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作文
爸爸我想对你说你辛苦了。十二年的养育之恩,我感激不尽。苍老的脸上记录了你经历的风霜,看着你熟睡,感到悲伤,我才知道原来你已经老了,需要别人照顾了。回想以前,每当假期,你都会陪在我身边,和我一起做游戏,那时的我,是快乐的,那时的你,也是快乐的。走在街上,我感到自豪,因为我有一个爱我的爸爸。最快乐的,是一家三口团聚的日子,妈妈和爸爸开心的笑容,我至今还记得。当时的我,什么也不懂,但却很单纯,很快乐。爸爸经历了很多。自从妈妈走后,爸爸便忙碌起来,微笑渐渐少了,皱纹渐渐多了,比以前多了几分劳累。一回来总是累的不想动,这让我看到后,非常难过。因为我比谁动清楚,爸爸是为了我。记得父亲曾经对我说,如果我不在,他不会这么做的。是啊,我相信,他为了我,把心中那份悲伤隐埋了,做出来一副坚强的样子。他不想让我看到他伤心的样子,更不想影响我,可他自己又有多难受呢?我体会到了,爸爸的用苦良心,而我唯一能做的,只有用学习来回报他。在他冷的时候,为他披上一件外套,那是我该做的。也许还有很多,需要我去完成。爸爸,我想对你说亲爱的爸爸,我想对您说。
可一直憋在心里没有勇气对你说。今天我终于鼓足勇气,想向您说一说我的真心话。看,您又喝酒了。就像往常一样,往宴桌上一坐,熟练地端起酒杯开始敬酒,一杯、两杯、三杯……。我和妈妈已经不知道这是您第几次喝醉了。记得那是在一个寂静的夜晚,爸爸您又到外面吃饭去了。我和妈妈在家里焦急地等着您,并不停的打电话催促你回家,让你少喝点洒,您不耐烦地说:“你们有完没完!,我又不是小孩子,自己有分寸,不会醉的,你们放心吧。”说完“呯”的一声把电话给关闭了,然后我们就再也联系不上了您。我和妈妈只好在家里干着急。我心里念道,爸爸,您可千万别喝多了!我和妈妈好不容易把你给盼回来了,可是,您却变成了一个“酒醉鬼”,说话语无伦次,走路踉踉跄呛,让人看了非常心痛。爸爸您不仅是个“酒醉鬼”,还是个“工作狂”。为此妈妈没少报怨。妈妈不是因为您不干家务,而是因为每天您吃完晚饭,您就急忙向电脑房奔去。记得有一次,我闹肚子,接二连三地上卫生间,你都毫无察觉,继续“嘀嘀嗒嗒”地打着字。我走到你面前轻声音地说:“爸爸您早点休息吧!”您无奈地说:“你先去休息吧!我的工作还没做完。”我抬头看了看钟,时间已经是凌晨3点了。妈妈气乎乎地从卧室里奔了出来,嘴里直念到:“孩子生病了,你都不管不问,那么你就和电脑过日子吧!”当时我心里真是难过极了。像这样的事情时不时在上演,说心里话,真够烦的。我知道,妈妈也有自己的工作,她除了干好自己的工作外,还要照顾好我们全家饮食起居,也真够难为妈妈了。妈妈因为您工作上的事会时不时报怨几句,那是妈妈心疼你,希望你能体量妈妈啊。爸爸,你不是说身体好才是最重要的,我真的希望您注意身体。亲爱的爸爸,这些都是我的肺腑之言,我和妈妈是如此深爱着您!您是我们家的“船长”,有了您,我们的“幸福号”才能在生活的海洋中乘风破浪,迎风远航爸爸,我想对您说:您在我心里的位置是谁都不能取代的。虽然您陪伴我的时间不多,但您的每一句话,每一个行动,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您对我的关心与爱护。俗话说:“可怜天下父母心”每个父母对自已孩子的爱都是伟大的、无私的,但爸爸您却有自已爱的方式。记得在三年级上学期时,我的学习状态一度不佳。尤其是数学成绩滑坡很快,从原来的99、100分掉到了89、90分,班上的许多同学都超过了我。我很失落,但又找不到成绩下滑的原因。这时,一个身影出现在了我的面前。啊!是您!爸爸!你肯定是丢下了工作回来的。这天,您告诉了我:“成绩下滑没有关系,关键是怎样克服它,如果你一直沉闷下去,成绩就永远不会提高,‘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学习、做事态度要认真,要有自己的学习方法,你要把以前的状态找回来!”听了爸爸的话,我豁然开朗。
不久,我便按爸爸说的方法,养成做事认真的习惯,把以前的学习状态找了回来,并在期末考试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爸爸,我以前一直不知道,您从工地回来,进门第一件事就是到我房间来看看我。有一天,我早早就睡了,但不知为什么,怎么也睡不着,满脑子被一种奇怪的感觉充斥着。第六感觉告诉我,过一会儿会发生一些不寻常的事情。果然,一会儿,一阵轻微的脚步声传来。我本能地盖好被子,装出睡着的样子。这时,一个身影蹑手蹑脚地进了我的屋子,你看了看我,然后躬下身子,顿时,我得到了一个甜甜的吻。那戳人的小胡子,熟悉的气息……爸爸,原来是您!我一下明白了书中的那句话:父爱同母爱一样伟大,只是表现地含蓄一点罢了。从你的吻中我感受到你给我的无数希望与真挚的关怀。父爱不光有慈的一面,也有严的一面。前些时间,我迷上了网络游戏,整天满脑子都想着游戏。您发现这一情况后,严厉地批评了我:“你不能这样沉迷于网络游戏,网络上许多东西都很不适应你,这对你的成长很不利,你以后别再接触网络游戏了!”我一听这话尤如五雷轰顶,当时我都快气死了。但事后想想,爸爸说的有道理。我明白了爸爸的用心良苦。爸爸,您经常教育我:做人要诚实,做事要认真。从妈妈那里,我知道您长期在野外,工地上施工条件艰苦,但您正如要求我那样,您严格要求自已,您出色的工作,让您获得了“劳动模范”的光荣称号。您的事迹对我产生很大的影响。如果有人问我:“您将来想当什么样的人?”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我想当像我爸爸那样的人。”您在我心中就是最伟大的人。爸爸,您不光是严父、慈父,还是我最亲密的朋友。您每次从工地回来,顾不上休息,都要挤出时间与我一起打球、玩耍、交谈。当我不小心摔伤时,您只是鼓舞我,让我自已从摔跤中吸取教训。爸爸,我还有好多话想对你说,但千言万语凝结成一句话:“你对我的爱比海深,比天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