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师作文
静谧的秋夜,闪烁的繁星,这幅如水墨画的景色是如此的美轮美奂,可是,并不完美。清凉的风吹过,一点亮光从云雾背后显现出来,这就是夜晚的主角——那皎洁的月。有星而无月的夜是空虚的,众星捧月才使这夜变得更加灿烂而迷人…… ——题记
近来无事,闲时便回忆回忆往事,大部分往事如缕缕轻烟随风飘散,唯有那我与老师共度的时光历历在目。
“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人生短暂,不过区区几十年,而在这几十年中,有着无数的来往过客,有些只是萍水相逢,而有些却只是擦肩路人。但有些人却值得我们永生铭记——那就是我们的老师。
我一生中的老师并不是很多,他们或慈祥,或严厉,或敬业,或睿智,但我记忆犹新的还是对我帮助最大的一位老师,是我们的物理老师,也是我们初中的班主任——陈老师。提到他,我的记忆一下就被拉回到了初二刚开学的时候,第一次见到陈老师正是在这时,那是一个早上,学校突然决定要给我们换班主任,我们都因这个消息而惊讶不已。一段时间后,新班主任走进了教室,也给我们做了介绍,但是面对着陌生的老师,我们不免有些紧张,都在暗自猜测着这个老师的性格与教学风格……
进入初中以来第一节物理课使我们真正的与他接触,并且对他有了初步的了解。我记得非常清楚,那是一个风和日丽的下午,即将要来临的一节物理课与那位陌生的老师使同学们畅所欲言。上课的铃声响起,有一位衣着朴素、步履稳健、风神潇洒的中年男子走进了教室,这就是陈老师。他走上讲台,放下书本,面带微笑地环顾四周,说:“今天是我们的一节物理课,我们不说其他的,就来说说什么是物理,什么是物理学。”接下来,他给我们介绍了伽利略、牛顿和爱因斯坦三位物理学家,又给我们简单的介绍了量子力学,在这个过程中他的声音有时沉着有力,有时又宏亮激亢……下课铃在不知不觉中响起,同学们仍沉浸在神奇的物理世界中,就这短短的四十五分钟,已经使陈老师那和蔼而博学的形象镌刻在我们的脑海中。
加减乘除,算不出您的辛劳;诗词歌赋,颂不完您的敬业。您不仅和蔼,不仅博学,您甚至还愿意为了我们——与您没有半点血缘关系的学生呕心沥血、废寝忘食,您对我们的恩情该如何报答?正所谓“一日为师终身为父”,陈老师就像我们的父亲,关注着我们的学习,关注着我们的成长,在必要的时候提供给我们帮助,给予我们战胜困难的力量。
只记得有一次,您眼睛已经充满血丝,但您仍然坚持为我们批改作业,有时甚至就用课间的十分钟小憩一会,又是想去找您却又不忍心打扰,但是,您却微笑着说没关系。您的辛劳,您虽不说出来,但我们都默默地看在眼里,记在心中。
给我印象最深的,还是初二那一个暑假,为了我们的前程,您是如此的无私。我们学校每年都会有参加西安交大少年班的机会,我们都没有奢望能够去试试,但是您却鼓励我们说:“不论这次考试是有多难,不论你们的成绩现在是有多不理想,但是,机会难得,同时它也只会留给有准备的人。这一个暑假,咬紧牙关努一把力,可能就会成功,可能胜利就会属于你们!”那一个暑假无论天气有多么炎热,无论是刮风下雨,我们敬爱的陈老师都坚持来给我们补习,同时也在无形的鼓励着我们。考验我们的时刻来临了,我还是因为知识的不牢固而落选,我心里非常失落,但更多的还是对老师的内疚,毕竟,我没有让老师的关心与努力得到更好的回报。
如今,身在高中的我知道,不能沉湎于过去,要面向未来,陈老师您将是我永远的老师,我一定要用我的行动弥补过去的遗憾,给您一个最好的回报。
桃熟流丹,李熟技残,种花容易树人难。幽谷飞香不一般,诗满人间,画满人间,英才济济笑开颜。陈老师,您是我成长过程中一个永不忘怀的重要篇章,是我成长历程中的一位领路人,您的恩情我将永远铭记,您就是我心目中的好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