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上中学,还不习惯严格的学习生活。
于是上课的时候就会偶尔把别的科的卷子掏出来,目不转睛地听课,手在下面不停地做题。
那天赶上班主任的课。
老师很厉害,我刚拿出卷子老师就把我叫起来了:“∠aob等于∠cob的多少倍?”我根本就没有看题,同学们也都非常听话,没有一个人敢念出答案。
“你干什么呢你。”老师的目光变成利剑从镜片后面射过来。我支支吾吾地说:“写卷子。”老师听后,立刻让我在课堂上,众目睽睽之下,站了五分钟。
我低着头不敢说话,更不敢看老师的眼睛。眼泪顺着鼻翼两侧流下来,一滴一滴地打湿了我的数学书,刚刚用水笔写下的蓝色被晕染成淡蓝色的花朵。
后来老师对我说对不起 ,问我生不生气。
谁知有一次物理测试我只得了77分。我埋下头去,怕被别人看到泛红的眼眶和眼角若有若无的水渍。
物理科代当时在全班说“低于80分的不要忘了写分析。”还一点不留情地点了我的名字。班里嘈杂的声音一下子停了下来。寂静碎成明晃晃的刀剑,不顾一切的向我挥舞过来。
我“嗯”了一声就再没有理他。
这时候我已经听到了不少人倒吸一口冷气的声音。同时也听到了科代五只修长的手指敲击在桌面上的声音,像五把带着毒的匕首,插在我柔软的心脏上。
放学后我去操场上,操场上除了我一个人也没有,那些寂寞的无声,将啜泣的声音渐渐放大成无限。
后来我用红颜色的笔写了大半面纸的分析交上去,老师同样用黑笔写了这么多的答复还给我。她当时对我说:“你看看,回来我们再交换意见。”
下课后她和我说了很多。“你不要这样”“老师知道你是一个很优秀的,全面发展的孩子,不过不要对自己太苛刻。”“你要跳出这个怪圈,不要为之所困。”“优秀的人总是容易成为众矢之的。”“老师希望你能学习得快乐一点。”
说完之后老师看到我脸上纵横的泪水,一下子慌了神。
下一次考试我考了班里的最高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