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如果有人问我最喜欢的人是谁,我一定会毫不犹豫地说是爷爷。
我的爷爷是一个充满活力的老人家。他虽然脸上有许多皱纹,但却丝毫不影响他的模样,然而,他却很介意。他希望可以变回以前的模样,中气十足。我的爷爷拥有一双大眼睛,高高的鼻子,他的嘴巴永远都微微笑着,仿佛这已经变成了他日常的习惯表情。我的奶奶常常叫他胖子。去年,我的爷爷生了一场大病,那是一种可以致命的疾病。病中的爷爷虽然面容非常憔悴,时常吃不下东西,还常常呕吐,甚至连头发也掉光了,但他仍然顽强地和病魔作斗争。他的坚持和勇敢令我很感动。幸而他康复了。经过这场病,爷爷消廋了许多,因为抗癌药把他的白血球杀光了。
爷爷是个很幽默的人。记得有一次,中秋节时,我们一家去吃饭,妈妈叫我去洗手。爷爷就说:不用这么紧张,其实我们的身体有很多细菌,难道你不知道大菌吃小菌这个道理吗?我听完哈哈大笑。这就是爷爷的道理。
爷爷也是一个很唠叨的人。我喝水喝得太快时,他会说:别喝太快,会呛着的。还有一次我骑自行车时骑得很快,他又说:别骑这么快,会摔倒的。
我爱我的爷爷,希望他身体健康,长命百岁,永远陪伴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