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爷爷
我的爷爷。是我心中永远的巨人。他用并不宽大的肩膀撑起了我的整个童年。
从我有记忆起,爷爷就一直陪在我身边,我说出的第一句话是爷爷,第一次走路,身后搀扶着我的爷爷,第一次握笔时,纠正我姿势的是爷爷,第一次哭,第一次笑,面对的,是爷爷。
小时候,爷爷总是喜欢抱着我到处在院子里走。别人看到我总要笑着说:今天的辫子可真漂亮,又是爷爷扎的吧!我也自豪的点点头,然后大声的回答:是!爷爷似乎无所不能,他会帮我扎许多漂亮的小辫子,一天换一个花样,会帮我缝漂亮的裙子,将我打扮的像一个公主。而他自己则是整天都是一顶厚帽子,也将绿色的军大衣,一双朴素的布鞋,从来没有什么大的改变。
爷爷非常抠门,又十分的爱干净,家中一尘不染,地面干净的能照镜子。邻居们都说他又当爷爷,又当奶奶,又当爹又当妈。记得有一次。我的牙膏用完了,让爷爷在帮我买一只,爷爷将那支牙膏从最尾端卷起,然后一点一点的卷。那牙膏被挤出一点,他笑着说:你看这不是还有呢?我不想用,吵着让他给我再买一支。他看了看手中的牙膏,然后低头答应了。不料,那天晚上竟下雪了,我迟迟不见他回来,十分着急。几分钟后,爷爷迈着急促的脚步回来了,他的头发上,衣服上,鞋子上都落了雪,眉毛都被白雪给染白了。他张了张口似乎想说些什么,带着几缕白雾,但又没说出口。从口袋中拿出一盒牙膏包装还没有拆,是粉红色的。里边送了一个小兔子的吊坠,我赶忙接过,牙膏上还有着大一的温度,明明是温的,可我竟觉得有些烫,我将新牙膏放进我刷牙用的杯子中,无意间瞥见爷爷杯子中放着两只牙膏,一只是他那只用了许久的,已被卷的扁扁的牙膏,还有一只就是我不用的那支。
爷爷识字,不像奶奶,大字不识一个。更能写出一手好字。我总认为他喜欢炫耀他读过书这件事,因为我刚上一年级时,他一回家便教我认字读书。我渐渐大了,学的知识越来越多,越来越深奥,他渐渐教不了我了。可还是一回家就像大衣脱下,跑到我的身边看我写作业,我当时很不喜欢,因为会有一种不自在的感觉,因为他的目光太过炙热了,太过明亮了。当时我不懂,可现在我明白了,那是一种名叫希望的东西,也明白了他寄托在我身上的厚望。
每次家长会的时候,便是我最讨厌的时候。因为别的同学都是爸爸妈妈去开,而我是爷爷去开。每当爷爷坐在我身边认真听老师讲话时,我都会低下头不去看同学和老师,因为我感到了深深的自卑。有一次在家长会结束后,下起了雨。我与爷爷走回家,只有一把伞,我便与爷爷一起打。回家后,爷爷的大半个身子都是湿的,而我是连一滴雨水都没沾。爷爷担心我冷,一回家便烧了一壶开水,然后拿了两个杯子,将水在这两个杯子之间来回的倒,等到水变温,便将水给我喝。然后再去倒一杯给自己。我很爱吃他做的蛋炒饭,特别是加火腿肠的。爷爷给我做了,将里边的火腿肠都挑出来,放进我的碗中,然后低下头吃咸菜。在那一刻,我简直觉得自己是世界上最幸福的孩子,直到现在仍然是这么认为的。
有一次我和爷爷去出礼,吃完饭后我就要去上学,爷爷只能让邻居叔叔送我。晚上放学了,我却不见爷爷,只能自己走回家。我带着怨气,想回家好好质问他,可到家了却不见爷爷人。我就等了很久很久,我觉得一个世纪似乎就这么过去了。奶奶回家了,她抹着眼泪告诉我说爷爷出车祸了。那一刻,我仿佛听见了心静止跳动,和天崩塌下来的声音。赶到医院看着爷爷闭着眼躺在病床上的样子,我觉得眼睛酸涩,眼泪仿佛要流干了。晚上,爷爷醒了,他看到我便笑了,说了一句令我终身难忘的话,幸亏不是我送你去上学。我的泪水流的更凶了。
时间慢些吧,请不要让他在变老了,不要让皱纹出现在他的脸上,不要让白发出现在他的头上。大难不死,必有后福。不然,我的泪,就流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