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级的时候换了班主任,每天的作业变得很多。班主任是一个很负责的女老师。
晚上写作业经常写到哈欠连天。妈妈不忍心看我这么累,提出帮我写作业。我怕拂了她的好意,便给了她两道题,是填拼音和字词的题。
第二天早晨她把题塞进了我的书包。我很相信妈妈,没检查就交上去了。
结果晚上老师就把我叫到办公室了,她把我的卷子递给我,上面是五个恐怖的红叉。我从来没有错过这么多题,当时一下子就懵了。后来老师问了什么,我的意识都模糊得很。
老师跟我谈了很久,并且让我叫家长过来学校一趟,到教室来。
我捏着老师的ic卡去学校的磁卡电话机给妈妈打电话,拨通后听到妈妈气喘吁吁的声音:“你在哪里,我来接你。”我忍着眼角就要溢出的泪水告诉妈妈要来学校一趟,越快越好。然后我听到妈妈很诧异地答应了。
我哭着跑过了半个土操场,快到大门口的时候我用袖口擦干眼泪,吸着鼻子等着妈妈。远远看到妈妈跑过来的时候我深吸一口气,屏住呼吸两三秒,忍住不再啜泣。
我拉着妈妈跑到教室,老师已经在班里了。
妈妈坐到了老师旁边,我在门口找了个位子坐下。
妈妈听着老师对于我的批评,我听到了夹杂着的几句“感觉她最近不太对劲”“以前没有错过这么多题”“是不是有些浮躁了”等等。
妈妈低着头,好像接受批评的小学生,我知道这时候妈妈的心一定很痛。
从此以后妈妈再没有帮我写过任何作业,她只是心疼地在一边看着。这一次,是妈妈第一次帮我写作业,也是最后一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