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作文
同学,一个多么亲切而又熟悉的字眼。自从上学那天起他们便围绕在你身边,陪伴你度过生活中的每一天。
不知不觉,已经升入了初中。与小学相伴六年的同学依依不舍时,身边,又多了九十个新同学,他们将陪伴我,度过初中的三年。
刚刚开学,彼此都不熟悉,这时,一声友好的招呼,一个善意的微笑,一支体贴的钢笔……不经意间拉近了我们的距离。
在我眼中,同学,每一个都是那样可爱,九十个人,来自不同的地方的学校,今天能相聚在一起,共同走过三年,想来也是一种缘分吧,古人说:“相逢何必曾相识。”是啊,何必在乎曾经,只要相聚,就应该珍惜,应该重视这份缘。
在我眼中,同学,每一个都是那样美丽,我们同是父母的宝贝,在父母眼中,我们永远是他们的天使。每个人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性格,每个人都有不一样的精彩,都有着自己的那一片多彩的天空。
在我眼中,同学,每一个都是那样优秀,短短几个月的相处,我发现,好多同学,都有着自己的闪光点:他谨慎,她认真,她刻苦,她文采飞扬,他孜孜不倦,他积极上进……他们的执着与美丽,都给我留下了不可磨灭的印象,通过考试,我更是发现了一些才华横溢的女生,她们都那样勤奋,那样可爱。
在我眼中,同学,每一个都那样善良,他们乐于助人,曾经一次又一次帮助过素不相识的我,也用他们那淳朴善良的心感染着身边的人……
转眼,升入初中三个多月了,,在这三个多月中。在这三个多月中,我渐渐熟悉了同学们,在我眼中,他们那样可爱,那样优秀,那样……
同学,一个多么美丽的字眼,它永远用它的纯洁打动着我的心………
她-矮矮的个子,短短的头发,一双炯炯有神的眼睛,一双灵巧的小手。她是谁呢?她就是我的同学-李佳。
在我的记忆中,她是一个乐于助人的女孩子,知道为什么吗?请听我慢慢道来。
我是一个小组长,专收组员的作业本,虽然我还算认真,但天有不测风云-有一次我收掉了一本作业本。当时,我是新官上任,如果收掉了本子,那我还不得 ”下岗”啊!所以,我急的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这时,李佳走了过来,轻声问: ”怎么了?什么东西不见了吗?”我不耐烦的丢了一句:”语文本。”她听完了便走了,我在心里暗暗责备她:又不帮我找,还问,真讨厌。可是过了一会儿,她又来了,对我说:”小字本里也没有,我帮你找找把!”这时我才明白,原来她在帮我找本子啊!愧疚之情涌上心头。最后是程琳在家庭作业里找到的,我去谢谢李佳,但是她却说:”别谢我,去谢程琳,是她找到的。”我知道不是她找到的,但是我还是很谢谢她。
我从小身体就不好,经常头晕。而那一次,她有帮了我……
那天下午,学校培优结束,我的头有又晕了起来,又碰巧是个下雨天,伞忘在了教室,教室的门又锁了,我心里想:唉!只有冒雨回家了,但是我的头好晕,能不能支撑的住我就不清楚了,真该死,我忘了带钱,又不能和妈妈打电话,冒一次险吧!
这时,李佳又出现了,说:”我送你回家吧!”我推辞说:”没关系,我可以走。”但是她却说:”你的脸色苍白,怎么走回去,还淋雨?”最后,我说不过她,让她送我回家。路上,雨越下越大,她老是把伞往我这边倾,她把我扶着,身上一边干一边湿。到了家,我望着她那远去的背影,那晕晕的感觉早已被一股暖流冲的一干二净。
我即将小学毕业,如果你问我毕业后最想见到哪个同学,我会立马诉你,我的回答就是,最想见到李佳。
小学六年,看似漫长,却又十分短暂的时光。在这里留下了我许多难忘的回忆,最难忘的还是我与同学之间那深厚、纯真的友谊。
每到课间,我们班里总会传出爽朗的笑声,那个人就是我的好“哥们儿”—赵誉雄。他又一头短发,国字脸,淡眉毛,一双充满了好奇的眼睛扑闪扑闪的。他整天就像一个“活神仙”乐呀乐得。脸上的表情总是大晴天。
现在回想六年来的一幕幕我都十分地感动。
记得在我三年级期末考试结束后,老师罚下了暑假作业。我发现里面有一处没印清楚,于是就想去找老赵借一下。可是赵誉雄他去合唱团唱歌曲了,我便在它的书包了找出作业本拿走了。可万万没想到的是,正当我准备还给他时,他的作业本竟不翼而飞。我心急如焚,到处翻找。可依然不见本的踪影。在我不知所措的时候,赵誉雄回来了。他翻了翻自己的书包,好像发现他的本子没了。我走过去,说:“赵大哥,有件事不知当讲不当讲。”他疑惑不解的问:“啥事呀?”“我……我把你的本给……给弄丢了。”我想赵誉雄一定要发飙了,我等待着暴风雨的来临,可谁料,他只是深深地叹了一口气,什么也没说,我见了,连忙双手抱拳,跪在地上,恭恭敬敬地说:“感谢大哥不杀之恩,小弟有生难忘。”说罢,他笑,我心中的大石头终于落了下来。
暑假过去了,回到学校,一件不可思议的事情发生了,赵誉雄他没有自己买一个新的本,而是找别人借来自己抄了一份,每次我想到这,我的心里就暖暖的,他真不愧是我的好“哥们儿”。
记得还有一次,在我五年级的时候,我在班里的作文水平位于中下。作文总是坐后才上本,我的好“哥们儿”赵誉雄他主动要求帮我改作文,下课之后,我坐在他的前面,听着他给我提的一个个意见,认真的修改着我的作文。即使是一个标点,他也要好好的斟酌,哪一个错别字都逃不过他的眼睛。这时,饶帅来找赵誉雄玩,赵誉雄没有理饶帅,饶帅又叫了他一遍,他给我改作文的决心依然没有动摇,他用了一句十分幽默的话拒绝了他:“对不起您呼叫的用户正在帮人改作文之中,请稍后再拨。”我们都笑了。饶帅走了,有了赵誉雄的帮助我的作文终于上本了。上面不仅仅有老师留下的笔迹,更多的是赵誉雄留下的满篇蓝。
道不尽的小故事,诉不玩的同学情,就算小学的童真生活结束,这一个个可爱的形象将永远留在我的心中,也许日后我们彼此不再相聚,但我愿将这份友情藏在心里!永远、永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