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人作文
一上课,王老师就让我们把耳朵堵住,听老师说话,然后说出老师刚才讲的内容,聋哑人作文。我们按老师的要求把耳朵堵住后,老师开始说话了。只见老师的嘴唇动了几下,我什么也没听见。这时,陈雪站了起来说:“老师你刚才说的是‘今天晚饭吃土豆’”。同学们一听就“哈---哈---”地大笑起来。“不对!”王老师摇了摇头。孙力学站起来说:“应该是‘猜不正确就挨揍’”“也不对!”“我怎么长得这么瘦”------说什么的都有,教室里是笑声不断。王老师等同学们不笑了,一字一句地说:“正确的答案是—下面开始读课文”。“哈---哈---”同学们又笑了,有的同学把眼泪都笑出来了。 片刻之后,王老师又让我们的故事大王——林杰走上讲台,让他闭上嘴说一句话,可以同时用手比划。只见林杰“哼哼几几”地说着,同时两只手也不停地比划着,谁知道他说的什么?同学们在下面又是乱猜一通,你看林杰在上面急得一个劲地哼哼,又是跺脚 又是比划,可大家就是猜不准。林杰实在憋不住了大叫一声:“你们一定能成功!”看到他这个样子,同学们笑得更很了------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感受了聋哑人的痛苦,以后我们更要同情和帮助残疾人。
今天,我在爸爸工作的地方出乎意料的遇见了一位先天性聋哑的四川遂宁人。
他刚看见我的时候,拍了拍我爸爸的肩膀,又指指我,哼唧了几声派出一幅疑问的表情。我大概猜出了他的意思。只见爸爸点点头,之后爸爸又对我说:“他是聋哑人,也是这里的一位客户的孩子。”我似乎震了一下,聋哑人,我好象只在电视或是网络上见过吧。
但事实实际上并没有我想象的那么糟糕。他先是拿起他随身带的本子和笔在纸上飞速地写着,之后就把本子和笔交给我,我看到纸上写的你好两个字,我也紧接着在下面写到“你好”。我们就这样在纸上交流着。他的爱好很广泛,而且打字速度很快,数学也很优秀。但是因为他是上的遂宁特殊教育学校,所以十二岁才读到小学五年级,中学生作文《聋哑人作文》。
我也似乎被他带到了无声的世界里,甚至喜欢上了这无声的世界。我们就这样在纸上畅谈到接近11点,我告诉他我要回家了,他尽然奇迹般的模糊的说出了拜拜。我想,我们应该关爱聋哑人,关爱残疾人,给予他们温暖的爱。我在很小的时候,就有一个梦想,当电影明星。可是周围的人都在劝说我,你是一个聋哑人,连话都不会说,怎么可能会成为电影明星呢!我想得太多了,又怕别人说我,觉得梦想真的难以实现,便不再去想它了。现在我长大了,这个梦想却还一直强烈地占据着我的心。虽然,我不知道自己的未来,梦想是否能实现,但我决定为梦想去试一试。凭着自己的想象,追寻梦想的脚步一步步展开来……
我开始学习哑剧小品表演,在全校聋生比赛中,获得了很好的成绩。我加入艺术团,每天坚持刻苦练功,参加演出的舞蹈《花开的季节》荣获全省残疾人艺术汇演特等奖。在这些之余,我最喜欢干的事情便是边听音乐,边跳街舞。
借助于助听器,我可以听到微弱的声音,学唱简单的歌词。以前没有人来教我唱歌,我就乱唱,人们都不敢听,我很失望。一天,我认识了一个高中的女生,她教我学唱手机中的歌《不得不爱》,我又高兴又激动。从那以后,我就在她的帮助下,一步步走近音乐,一回家就用老师教的纵横输入法上网下载《酷我音乐盒》听,有时在做着其他事情的时候都在想着歌词。
学了几个月之后我比以前会好多,我试一试唱《不得不爱》(I love you),“唱得不错呀!”爸爸说。我又开始学习别的歌曲。我每天听歌,听说不可以天天听歌,不然耳朵会更坏的,以后听不见了,我最好每周少听3次歌,所以每一次我都认真地听。听歌的时候,我觉得自己又幸福又快乐,可以忘记不开心的事。边听歌边跳街舞是我最喜欢的事情,音乐对我来说,就是我的老师,让我懂得了什么是快乐、什么是朝着要去的方向努力。
我将永不放弃我的梦想,我会一个脚印一个脚印的去做好每件事情。我可以每天给爱我的人们唱歌,让他们知道聋哑人好棒。尽管我的歌声并不优美嘹亮,但去做一个快乐的聋哑人是件幸福的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