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的老师作文
他长得十分清秀、帅气,拥有阳光般灿烂而又温暖的笑容,深黑色的眼眸明亮有神,一身书生气,毛笔字写得流畅又漂亮,粉笔字更不在话下。他治学严谨但不呆板,用幽默的语言缓解紧张的气氛,从丰富的阅历中,挑选出有趣的事例,让我们明白为人处事的道理。他就是我们的数学老师——谢能超。
特点一:文武双全(代表指数20%)
先说文吧,谢老师称得上是一位书法家,还曾经出过一本书法集,老师们人手一册。我有幸观摩了一下,不由得暗暗惊叹:笔锋饱满,一笔一划都很有韵味,写出了汉字的魅力。如“家”,一看便好像找到了归宿,温馨之感油然而生;“腾飞”二字一出现在眼前,就让我忽然感觉自己翱翔于九天之上,王者之气倾天下。
还有武呢!当然这里并不是指上阵杀敌,而是指体育运动。谢老师篮球技术精湛,翻飞疾进、令人眼花缭乱的运球,出其不意、恰到好处的传球,尤其是三分球、空心球,仿佛科比附身一般。他还沉着冷静地指挥男生作战,给对手造成了有威胁的进攻,真是让我大饱眼福,情不自禁地拍手叫好。
特点二:幽默、风趣(代表指数30%)
每当课提前讲完,谢老师便会发挥自己的表演天赋,让同学们一直紧绷的大脑放松一下:“硕鼠,硕鼠,无食我黍……”谢老师用方言摇头晃脑地背诵,背完后还像古代断案一般,一拍讲台,眉毛一挑,双手背后,用犀利的目光扫视全班,像极了古代的县太爷,全班先是一惊,随之教室里变成了一片“笑海”。还有“龟兔赛跑”这古董级的故事,在谢老师的改编下,立刻增色许多,在他的引导下,在我们天马行空想像力的带动下,班里马上呈现出一派龟兔赛跑新编的热潮……
这样的例子举不胜数,最出名的要数因熊乐而引发的“后代论”了。有一次正在做习题,熊乐突然举手,我十分纳闷:难道他上课没听讲,习题不会做吗?哪知前一秒还在悠闲踱步的谢老师,瞟了一眼熊乐,似乎已经司空见惯了:“你又要上厕所吧!”“啊?!”熊乐向后一仰,挠了挠头。谢老师不紧不慢地开口:“我在4班也遇上了一个爱上厕所的人,有一次他又要去上厕所,我就对他说,你是熊乐的后代吗?如果不是,难不成是另一个厕所门派的派主吗?熊乐可是厕所的忠诚守护神,每次上课时都会去视察一下他的领地,你去看看,说不定还能碰上他。”说完,有意无意地斜了熊乐一眼,可熊乐却红光满面,兴奋地说:“我终于把上厕所这个门派发扬光大了,我后继有人了!”估计是第一次遇见这么“乐观”的学生,谢老师靠着讲台,身体侧倾,双手捂头,故作昏倒状,全班的笑浪一浪高过一浪,连谢老师也跟着我们这帮毛孩子开怀大笑。
特点三:治学有方(代表指数50%)
说起来这个特点,我还真是深有体会,前面也许是一些茶余饭后的消遣小游戏,那么谢老师的大手笔还在后面。为了让我们学好,谢老师可是变着花样教,分为奖、趣、严。
模范作业、考试100分、智慧星……只要排在前20名,就可以免做假期作业,诱惑够大吧!为了让同学们劲头足,每个课间,谢老师便一刻不停的为我们批改作业。
谢老师将课余时的幽默与联想转移到课堂上同样适用。每次批改一个同学的作业,谢老师就知道了他前一天吃了什么。这是为什么呢?原来这个同学总是边吃东西边做作业,前一天吃大饼,第二天作业本上有芝麻;前一天吃排骨,第二天作业本上有肉沫;前一天喝牛奶,第二天作业本上必定飘出牛奶香……这样写作业,岂能认真又细心,谢老师用这个典型的事例教育我们做作业时要聚精会神。
谢老师也不是一味的开玩笑,把他惹急了,保你吃不了兜着走。有一次最恐怖,至今我还心有余悸:谢老师抱着作业本进班,把本子扔到了讲台上,“啪!”把我们吓得心骤然一紧,讲台也一阵颤动。他的目光扫视全班,所过之处如收割机一样,看一排倒一排。随后开始批改作业,只要是作业字迹潦草、态度不认真或错题太多,就像扔垃圾一样随手一扔,毫不顾忌别人的感受,脸不改色眉不皱。平时自由惯了的我们,此刻个个危襟端坐,连呼吸都小心翼翼的。
这就是我们班的谢老师。
窗外的梧桐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期末考试即将来临,我们将认真学习,好好复习,不辜负谢老师的殷切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