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妈妈的作文
着岁月的流失,我在一天一天的成长,而母亲却在一天一天地变老。岁月带走了我的稚气,却给母亲带来了繁霜。
——题记
母爱,是世上最圣洁、最无私、最动人的爱。
古往今来,母爱一直都是文人墨客的创作源泉。母爱,道不尽,说不完。却又最简单,最平凡。我不是作家,不是文人,我不能使我的文字流传千古,人人为之称道。我所能做到的,就是使那些通俗易懂的词语按照自己的情感组成一个句子,然后凑成一篇所谓的文章。
其实,一切源于妈妈的爱。
“黯然销魂者,唯别而已矣。”如今,每我把妈妈载到车站,然后我叮嘱她回去开车慢点。但待转过身,我顿时泪流满面。再一个转身时,只能看到她远去的身影,突然来袭的不舍、依恋、感动,早已让我不再淡定。我的泪依然流。有种想跑回去的冲动,且妈妈也一定不会骂我,打我。因为我曾经做过,只是浪费了她的明天一个凌晨。
以前,妈妈不会开车(摩托车),因此我只走路到2公里外的车站。因为爸爸太忙,弟弟又在校。不知哪一天,妈妈学会了开车,连爸爸也不知道,她只是趁没人有车时偷偷学的,且只说是要载我去车站的那天要爸爸来指点一下,我们顿时满脸诧异。但我明白眼前的一个现实:妈妈为了我学会了开车。感动的瞬间我回想了许多:
妈妈为了我早出晚归;妈妈为了我省吃俭用;妈妈为了我日晒雨淋;妈妈为了我带病干农;妈妈为了我一身风湿;妈妈为了我熬尽心思;妈妈为了我白发提前来临……
后来,我得出了一个结论:
妈妈为了我艰苦奋斗。
然后,我又想起了我这些年我到底干了些什么:
在学校用父母的钱尽情挥霍,回到家不理父母的阻挠开电视直到深夜,而我知道父母明天还要早起,而我睡到中午起来还要看电视,整天不思进取,混混度日,有书不读,虚度青春;我不知道我在大吃大喝时妈妈在嚼咸鱼腌菜;我不知道我在追求名牌新鲜时妈妈在东捡西捡,补了又补,我不知道我在吹着风扇睡在教室里时妈妈在田里流汗;而我更不知道我只关心自己的成长时却忘了正在变老的妈妈……
想着想着,然后,我给了自己一巴掌,我又得出了一个结论:
我让妈妈一直牵挂操劳。
自从上了中学,我开始一点一点地读懂母爱。有时,我会莫名其妙地想哭;有事,我会不顾一切地回家;有时我会不知不觉的把泪水滴进日记本……
我知道,我想家了,想妈妈了。
有时,当你特想一个人的时,你会情不自禁地回想你们的过去,你们一起走过的故事。
回到家时,我经常会走到小时候住的地方。尽管那里许多东西都变了模样,但在我脑海里,每一寸土地都会觉得那么熟悉。
小时候,我一点都不喜欢看电视,甚至每到父母看电视时我都会哭,大概是害怕那里的人和打打杀杀的场面吧!每至夏天,爸爸就会造一个大床板,足够一家五人睡上去。晚上,把凳子当作床脚然后铺上床子,一家人都坐在上面,玩了一会就彼此依着躺在床上。这时,妈妈就会教我看天上的星星和它们的名字,同时赋有许许多多的故事。此时,妈妈手里总是摇着一把扇子给我们三兄妹扇风赶蚊子。夜逐渐变凉,无力的闷热开始褪去,而我们此时也一定睡着了,然后爸爸逐个把我们抱回家去。整个夏天,一直如此,别提多开心了。
人,容易触景生情,然后开始浮想联翩。过去的我,固然不复存在,过去再美好,它也只能是过去。
老师说,人不能活在记忆里,人要活在当下,创造属于明天的美好回忆。而我,太喜欢迷恋过去,对他的那一套并不管用,甚至有些反感。大概我是太多愁善感了吧!过去,我们注定是回不去了,但是过去生活的地方,我们还是可以回去的。
我无法在坐进而儿时的小木车,但我几乎可以感受当时的我所拥有的开心,当年的荔枝树还在,当年的玩具还在,虽然我不在和儿时的玩伴们玩当年的游戏,但当年那块玩游戏的地方还在,当年的一草一木都还在,更重要的是,我当年的感觉还在,我的记忆还在。
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太多,而我用一生也不能回报得尽。倘若有来世,我希望我们的身份换过来,让我为妈妈操劳牵挂。
来生,来生太傻。今生,才是最实际。男儿志在四方,带着妈妈的爱,我踏上了走向明天的旅程。
也许,妈妈的爱不能让我所向披靡,但总能让我在充满荆棘的道路上一路前行,总能让伤痕累累的我一路走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