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作文
历经十载,一路披荆斩棘终于迈进理想高中,满以为高中生活有趣,轻松,初三解放后可以好好享受享受,可是现实与梦境的差距总是那么大,进入高中几个月了,不仅没有感觉轻松反而比初中更累更苦,而且一个月才放一次假,让我们有苦不能说,叫天天不灵,叫地地不应,于是乎众师兄师妹,盼星星、盼月亮孤独守候假期的到来。
一日本班“小灵通”A君,高高兴兴哼着歌儿走进教室便大声宣布:明天中午放假!话音刚落,班长立即大声附和道:“如果感到高兴你就拍拍手!”一阵排山倒海的掌声传来。“如果感到高兴你就跺跺脚!”顿时万脚齐跺,声如山崩,楼下班的同学还以为发生了特大的地震呢!高兴之余,一位仁兄轻蔑的对A说道:“放假?你听谁说的?”A顿时底下头像犯了错的小孩一样,结结巴巴地说:“我,我也是听隔壁班同学说的。”“唉!”顿时万声齐叹,捶胸顿足,刚才的气焰焉了一大截儿,班长见状立即心生一计,大声讲道:“既然有这个传闻,就一定有它的来历,何不一探究竟,查他个水落石出呢?”A问:“怎样一探究竟呢?”班长示意几个同学凑在一起,然后在一起叽叽喳喳了一阵,便散开了,据说他们建立了一支探索队,而且要从老师那儿“杀出一条血路”。 随着几声叮叮响,数学老师迈着步子,夹着教参,前一只脚刚踏上讲台,探索队的成员C君便立即冒死前奏:“老师,明天放假吗?”数学老师顿时大声斥责:“放假,放假你们就知道放假,其中考试倒数第一,不知道好好复习,就知道放假,我现在就放你假,你敢回去吗?”顿时唾液横飞,犹如漂泼大雨,淋地前排学生活像一只落汤鸡,C则红透了半边脸,头与脖子几乎成直角下垂。那一节课骂完后生气地扔下书就走了,全班同学沉默为C致哀。第一次出击,失败,放假概率75%。
第一节课下后,即有同学过去安慰小C,这时“探索队”主力队员小E走上讲台大声宣称:“杀了夏明翰,还有后来人,我们不能放弃,下节课是口语课,就是拼了我这条小命也要问出个水落石出!”不一会儿上课了,外教一边嚼着口香糖一边走进教室,这时小E突然冲出来,用他那汉语式的英语,生硬的问道:“明天放假吗?”外教摇头,缩脖子,向两边伸头做着一无所知的样子回答道:“Sorry,I haven’t Got any information So for.”(到目前为止,我未收到任何消息),顿时听懂的同学和没听懂的同学都像凋谢了的花儿,趴在桌子上,甚至有人大呼:看来,此生必死于这是非之地,这一辈子尽是输(书),唉!放假概率降至50%。
第三节课是物理课,物理老师是个凶猛的老虎,骂起人来,让你三年抬不起头,这节课可没人来效仿小C、小E了,于是乎“探索队”成员开了一个“代表大会”,大会总结第一节课的经验,决定智取。
刚上课,物理老师进来了,打开书便在黑板上写下主要内容,只见此时小D温和地向老师问道:“老师,今天上这一节,这章就学完了,明天物理课上什么,我们课下好预习。”物理老师听这话愣了好一会儿,感到十分惊诧,要知道以前地我们可是从来没这么关心物理,物理老师激动地说道:“看到上次考试没白考,知道要努力了,明天,明天就把AB卷拿来评讲一下吧!”“唉!”又是一阵叹惜,看来放假的希望只有25%了。
下一节课是关键,因为是班主任的课,如果放假班主任就会说起,如果他没有说关于放假的事,就说明不放假。
上课后,班主任只字不提放假之事,我们知道班主任如果有事总会在快下课时说。于是我们每隔0.1秒便瞧一下表,盼望着快点下课,随着“嘀哒嘀哒”的响声,我们的心揪得越来越紧,终于大约经过千年的等待离下课还有5分钟,后三排的同学开始了倒计时阶段:4分59秒,4分58秒,……59秒,58秒……老师怎么还不说!终于下课铃响了,班主任将要走出教室!但在班主任走出教室之前,我们决不会放弃。一步,希望20%;两步,15%……,全班同学一边双手交叉,贴在胸前,一边祈祷,也有的两眼紧紧注视着班主任的腿,恨不得拉住不放!不一会儿希望达到0.001%了,只剩最后一步了!关键时刻已经来临!突然,前方出现一片曙光,彩虹冲破乌云,老师回头了!“噢,我差点忘了,学校决定明天放假!”“喔”……
顿时一片欢呼,传遍整个校园。
假期,爱你没商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