段路,风景毕竟不相同。这段惠风和畅,那段雨骤风狂。人生之旅本就是风雨兼程,是要说曾经拥有,也不要说曾经失去,失去的不是永远失去,得到的不是永远拥有,一切都在发展变化,不断地向昨天告别,满怀信心地投入每一个崭新的今天。
鸟儿爱美,不仅需要羽毛之美,还需要鸣声婉转之美;鱼儿爱美,不仅需要鳞甲之美。还需要浮沉活泼之美。人爱美,不仅需要服饰居室之美,还需要心灵品德之美。用友谊写一本书,一本厚厚的书。在书里,友谊如珍珠,我们共同穿缀,联成一串串璀璨的项链;友谊如彩绸,我们共同剪裁,缝制成一件件绚丽的衣衫;友谊如油彩,我们共同调色,描绘出一幅幅美妙的图画。
达的心境,不抱怨,不逃避,该吃就吃,该喝就喝,该哭就哭,该乐就乐,人生难得几回醉,以诚挚的态度对待自己的人生、对待自己的命运,胸怀宽广,笑对人生,不掩饰,不逃避,豪放不羁,坦然走自己的人生之路,洒脱活出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