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的作文
刘苗苗买回来了一颗奇怪的种子。这种子原本陈列在小卖部的货架上的,刘苗苗一推门进入小卖部,伴随着那清脆的风铃声,刘苗苗的目光定在了那颗种子上,很快就被它吸引了。嘿,这种子还真漂亮:它乍一看上去像一颗淡紫色的雨滴,再仔细看,就能发现它色泽饱满的周身发出了淡淡的金光。这“雨滴”的一面还会有一只小小的,但很逼真的绿色兔子,那兔子就像大屏幕上放的电影一样,总是会不时地动一动,跳一跳。于是刘苗苗把它买了下来,现在正紧紧拽在她汗津津的手中呢!
刘苗苗把那颗奇怪的种子紧挨着她的盆景松树种下,然后就出门了。她怎么也想不到,泥土中的那颗种子,正和松树的树根对话呢!
“你,你是谁,你阻拦了我的生长了!”奇怪的种子一睁开自己的眼睛,就发现了一条修长的,米黄色的根正询问性地看着它。
“我,我是种子。我是从魔法师的‘种子磨坊’被人买下来的。我本来是颗普普通通的灌木种子,但魔法师给我施了魔法,让我有了自己的思想,还可以随意走动。你就等着瞧吧!我一定会让你大吃一惊的!”
“你,你叫什么?”
“我,我没有,魔法师说我是上最后一颗可以生出乱蹦乱跳绿色兔子灌木的种子。你说这算不算我的名字?”
“哦,不不不,我不是问你的名字,我想知道你们那种植物的统称。”
“不清楚,反正主人说。”
“哦,现在是傍晚时分了。”松树根说道。
“你能看到傍晚时分的夕阳吗?以前我的主人说,夕阳很美,美的不可思议,她像绸缎般柔软,就像天上织女所织的丝绸一样。但我从来没看见过。你能看见吗?”神奇的种子用非常盼望的眼神看着树根。
“不,不能,假如我到泥土上面的话,我可以看得见的。但我是埋在泥土中,不像树干和树枝它们。”
“哦。”神奇的种子淡淡地说了一句。
紧接着是一直的沉默,直到第二天清晨。
树根是被一个硬东西给撞醒的,他迷迷糊糊地睁开眼睛,发现神奇的种子正兴高采烈地看着它:“看看,看看这些可爱的根须!我发芽了!发芽了!哦,我现在能感觉到风轻轻拂过我的脸庞,我能感觉到那一滴滴凝结在我嫩芽上的露珠,哦,我能感觉到那温暖柔和的晨光正披撒在我的身上!”
“恭,恭喜,啊。种子,啊,长,得真快!”根迷迷糊糊地向神奇的种子发出恭喜函。
“你说,我长这么快。”神奇的种子若有所思地说,“是不是因为我很神奇呢?”
“是啊,是啊……神奇的种子,就是长得快嘛!”根在一旁附和道。
“哦,我太兴奋了,我从来没有过生长的感觉呢!啊,现在我可以告诉你了!那真的是痒痒的,酥酥的,而且还带着新生的活力!然后就这样!‘啪’的一声就长出来啦!”神奇的种子兴奋地说,“哦,我现在正在飞速的生长!我开花了!你不相信吧?!我那么快就开花了!”
确实,神奇的种子开花了,那是一种小小的,粉红色的,花尖尖上还有一抹很淡很淡紫色的花朵,而且它的四周还散发着淡淡的金黄;假如你的手轻轻去触摸的话,你会发现那是绸缎般柔软,婴儿皮肤般娇嫩的感觉。怪不得神奇的种子那么高兴呢!
神奇种子露在外面的部分慢慢地长成了一只毛茸茸的绿色兔子。那时快到傍晚了。
“喂,根。”沉默了很长的种子突然又说话了,“我的兔子很快就会见到夕阳了,那是我最大的愿望。我主人告诉我,当那夕阳沐浴在兔子的身上时,我就可以活动了,我甚至可以从刘苗苗家中溜走了!”
“那,那是不是说你也要离开我了?”根觉得心中有点淡淡的忧伤,它说的有点词不达意了,“我的意思是说,你。是你的种子,不是你的兔子。要离开我了?”
“哦,不不不,一般当我的兔子要离开时,它会挣脱连着我的那一部分,然后自己走掉,总是会如此。而我呢,又会耐心的等上半个月,然后再次生出小兔子。不过,假如我想要和它一起走的话,我可以趴在它身上。不过我不会这样做的,我要和我的。你,在一起。”
“哦冢那就好!”根又笑了。
傍晚来临了,拿着画笔,开始往中的云彩上涂抹起来。一缕夕阳,照在了那只静静蹲在盆中的兔子身上。突然种子开始抖动起来,接着,它的根都开始飞快地窜回了它的体内。它又笑了:“哦,我的兔子要走了……”那只蹲在盆中的兔子,打了一个激灵,活了过来。它转着脑袋,好奇地环顾着四周,最后,它跳出了它原来生长的地方,来到窗边,凝视着窗外的夕阳,眨了眨它红钻石般闪亮的眼睛,跳下阳台,溜出了刘苗苗的家。
远处,夕阳中,有一只绿色的兔子,在缓缓地奔向,太阳落下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