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的作文
翻开中国古老的传说,丹青的史册长卷铸就了多少英雄豪杰。矗立着的丰碑铭刻了祖先文化智慧的结晶。骄傲伟大的思想者赋予中华文明的丰功伟绩永世长存。古往今来,文人诸子百家给予我们为人处事苦口的良药,世世代代流传下来家喻户晓的美德赞歌。中国华夏上下五千年的传承不可泯灭,我们都是炎黄子孙,龙的传人。作为一名中国国民,必须具备良好的道德体操、成功人士的风范、增长文化修养、培育人才的言谈举止皆是我们每一位公民应当履行职责的义务。
在生活的每一处场所,学会乐于助人尊老爱幼一直是我们值得实践的基本准则。无论哪里都有困难,我们应当伸出自己援助的手,正所谓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如果中国某个地区发生自然灾害,总会有解放军、消防战士、医护人员等一大批为国奉献的伟人,他们接到情报局一定会站在灾区的一线,这些被派往的人大多数都是冒着生命的危险,风吹日晒下顶着无私奉献的汗血。无论他们在哪里,生命的希望就越大,每当我们发现获救者感动的眼神,他们紧握着一双泥泞破茧的双手、倍感欢喜的泪水缓缓地流下。留下了的不光光是激动的热泪,还有一串串让人感人肺腑的故事流传着世间。在这里,我们可以清晰的看见;在那里,我们可以奇迹地见证。在日常生活、衣食住行的每一个环节,我们身边不仅仅不缺乏着感动,还有一些默默无闻、乐于奉献着的无名英雄。可嘉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要善于发现弱势群体,在公交车上,你可以为老人、孩子、残疾军人让座。一般人会认为你自作多情,无事生非。你不要被这些人地目光所惧怕,只要拥有无所畏惧的精神,在哪里都不要谦虚勉强,自己想干的好事,由不得别人虚张声势。放开自己吧,孩子,这世界因你助人为乐而辉煌怒放。让我们敞开自己的心扉,卓越追求完美的世界,相信希望的未来绽放出欢乐的笑脸,不懈的拼搏成就一番惊人的事业。
拥有不可磨灭的意志可以阻挡一切艰难困苦,在生活中每一个细节都可以逐一体现。你是否有过激情燃烧的岁月,那些带给你难忘的事物是否摧垮了你的斗志?在面对困难的同时,你可能想到放弃,不过你不要害怕,因为退步畏缩人人都必不可免。掌握核心的技术,展现非凡的自我,挑战生命的极限,抓住成功的机遇。那些眼中钉、绊脚石、拦路虎统统为你让开一条走向人生之路,辉煌的人生展示多姿多彩的舞台,刻骨铭心的事业打造一生完美的卓越,骇人听闻的故事不会将是又一个不朽的传说。功成名就在于我们坚强地去搏斗,也许下一个神秘嘉宾就是你步入灯光闪闪的殿堂,载歌载舞欢庆你的惊人的成就。从你做的每一件小事看起,会发现许多微不足道的善举。一杯茶递给的温暖、一本书赐予的智慧、一把伞撑开的呵护、一双手给予的帮助。你究竟做了几点?往往这些事会发生在别人身上,你得到永远是别人的关爱。试图想想别人对你给予的帮助,你为别人奉献了多少,别人得到的果实你未必得的到,因为你付出的太少,对别人做的事尚有欠缺,最后违背了良心的谴责,你终究在人群之中抬不起头。多多给予别人一些关爱吧,哪怕是一点一滴的帮助,他们也会刮目相看,即使不说出来也会放在心上。别以为你无足回报,只是你没有用实际的动力去为人们贡献。化潜力为动力、让努力去拼搏,相信关爱他人的感受自己也觉得很自豪快乐。
坚持就是胜利,努力就有可能成功。一个人的潜力是无穷大的,百分之之九十九的汗水加上百分之一的奋斗的日夜就会获得成功的结果。生命在于坚持,坚持在于奋斗,奋斗把握机遇,机遇创造人才。华夏的文明不知改变了多少文人才子的仕途前程,中华儿女为国奉献的精神给予我们斗志的鼓舞。芊芊学子的北大目标正一个个扬帆起航,寻求着人生未来的梦想,世界的美好绚丽而绽放。坚持自我,也许路途的艰辛没你想象的那么多,坚持自我,也许拥有再大的打击也摧垮不了;坚持自我,也许下一站的旅途背蘘负担没有那么的多;坚持自我,梦想的明天不会停留太久。坚持自我,你还在等什么,抓紧时间,人生短短几个秋,不醉今宵不罢休。
华夏的文明后人至今还在传承,有多少人演绎着他们世代的传奇。悠久的历史长廊不会遗忘。祖国的河山会更加美好,不久的明天升出新一轮的太阳,五星红旗闪闪发光,民族的骄傲不会失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