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作文
走好人生第一步,何其重要。满怀勇气和信心,走好这一步,走好这人生无怨无悔的正确的一步,你就已经成功了一半,也可以一路坚定地寻找到开启人生之门的金钥匙。
不要觉得我是在说天方夜谭,更不要觉得生活的真面目有多么狰狞可怖,我说的,句句都是简单真实、震撼人心的道理,不是吗?生活也的确是这样,固然它会使点儿小心机,它也隐藏着很多我们看不清的阴谋诡计,更布下天罗地网在前方等着我们,但是,勇敢智慧的我们就能这样还没出发就被它吓倒吗?
不能,当然不能!逾越鸿沟的方式有千百种,最理智、最引人赞扬的那一种,叫做勇敢跨过去,无所畏惧走好人生第一步!
俗话说得好:“万事开头难,”做任何事情都是这样,只要我们真正怀揣着一颗热烈的心,冷静勇敢地抬起脚,走出那一步,真正跨上那条泥泞曲折的路,真正开始去追逐人生路上的彼岸之花,你就不会感到畏缩和害怕,因为,在你跨出这一小步、决定去做某件你认为对的事情的时候,你就已经跻身于生活的勇者这一行列。
生活的道理就是这么简单,成功的金钥匙也是这么清白明朗,令我遗憾的是,在现实中,能真正带着期待和执着的心迈出第一步的人,却堪称凤毛麟角。
可是,我也没有资格去批判任何人。因为几年前的我,不也是这般畏缩吗?面对老师给我的任务,还没去尝试就说“我不行”;爸爸带我去野餐,遇到一条小蚯蚓就吓得往回跑,不住地说“我害怕;”……
终于有一天,爸爸受不了我的这个样子,他语重心长地对我说:“孩子,爸爸不求你做好其他的,但至少,你要勇敢跨步去尝试,你要真正跨出这第一小步,只要你跨出这第一小步,不管结果如何,爸爸都为你鼓掌,好吗?”说着,爸爸把我带到家乡那条又长又窄的石板桥,桥上的铁链已经生锈,钉上去的木板也摇摇欲坠,底下,则是湍急的河水在放肆地流淌。
我刚想开口为自己找一个逃避的借口,可是话到嘴边,我又咽了下去,那不是我成为懦弱者的理由!我深呼吸着,把所有阻挠我的想法和情绪都像抛垃圾一样丢到一边,紧握双拳,微微打开笔直的手臂,颤抖着迈出第一步。
右脚尖轻轻悄悄地踏在了木板上,一块木板立刻在我的脚下剧烈晃动,不住地发出呻吟。我害怕极了,恨不得就此挖个地洞躲进去一辈子不出来,可是好不容易有了一点儿突破性的进展,我不肯就此放弃、认输。爸爸在后边不住地为我打气:“加油,再试一步,走好第一步你就赢了!”
“嗯。”我故作镇静地擦去脸上细细密密像稀碎光影一样的汗水,再次紧抿着下嘴唇,握着铁链子,轻轻挪动身体,往前试探性地跨出一大步!在跨过去的时候,我能感受到自己胸腔内怦怦跳动的一颗剧烈的心脏,我的腿肚子也在触电似的猛然战栗。
可是,我咬着牙,不肯说一个不字,只在心底不住地默念:走好第一步,你就赢了!走好第一步,你就赢了……靠着这样的信念,我一路闯到了最后一块木板那里,再纵然一跃,我轻盈的身子整个跳过了石桥!
天,我简直不敢相信我自己创下的这个奇迹,嘴皮子都微微发抖,嘴唇嗫嚅着,说不出一句完整的话,只能不停地流眼泪。
爸爸走过来热情地拥抱住我的身体,也很激动:“宝贝你可以的!爸爸就说你可以的!”
我这才相信自己是真的做到了。我更想不到,走好人生第一步,这个普通的小小的信念,会带给我这么大的力量!兴奋、骄傲、激动、狂喜……所有的情绪都像热情的火星一样击中我的心扉,让我的滚烫欢欣的泪水涌了出来。
以后的日子,不管遇到再大的困难,我都不会再害怕了,因为我回想起了过石桥的这一课,每次当我要放弃时,心底总有一个声音站出来叫嚣:“走好第一步就够了,别想那么多,走好第一步!”
于是,鬼使神差搬地,我在一股神秘的力量的趋势下一次次乘风破浪。而我,也会一辈子牢记这句话:走好人生第一步,你就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