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令营的作文
唐仲英奖学金,自上初中以来已经是拿到过两次了。将它作为对自己学习成绩的肯定和激励,我一如以往地努力着,也算是没有辜负这项荣誉。万万没想到,它竟然为我带来了一份极为特殊的奖励,在我期末考试前夕寄到了我的手中。7月1日至3日,夏令营!
上一次夏令营,是什么时候?我仔细地回想着,整理着我的行李。上一次夏令营,是12年了吧?如今,4年都过去了呢!感慨着时光荏苒,我背着行李,登上了大巴车。
这一次,我们实验东校有六个名额,报名了七个人,三个人因故请假,因此仅有四个人参加夏令营。然而剩余的三个人,也都是六年级的女生,对我而言并不面熟,所以于我而言,这次是完全陌生的旅途。完全陌生?这对我来说又有什么?陌生,去认识就行了啊!
一边想着,掏出手机向父母报了平安,再转眼,大巴车竟然都已经到达了目的地。青浦青少年素质教育活动基地,这里似乎有些熟悉?军训的地方?难道这次,我们又要训练?我心里暗暗打着鼓。但是转念一想,不会吧?获得唐仲英奖学金的,无一不是精英。难道主办方将全区57个精英聚集在一起,就是为了军训?太荒唐了!
但是心中终究无法放下疑虑,怀着有些忐忑的心情,进入了宿舍,安顿好了行李。看着已经收拾好的被褥,我舒了一口气。原来,并不是训练;那么,干什么呢?在这里,亦是没有什么可玩的啊?闷在宿舍?不会吧?难道要上课?
果不其然,的确是要上课的。在报告厅里举行的开幕式上,我们了解到这次活动事实上是由复旦大学所主办的。具体来说,是复旦大学仁己社的一项活动,与唐仲英基金会、青浦基金会联手举办,旨在宣传禁烟和承诺不吸烟的宣言。
看着手中红色的主题帽子和印有复旦大学仁己社名称的胸卡,我心中澎湃的心情久久难以平复。既然获得了唐仲英奖学金,既然作为这57人的一份子,既然已经来到了这个夏令营,那就应该肩负起我该有的责任啊。这份责任,同样地,也是一份荣耀,将这份荣耀承担,本就是应该的啊!
上课,吃饭,休息,上课……仿佛又回到了学校,仿佛一切都是那么稀松平常。但是既然是夏令营,尤其是只有三天的夏令营,没有活动那就太说不过去了。
比如辩论会。在第一天的晚上,我们接到了通知,说是要进行一场关于烟草问题的辩论会。大家的表情十分惊诧,到底这辩论会怎么个弄法?
我们抽到的论题是第二组反方,即“青少年吸烟主要取决于环境”,和我们论辩的一组的论题是“青少年吸烟主要取决于自身”。其实,这个论题比起第一组要好辩得多,但是这个辩题最让人郁闷的就是其实正方和反方的辩题是相辅相成的。简单来说,实际上就是不讲理地蛮辩,一方是完全忽视客观因素,但从主观因素上谈天;一方是完全忽视主观因素,但从客观因素上论地。
然而更让人郁闷的是,我方的阵容在辩论前夕临时调换,造成了四分之一的辩手被更换最终导致磨合不够的程度,以及对方的一辩是复旦附中高中部的,跟复旦大学辩论社的人交流很多,一上来就是各种哲学词汇,不管占不占理,总之先将人说昏再说。于是我方陷入了懵的状态,士气萎靡。
由此,辩论状态进入了死守观点毫不退让蛮打蛮干的莫名状态,揪住对方的一个口误就是狠狠地游击一番,虽然最终惨烈落败,但是总体来说气氛还是很激烈的,真是应了主持词中“真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一句。
的确是没有硝烟,但是困兽之斗的滋味确实也不好。所以说虽然辩论赛勉强找回了一点面子,但是每个人的心中却也很不是滋味。随后,烟草知识竞答,却已经接踵而至。
本以为,会是什么香烟中含有哪些有害成分这种事先讲过的知识,自信满满地翻着笔记本做着最后的准备,然而上来后的第一题:
烟草服务行业的准则是?
全场愣愣的,静静的,无人说话,沉默了近半分钟。
谁会想到考这种题目?本以为会是考听课效率的啊!于是只得蒙了。又如什么“20xx年全球无烟日的标题是?”“《框架条约》的性质是?”这类的问题,考得我们头昏脑涨,当然很幸运的是,我们小组中有位家里卖烟酒的,对于香烟的品牌很熟悉,因此有些题目还是很容易地答对了。最后是比较顺利地结束了。
有一个小插曲,就是最终公布结果的时候,我们组的人非常愤愤不平,说是评委记错分了。其实到也不排除这种可能性,但是毕竟友谊第一,比赛第二,倒也真不好意思去说些什么的,于是也就作罢,不再去计较这个结果了。
第二天的晚上,轰轰烈烈的晚会召开。
ABCDEFGH八个组依次上台表演了节目。但是由于一是时间紧张,二是不重视,并没有什么特别亮眼的点。有两个组,想要整点花样,但是小失误,毁灭性的破坏了整个节目,最终也只能不甘地下了台。然后辅导员们表演节目,击鼓传花唱歌,制作香囊,看上去并不多的活动,的确占据了不少的时间。就像那句老话一样,“欢乐的时光总是那么短暂”,这次晚会很快地谢幕,也预示着这次夏令营的即将结束。
第三天下午的闭幕式,为这次的夏令营画上了圆满的句号。每个人,都得到应得的奖励;每个人,都收获了应得的快乐。尔后,收拾行李,乘大巴,回青浦,甚至连声道别都似乎没有时间说,来也匆匆,去也匆匆。
纵观这次夏令营,充实吗?充实。快乐吗?快乐。学到了什么?确实学到了许多知识,但是整体来说却更像是消遣。我们彼此之间,甚至连名字都没有问,甚至都不知道彼此来自与哪所学校,但却一起聊天,一起联机,一起调侃,一起努力。
这次的夏令营,最大的收获,并不是所谓的什么团结就是力量啊,失败是成功之母啊之类的,对我而言最大的收获,就是在考试后获得了最尽兴的放松,为接下来的暑假生活打好了根基,随后投入正式的暑假生活,必然会更加认真,因为休息已经得到了最充分的解决,所以学习,必定会如虎添翼。
我坚信在暑假中,能够取得更大的成就,做好更充分的复习和预习,为下个学期的开学,为我的作家梦,打下最坚实的一枚钢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