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时光作文
我的童年似乎就是在迷迷糊糊之中度过的,三年级之前只有一些断断续续的记忆,那个时候我基本上都是住在爷爷奶奶家,在一针织厂家属院,这是一个挺老的家属院,在这里住的大多是老年人和孩童,年纪稍大一点的也只有女生,给我影响最深的是童童姐,我自始至终也不知道她的大名是什么。
但是那段时间她给我的感觉仿佛真的就是我姐姐,她的奶奶姓武,这也是我后来问我奶奶才知道的,武奶奶是一个很慈祥的人,每次我去他们家,她都会很开心的给我开门,然后很热情的款待我,武奶奶每次都喜欢喊我楠楠,然而我的小名并非是楠楠,楠只是我姓名的最后一个字。
但每次听见她这么叫我,我都会有种说不出来的亲切感。后来我们渐渐长大,童童姐也很少住在这里了,我去的也少了,到最后完全失去了联系,初中的时候,一次回家属院很偶然地看见了她,只是匆匆一瞥在没有反应过来时她已经打开遮阳伞远去了。之后就再也没看见过她
武奶奶家楼下是宝宝的姥姥姥爷家,宝宝是一个胖胖的女生,同样是儿时的一个很好的伙伴,幼儿园时,我,她,童童姐都在三五四二幼儿园上学,自然关系非常好,每次她站在楼下喊她姥姥姥爷的时候我都会很奇怪,为什麽她喊她的爷爷奶奶叫姥爷和姥姥,后来稍微年长一点的我才知道这是另一种称呼。
小学之后,我们三个不再是一个学校,她们两人也不住在家属院,我也很少看见她了,最后一次见到她,是一次院子里停电我下楼去逛逛,碰见了她,然后我们一起聊了聊那些以前的事,语气中无尽怀念,但我们都长大了,再也不是以前那个童真幼稚的我们了,没过多久就来电了,我们,也就此别过
门口的赵家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孩一个男孩,除了童童姐和宝宝,他们三个也都是我儿时的玩伴,最开始我和赵家老二是很好的朋友,但是小孩的心思哪怕是我儿时的心思我也弄不懂,我们不知道真么回事就生疏了,到后来完全像是陌生人,赵家最小的妹妹是一个挺安静的小姑娘。
很少看见她如何疯玩,赵家姐姐可以说是一个品学兼优的好学生,我们也算是有缘分了,小学的时候我们同在一所小学,有好几次升旗去晚了只能站在后面,一回头就看见赵家姐姐站在我们后面一个班的第一排,每当她看见我时也都会对我笑笑。
上了初中,令我没想到的是她亦是与我同一所初中,不过她比我高一届,七年级我们举办运动会时,我正在看书,突然被拍了一下,回头一看竟然是赵家姐姐,我当时很惊讶,她问我还记不记得她我说记得,她似乎还说什么但被她的同学拉回教室了,这以后赵家的三个孩子我同样没看见过
还有一个玩伴姓胡,她的奶奶是一位老师,住在家属院的另一侧,我和她认识也是上小学的时候,二年级我还在米公小学上学,有一次放学后我在校门口一个摊位上观看,一抬头正好看见了她也抬起头来,其实那个时候我们互不认识,但不知为何我就是记住了她的相貌。
仿佛真的就是缘分,之前我从来没见过她,但在这之后先是因为父母没时间接送我就找了一位专门接送学生的阿姨接送我回家,在这途中我很惊讶地发现她也是被接送的学生之一,然后又在院子里看见了她,又发现她和我的其他玩伴也都是好朋友,于是我们就这样熟悉了起来。
在这期间,我们之中又加入了一个外院的男孩,有一段时间我们经常跑到他们院子里玩,把家长不许出院子大门的警告抛之度外。
这么一段时光是我童年的三分之一,纵然曾经的伙伴早已分离,但我们始终生活在同一片天空,我们的记忆中始终有彼此的身影这样,哪怕我们不会相见也不会感伤,在这么一段时光里,我们总是等到家长们在窗边大声呼唤自己还是不肯回家。
傍晚的天空中是浮动着火一般的晚霞,鸟儿偶尔飞过天空划出一道痕迹,不过多时,天色就已经暗了下来,把每个人都模糊成了一个影子,这一声声呼唤就在日子里弥暖,在记忆中萦绕,一栋栋老房子在岁月中静默,在时光中存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