毫无悬念,成成首先跑到了家门口,着急的等待着我为他开门。见我和微微跟上来,他不停的跺跺脚,踢踢门,嘴里还欢快的喊着:“我又赢了!我又赢了!”边喊还边展开双臂做小鸟飞行的样子,看得出,他正开心的为他自己又一次赢得了胜利而欢呼雀跃。这不得不说,是成成小布点对自己取得的成功而采用的一种庆贺方式。
“成成,你不赢都难。不信,下次你输一次给我看看。”微微明显对我有意见,就因为我刚才阻挠了她跑步的速度。对于微微的小脾气,我早已是司空见惯、习以为常了。只要我不去理会她,不去在意她,她的这些小脾气很快就会过去。其实,她的这些小伎俩在我面前已经起不了多大作用了,但是,她却不知道,每次总还是用上这一套,来习惯我的习惯。当然,那是在我妈妈不在家的时候,我就采用不理不睬的方式处理这些小问题。若是,我妈妈在家,她可就聪明伶俐过人了。一准直接去我妈妈那里打我的小报告,非要我妈妈来把我整得惨兮兮不可。只有这样,她才会善罢甘休。
“才不要,我就要赢。我要做常胜将军赵子龙。”成成想起小游戏里有个叫赵子龙的人,他是最厉害的常胜将军。但是,成成有一个问题一直想不明白,要是通通表哥和赵子龙打起来,谁会更胜一筹呢?
“哟!成成要是赵子龙,我就是军师诸葛亮。”我边开门边笑着对成成说。别看他年级小,不经意间说出来的话都能让我对他刮目相看。我也是个超极游戏迷,打小从不识字开始,就接触电脑游戏,看着荧光闪烁的电脑屏幕,里面的一切对我来说只是一副副精妙绝伦的图片。我总是对那些图片着迷,总在不停的研究着它们,一遍又一遍的不厌其烦,乐此不疲。我就凭着记住图片的样子,来区别一副副看似相似实则完全不同的图片,总能轻而易举的找出它们的不同之处来。其间,我也认识了部分文字,那些文字对我来说也只是图片。所不同的是,那些文字图片少了光彩夺目的色泽,我依然会孜孜不倦的去研读它们。成成现在就处于我当初对游戏狂热的那个年龄,他也酷爱游戏,从他身上,我看到了那个时候的自己。
“表哥,诸葛亮和赵子龙谁更厉害?要是诸葛亮更厉害,那我也要做诸葛亮。”成成的小脑袋里,总能生出许多异想天开让我意想不到的奇怪问题,常常让我一时语塞,无言以对,自愧不如他的奇思妙想。我知道,成成现在的思想和我小时候一个样。那时候的我常常会问些让妈妈头痛的问题,比如:是先有男人还是先有女人?是先有鸡还是先有鸡蛋?
“这个……我还真不知道。他们俩一文一武,各有所长。要论文嘛,自然是诸葛亮厉害;要舞刀弄枪嘛,自然是赵子龙无疑。”我只能这样笼统的来回答成成提出的问题,用模棱两可的方式草草了事。可能,对于成成来说,任何问题只能是明确的单项选择,他还处在那个只会分对与错的年龄。多项选择,对他这个年龄段来说,理解起来还是有一定的难度。估计他在幼稚园里,老师也只会教他辨别基本常识,哪些是对的,是可以去做的;哪些是错的,是不可以去做的。不是老师不教他更多,是在特别的年龄做特定的事学特定的知识和道理。不能以拔苗助长的方式,在很短的时候里教会他所有知识。
“那么,表哥,你和诸葛亮还有赵子龙三个人里,谁更厉害些?”对于谁更厉害这个问题,成成一直思路清晰的不停发问。可想而知,在他心里是多么的希望有一位超人一样的人来入住他的心,指引着他的成长。
“当然是你表哥我了。成成,你想想,诸葛亮和赵子龙是历史人物,早消失的连骨头的渣、粉都找不到了。他们俩在现实社会里是不存在的,而你表哥我,还活得好好的。哈哈哈……”我说着笑着推开门让微微和成成先进去,自己垫后关门。
不曾想,微微进屋后回身对我和成成翻了个白眼,表示我们俩很无聊。并说:“一个傻瓜加一个笨蛋等于两个白痴。”微微是羡慕我和成成总能时不时的说一些让她插不上话的话题。每每这个时候,她因为心里不平衡,总会说一些冷嘲热讽的话语来刺激我和成成。可是,她出的招,我通常不接,只当没听到,无关痛痒。
成成就不一样了,他听了微微说的话后,赖在门口不愿意进屋,脸色从晴转阴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突变,眼里马上蓄积了泪水,边说边哭了起来:“我不要变白痴!我不要做白痴!呜……我要和表哥一样厉害。呜……”
我一把抱起成成小布点,安慰他道:“好了好了,不哭了,微微表姐是在说别人,不是说我们俩。我们进屋去吧!”我抱着他进了屋,关了门。对于我的安慰,他不但没有止住哭声,而且,越哭越来劲。我瞪了一眼傻愣在一旁的微微,希望她能说句好听的话出来,让成成破涕为笑。微微不但不帮忙,还扭头“哼”了一声就自顾走开,去客厅开起了电视机,独自欣赏着。我对微微这样的举动表示无奈和气愤。
“呜……”成成还在哭,他是想不明白,为什么表哥对他好,表姐对他不好。
我抱着他看着他哭,突然想到要转移他的注意力,才能哄住、止住他的哭声。就对他说:“成成,你不是跑赢了嘛!你还有工作没有做噢!你必须为我和微微表姐分配吃的、喝的、玩的,然后我们仨一起开心、快乐。”果然,这一招有效。他哽咽着从我身上挣脱下地,往冰箱方向跑去,看来是要去取食物出来分配了。我便由着他去,自感自己又渴又累,身体挨到客厅沙发就躺了下来。微微就坐在我脚的那一头沙发上,眼睛虽然看着电视机里播放的《喜羊羊与灰太狼》,却是一脸的郁闷、不开心。我无暇顾及她的感受。她自己都比我大,难不成还要我去哄她?
这时,成成用他的小手以及加上他的前胸,围抱来饮料、冰激凌、小点心,一边向沙发走来,一边因为走动而产生振动使食物不停的往地上掉。他弯腰去拾起了这个,又掉了那个,总是顾此失彼。还要手忙脚乱的在拾食物的过程中,用手去擦拭滴流下来的因哭泣而产生的清鼻水,看起来忙得不可开交。你几乎无法想像他是如何一次性从冰箱里拿出这些食物,并能离开冰箱这么远。我侧弯着头看着他这样不厌其烦的做着这一切,于心不忍,就用脚推了推微微,示意她去帮忙。也算是给她个机会,让他们俩能言归于好。
微微心里正打着小算盘,权衡利弊、得失。她是嫉妒成成不错,要怪只能怪通通事事宠让着成成,而忽略了她的存在。然而,若是她再倔强下去,再不与成成和平相处,吃亏的一定是她自己。成成在分配食物的时候一定会有所偏心,忽略她需要的那一份。如果是那样子,自己岂不吃了哑巴亏。再则,如果不处理好这些关系,漫长的暑假要如何度过?眼看成成就要分配食物,她正苦于无计可施时,通通的那一脚推动提醒了她。于是,她借此机会找了个台阶给自己下。她起身离开沙发,来到成成身边并轻声细语的对他说:“成成,表姐来帮你。好吗?”
“嗯!”成成早就忘记了刚才自己为什么哭来着。看到表姐来帮忙,就把刚从地上捡起来的那盒冰激凌递给微微,说,“这份是你喜欢吃的冰激凌,还有这个小点心也是你喜欢吃的。你都拿去吧!这样我就拿得动其它的东西了。”我听了成成对微微说的话,心想,成成的慷慨大方,不知道有没有刺激到微微狭隘的心胸。若是换成我是微微,成成这样不计前嫌的对我,我不说自己会感动的痛哭流涕,怎么的也会脸红害臊,自愧不如他的胸襟宽广。
微微接过自己喜爱的食物,跑回沙发坐下,打开了冰激凌就吃起来,边吃边对成成说:“真的拿得动了吗?”我鄙视微微的自私,感觉她对成成的那句反问式的关心也是假仁假义。她也就心里那点小九九,就知道只顾自己,不管他人。这样想着,我翻身坐起来,走过去接下成成身上的所有食物,并放到沙发上,让成成来分配。成成轻松的跟着我来到沙发边,精心的做着他的分配工作。
我喝了一口冰冷的饮料,感觉舒服极了,又在沙发上躺了下来。这时,微微提议说:“成成,电视不好看,我们去书房玩游戏吧!”成成同意,他们俩各自拿着自己喜爱的食物一前一后去了书房。
在去书房的过道上,成成还回头问了我一句:“表哥,你也一起来玩吧!”
我用懒洋洋的口吻回答:“你们先玩着吧!我眯一会儿。”
“好吧!要快点来,我要和你玩双打的游戏。”
“嗯!”
我家的书房里一共有两台电脑,一台是我专用的,一台是妈妈的。我想,和平时一样,成成一定是用了我的那台电脑。而微微呢,无疑是用了我妈妈的那一台电脑。听着书房里传来他们俩的说话声,还有两台电脑里游戏传送出来的声音,混着客厅电视机里播放出来的声音。
我静静的闭上眼睛享受着,在多种声音混杂刺激下,困意向我一浪一浪的袭来。我的脑子开始迷糊,心开始轻飘飘起来,进入了半睡半醒迷离状态。
不知过了多久,也许只是一小会儿。室内突然鸦雀无声起来,我的脑子被安静顿时惊醒过来。不知为何,我感觉有什么东西在一瞬间吸走了我正在享受的所有声音。我睁开眼睛,摇晃了下脑袋,确定自己处于意识清醒状态。翻着眼睛盯着天花板,心想:断电了?怎么没声了?
“微微,成成。”我躺在沙发上扯着嗓子喊叫着他们俩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