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时光作文
今天我要写的快乐时光,发生在我的家乡,我在家乡活得自由自在,是非常快乐的……
每年春天,我都是早早的起床,和表哥去玩 。我们到柳树下闲谈,摘一枝柳叶条,专门挑嫩的,把放在嘴边“呜呜”地吹,吹出来的声音还优雅动听,特别是很清脆。不过有时吹起来的时候嘴巴会很麻,倒 也麻得舒服。
夏天的时候,我们就下河去摸虾和螃蟹。每次,我都不敢下河,怕被螃蟹夹住。都是哥哥捉在袋子里,往往会捉几只蝌蚪给我玩。摸完螃蟹,我会从姥我 姥家偷着拿一盒火柴,再从树上挑几根又尖又硬的树枝,用来串螃蟹。我还会拣点砖头和干草,准备好材料后,我们俩就到一个墙角,把砖头垒起来,中间留着一块地,把干草塞进去,点燃一根火柴,往里面一扔,干草就烧起来了。我们拿着树枝,把螃蟹放进去就可以了。大约过了三十多分钟,我们就可以把螃蟹拿出来,用树枝串起来就美滋滋地品尝我们的"战利品"。
秋天的时候,我们就跑到奶奶家。在路上都是枫叶,我们踩着枫叶,听到"咔嚓咔嚓"的声音就有劲。我们跑到奶奶家,还没进门哥哥就爬上门口的杏树上摘杏子,他左一摇右一晃,掉下许多杏子。我就拿着衣服接住。等奶奶发现出来后,我们的杏子都吃掉了许多。奶奶看到我们都会笑咪咪地把我们迎进房里。
冬天的时候我们就自干自的活。哥哥先做雪人,我跑到厨房里拿两个樱桃和两把扫帚再拿一个长胡萝卜。之后,我就帮哥哥堆雪人。雪人堆好后,我把樱桃嵌上去,又把胡萝卜插上去,最后我又把扫帚插到两侧。往常我会把我头上的帽子给雪人戴上。而哥哥却趁机从地上捡起一把雪朝我扔来,我反应过来后会一手拿一把雪扔向他,而哥哥却很聪明,从背后拿出早已准备好伞一撑,雪球被挡住散开了。之后他就向我进行猛攻。我就会被砸得“鼻青脸肿”。
啊!这种快乐的生活真是别人享受不到的呀!
从容是什么?是徐志摩在康桥上拂袖而去的潇洒,还是三毛独立在周庄任凭泪流满面的绝尘?是范仲淹“不以物喜,不以己悲”的执著,抑或是“万花丛中过,片叶不沾身”的傲然?然而翻开字典,解释很模糊,仿佛是黑夜中一枝短烛的影子。也许,这个词的解释权属于每个人自己吧。那我的从容是什么?应该是一种难以说清的心态吧!
在失败后,擦干泪,一切从头开始,是我的从容。我最终收到了快乐的过程。过程往往比结果更美,在成功时,淡淡一笑:以前的是以前,往后的是往后,这也是我的从容,我有了快乐的开始。
在母亲节时,只悄悄地在花瓶中插上一朵康乃馨,依然是我的从容。我会看见母亲欣慰的笑,“无声胜有声”。幸福是不需要语言的。
随着年龄的增长,我对从容的理解越来越深。如果小溪越来越多,那么海怎么会不变大?理所当然,我的快乐也随之增长了。
“锦瑟无端五十弦,一弦一柱思华年。”想来,李商隐老先生唱得定然很是动情。时光荏苒,对于时间,我又有了一份从容。轻轻地握住今天,像握住金苹果的种子。我可以不为年华的虚度而悔恨,这难道不是增加了一份快乐吗?生命难以永恒,永恒的只是生死的交替。很久前亲人的离去和即将的分别让我明白:亲人、朋友都是生命中的过程,每个人点缀一段时光后,都会悄然离去。离去很痛苦,但我并不想拒绝。因为我的从容告诉我,正是这得到和失去的过程,让我们懂得珍惜,懂得追求,懂得生命,懂得感恩。于是我学会平静,而这样的从容更让我知道应该乐观,应该帮助别人。因此我的生活中增添了不少欢笑。
从容并不要多,一点就够了,中华民族本身就是一个这样的民族。从从容容地走过五千年的时光,也要继续这样走下去了。时光的飞逝和战火并没有阻止她的旅程。她依旧那样快乐,认真充满活力地走下去。是的,从容也让我增添了一份作为中国人的快乐和自信。
从容,是我的快乐之源。我并不孤独,因为每一个炎黄子孙和我共度。
“快乐之源”的张力从文章的一开始就显得饱满而厚重。生活源自于思考,理性的颠覆使得字典的解释变得模糊,“从容”究竟是什么?解释不清楚就跟着作者的笔触去体会吧!“失败后”“母亲节时”,生活的“小溪越来越多”,每一次从容的后面都有丰富的内蕴,懂得珍惜,懂得追求,懂得生命,懂得感恩。细腻的情致并没有影响文章的大气,历史和民族这样宏大的语词让从容又增添了气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