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的作文
亲爱的爸爸:
女儿很遗憾,没能回去给您度过46岁的生日,眼看着您的生日一天天来临,心里头就是莫名空落落的。我不得不说,岁月不饶人,从我会叫您爸爸起,到现在已经有了二十个春秋。这意味着时光经许我温柔地爱着您二十年。
.朦胧时,您是一座温暖的大山,坐在上面总能看的很远、很远。
爸,或许我已不记得您第一次抱我的那种喜悦,也不记得您看我受委屈的那种心疼,但我仍能记得坐在您肩上的踏实感。不用担心脚下的路,不必废心思考行程,我只管看我想看的风景,因为我深知旅途的终点就是家,一个别人永远给不起、无可取代的家。我仍能记得被你高高托起,像飞机一样滑翔的无忧感。不用琢磨方向,不必忧心前方的障碍,我只需要安然地闭上双眼,因为我始终相信尾翼在你手里,天堂便会在我的心里。
感谢我的幼年里有您的庇护,才能使我感知到的周围世界竟如此完美。我爱您拥有大山一样的依靠,把我生命的光量托举得很高、很高。把幸福的回音传得很远、很远。
懂事时,您是一棵倔强的弯松,仰望着您,却发现我的分量很重、很重。
爸,有没有那么一瞬间,女儿曾深深地伤着您的心,您却眉目紧锁,仍作弯松不语?作家冰心曾说过:“父爱是沉默的,如果你感觉到了那就不是父爱了”但是我却害怕您的沉默,害怕突然间变成一个因失去父爱,而哭花脸的糟糕小孩。所以,尽管童年里没少挨过打您打,但我仍爱着那个恨我不成钢的您。因为我深知此刻的我,拥有着很多人羡慕不来的、最真实的父爱。其实,被您惹哭了也没关系,下次应酬的时候您仍会带上我,并向他们介绍,我就是您的千金,那个分量很重却不愿抛下的千金。爸,或许我要感谢您,用这样的方式给了我自信。您让我明白尽管自己身上拥有着千百种缺点,但是只要有勇气在众人面前把自己最美的一面展现出来,自己无疑就是最优秀的。所以您不必讶异在舞台上的我会有多自信骄傲,其实这些都是您给的。也谢谢您,在我成长过程中,并没有逼我做任何我不喜欢做的事。有人曾说:“一个人最大的悲哀,就是不能做他自己”当别人家长都望女成凤时,您却选择让我做最真实的自己。在无忧的童年里让我尽情地舞蹈,唱歌,在风中欢笑。
时光荏苒,您惜我如金,我对您的爱与日俱增。我爱您拥有劲松一样的傲骨,做事有自己的原则和底线,却不失爱我的温柔。
而现在,您是一首深沉的诗,女儿默默地读着,泪轻轻地流。
爸,我看过一句以色列谚语,说:“父亲帮助儿子的时候,两个人都笑了;儿子帮助父亲的时候,两个人都哭了。”你或许不明白它的意思,但我却泪眼朦胧。它让我想起您每一次因应酬喝醉,走路颠簸俯身作呕的背影;亦记起了您每一次因肾结石发作,冷汗如雨下的苍白面容。每一次照顾这样的您,我都会在心里哭,我害怕突然间失去您,失去一个深深爱着我的男人。孩提时代,我还小、您未老。你我玩得正开心,不懂别离。如今懂事后,却多么希望时刻能拥有一个健康安好的您。所以,爸,请为了我好好爱惜自己的身体好么?我还不足以坚强地面对那个不再威武的你。请为我做一个不敢老的爸爸好么?您还没有把我的手交给下一个像您一样爱我的年轻人,你就要爱我如初,不离不弃。
记得您曾笑着对我说,以后要找个像爸爸一样的男人过日子,惹得妈妈唏嘘不已。我却很相信您的话,您或许不是很有钱,但是却买得起我想要的东西;您或许不是很有权,但是却给得了我想要的安全感;您或许不是全能的,却能微笑地陪我度过种种艰难。您或许没有承诺过要陪我一辈子,却一直陪在我身边。我爱您拥有诗一样细腻深沉的底蕴,用心读上某一句,便早已哭红了眼睛。
人们都说女儿是爸爸前世栽下的玫瑰,而我想说,爸爸您是我永生最爱的国王,我的大英雄,我的唯一。最后,我爱您,祝您生日快乐,祝您想我快乐,祝您永远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