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韵爱,父之情。思以感,捷为恩。透着烛光翻开册籍,记忆中的爱,此刻,荡然无存。难以解释,难以悔改,回眸妈妈那个布满皱纹而清澈的眼睛,流露了多少真谛。泪水,又则奈得儿女的不懂事似如水晶的纯洁冰冷。父爱之情,更盛母爱一筹。
往昔与母亲的共习生活,以在记忆中涂抹。无人知我次切,最多以欲哭无泪而断绝次情。自出生便依偎在父亲怀里,对那种怀抱的感觉似很安全。次后,和父亲朝夕相处的每天,那座父女间的桥梁更牢固。幼儿时期的我,与父亲要亲的多。到小学阶段,便被寄托在了老班家,后与父母见面很少,偶尔隔几星期通次电话,和母亲,也在不知不觉中拉开了距离。每次和母亲见面,显得那么熟悉又陌生,彼此间的爱无法言语……
寒假到来,终于可放松拉。新年也即将来临,但也意味着和父母相见了,心中不知什么感觉。由于外地有事,父亲会晚点到老家,母亲提前的到来意味着……我知道,对母亲的偏见在我心中是那么深,弥补不了的痛。
终于,紧张的心情不知为何开始了沉浮,一个人,独自惆怅。家人去接母亲了,而我,却默默祈祷着父亲早点的到来。
我来了。随这一声音,滑破了空中沉默的气氛,我有点僵硬。门,三,二,一!开了,母亲出现在我眼帘,“呵呵,妈,来了。”我勉强挤出笑容,加以修饰着自己的激动。
数日后……
“你根本就没关心过我!”随着一句脱口的话,彻底给了母亲一个无情的打击。当时的我,好悔恨悔恨自己,为什么就这样创造了个局。母亲不知为何,泪水开始洋溢出眼眶,而我却一鼓做气地和母亲斗下去。气氛越来越尴尬,我终于忍不下去了,冲出房门,冲出那僵硬的氛围。我跑到边不起眼的角落中,“根本就是找借口,根本就不理解我,难道,就连进入青春期的前兆都看不出来。不!根本就是虚伪,还说我……”我在心中报怨道。想着想着,泪水又无止地流拉下来。无数的委屈,一瞬间都是释放出来了。此刻,舅妈跑了过来。她蹲在我身边,开始劝我,“你妈不是不爱你的,只是小孩子还不懂大人的感受……何必大家弄的这么僵。乖,别哭了!”她苦口婆新扶着我。情绪总算稳定了下来。一上午的锅碗瓢盆碰撞,一上午的激烈斗争,一上午的白热化阶段。波涛起伏,连绵不续。此刻,我好似感到,天地在旋转,人来人往,是的,何必呢?我沉默了,独自静会儿。
午后。我坐在走廊上。母亲的身影不断浮在我脑海,徘徊。闭上眼,又依次沉默。猛然,一阵充满旋律的脚步声,逼近,到来。“喝了把,这是你妈让我端上的。”哦?舅妈端放在阳台上,我不屑一顾。她对我匿笑着,就匆匆离开了。
天空下,我眯着眼闲而不淡的与微风熏过的白云对视。旁,一杯爱意浓浓的奶茶,安静的摆放在餐盘上,冒着热气。扑脾而来的似如绸带柔滑的飘香。心产生动力了。顾盼四周,悄然揭下杯盖。哇,奶滑的飘香,不乏感受到了爱意。伸出舌头,贪婪的稍舔着嘴唇的奶味。此刻,正在享受午后的时光。当转身搁下茶杯时,邂逅到张字条加在缝中。触动纸张,一行字迎如眼前:
妈妈不是不爱你,只是一些事是必须的,别生气,好吗?
读完后,细细品味着番话的爱意,刹时,我的泪水又无止的流了出来。泪水浸湿了我的眼眶,透过水珠再品这句话,它以不在是白纸黑字那么平凡,在我看来是最色彩的童话。所以,我会毫无保留的撕毁于它。数张碎片,与熏过白云的微风,在天空下飞舞,童话的水晶雨,真的很美很美。
我不再抽泣,尽管心还在下雨。那滴滴水珠,顺着脸颊流下,撒在手上,如水晶般的纯洁透明……
三年后的现如今,当我懂事时,也许爱就是这样。当我邂逅它时,展示了无数世间真爱,道尽多少人生沧桑。请庆幸的是,在我的回忆中,能描绘出母爱的伟大。与所有儿女共期盼的。似水年少,有过几次荆棘。岁月如逝水,冲淡了多少童年时的童话。但一事,不会忘。我曾经历了母爱的力量,所终身受益。三年转眼擦肩一半,刹那间能留下什么,只有这笔墨。
搁下笔,安静的回忆过去。奶昔飘香。风吹下,白云缠绵的团在一起。似烛喻母爱,点燃着同个梦想。烛光下,翻开册,记忆中的爱此时膊情脉脉。
也许母亲会老去,但是母亲所给予的爱永青春常驻。多年之后,我会回忆。
透过水晶的童话,很美,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