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忆的作文
一直在犹豫,一直都想动笔写点什么。可是就是在心里少了些许熟悉的感觉,依稀记得那种感觉在心里闪现是在两年前。现在那种感觉好像回来了,因为总有太多的事在心头浮沉。有人说,当一段往事萦绕心头,就去访一访当年的故友。路,是有点远、有点曲折的,但终归是有个大致目标的。顺着心走,总会到目的地的。
我在成长,同时我在不断地丢失一些我再也无法找到的东西——这就是他们所说的“越长大越孤单”——我也不例外。过去两年的时间在人的一生中或许并算不上很长的时间,但在那两年,却改变了我的生命轨迹。在那两年里不断地失去,也在不断地获得。有些人从那时起天涯陌路,我逐渐淡出他们的视线;有些人从那时起臭味相投,任由他们在我的世界撒野。
有人告诉我没有什么能经得起时间的流逝,但是我发现有些人,忘不了,有些事,同样忘不了。那些该被遗忘的,却在很不恰当的时间在我的生活中闪现。我不知道我是否可以选择逃避,他们说逃避是一种懦弱,我说逃避是另外的一种面对。这么长时间了,我真不知道到底我是怎么想的,犹豫不、愤懑失意,甚至有点郁郁沉沉。农村夜晚的天空好澄清,偌大的天空上,胡乱的点缀了些许明亮的星辰,就像我心里凌乱不堪的思绪。听长辈们说,每一颗星星都有一个很美很美的故事,有的是善良的化身,有的是爱情的化身,有的是邪恶的化身,总之有各种各样的故事,它们的故事很多,但属于它自己的仅有一个,我的故事多吗?
自己一个人望着天上的星星发呆,脑袋里好像在思考很多问题,但是记忆在此时却是空白。或许这就是所谓的孤独。孤独是一种状态?又或是一种感觉?还是一种想梦一样遥不可及却又真真实实的存在?我不知道,但我知道每个人都会孤独。
我一个人看着校园里的银杏林由黄变绿,再由绿变黄,就在这个过程中,时间流去了,没有痕迹,只有满地的落叶和风卷残云般的萧瑟。在这个过程中,我是一位独行者。其实我从内心里希望有人能陪我一起走,我也把我的想法付诸于行动,可是老天跟我开着一个很大的玩笑。她总是在我对自己的想法最绝望的那一刻给我划亮一根火柴,等我满心欢喜地走过去,却发现那个地方只有一堆燃尽的灰屑,我由此陷入更大的绝望之中。我小心翼翼地走着,于是每一步都走的犹豫不决。当我实在走不出去的时候,我又开始渴望那根火柴发出的光芒,但又害怕见到,矛盾重重。最终,该来的还是来了——又有一点亮光出现。结局如一,无限凄迷!然后,唯有转身离开,离开这一片充满滑稽的时光,将它慢慢珍藏。
时间在继续,记忆在流转。
从跟我的朋友们分开到现在,已经有半年的时间。当初我们因为一张录取通知书,走散在祖国各地。那时的我们“豪情万丈”,放肆地“大放厥词”,举着酒杯,呼喊着“一辈子的兄弟”。也许是距离有些遥远,有又或许是时间有些漫长,总之当时的记忆在脑海里有点单薄。很长时间不联系了,我着急了,打通电话,电话那头却连你的声音都听不出来,最后还得自我介绍。有点伤感。电话挂了,心头凉了。终于等到回家的时候,早早的告诉他们,我要回来,下了火车却发现一个熟悉的身影都没有。一直盼望着跟他们相聚的那一刻,等了一个假期,连一个电话、一条短信都没有等到。偶然的机会看到他们相聚时的照片,依旧那样,人那么多,不少我一个!现在才懂得那句话“没有什么能经得起时间的流逝”,那些曾经在我的世界撒野的人们,快要离我而去,而我早已淡出他们的世界。岁月流年,斑驳了可怜的记忆。
有人说成长是一首歌,弹唱岁月年华的流逝;
有人说成长是一首诗,记录曾经的懵懂潇洒;
我说成长是一次洗礼,让我的心宁静了许多。
是的,有好多人说我变得稳重成熟了许多,对于这些评价,我只是报以微笑。没有人知道我的心到底老了多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