仍然清楚地记得小时候。 那时候我在一所很普通的小学上学,搬家以后每天打车上下学。每天早上六点多就要起来,我的爸爸妈妈每天准备完早餐以后不厌其烦地一遍遍把我叫醒,等着我从床上爬起来裹上衣服背上书包,送我去上学。 有一天闹钟坏掉了,我睁眼看看挂表就已经七点了,等我收拾好走到厅里,看到爸爸妈妈一脸内疚的神情。我走过去抱抱爸爸妈妈:“没关系,迟到点老师会原谅的。”然后和往常一样很快吃好早餐去上学。
后来到学校以后老师让我在门口站了两分钟才进班。我咬着嘴唇站在门框边,看看手臂上别着的前两天才戴上的三道杠,泪水渐渐模糊了黑板上刺眼的白色笔迹。
当时班里很多同学看着我,吃惊地看着他们刚刚选举出来的大队委,平时无比风光的英语科代表,老师平时最疼爱的孩子。
然后我看到老师面无表情地转过来:“各位同学请认真听讲。“
我知道老师很公平,所以我一点也不怨恨老师。
事后我写了一份200字的检查交给老师。我不知道这个谎言能不能让爸爸妈妈好受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