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的作文
一个明媚的清晨,我正在阳台上,为我的花花草草们浇水、修剪,突然听到“扑棱,扑棱”的声音,吓了我一跳,四处寻觅,发现有一只黑蝴蝶正在阳台的最上方,一个劲儿地直往玻璃上撞呢!
可能是受到了我的惊吓,又或是因为一个陌生的场地,或缘于她微小的心脏实在不能承载这些世俗的惊扰,所以她颤抖的身躯不停地抖动,黑色的双翼时而直竖起,时而舒缓开,表达着她的无奈和惊恐。一头又一头地撞上裱有明镜般的玻璃,她可能是因为太过于不知所措,找不到可以依附的地方落脚,有点分不清东南西北的方向,如一只无头的苍蝇,乱了自己的阵脚。
我安静地站立着,不敢走动,不敢弄出一丁点儿的声响,也不敢深呼吸,生恐这些外在的因素增加她的不安和恐惧,毕竟她是脆弱的,好像经不起一点点的打击。她又完全是属于美丽的,是一个可以随时带给人们美好视觉的精灵,我喜欢一切美好的世间万物,这个小小的精灵,无意识里的闯入,竟不自觉地让我生就想要痛惜她的欲望,看她碰撞着,心存不忍,仿佛疼着的是我自己。
这实在是一只美丽的蝴蝶啊!一袭黑色的羽翼,微微略有些脂粉镶嵌,渲染着一种几近透明的朦胧,显得质感而高贵,淡黄色的圆晕,星星点点,华丽着生动飘渺的双翅,颜色斑驳流转着,滚动着,互映着,交织着,更有别致的美感,跃然眼目,说不出的美轮美奂。细长如缎的后翼恰是两条美丽的裙带,不紧不慢地飞扬着,如一首流淌着的音乐,轻巧而灵秀。
无疑,她是美丽的,是高贵的。无疑,我是喜爱她的。
一只黑蝴蝶,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又或是旅途中特有的一份遇见吧,让她在这个夏天某一个时刻飞进我家的阳台,又在某一个特定的场合,恰好让我看见她的存在,于是,无可置疑的交集,让我与她便有了一场恰如其分的对视,无需任何场景的铺设,无需任何语言的交流,也无需任何的表情的传达,就那么默默的对视,我看着她,她看着我,我用生命里的真诚认真地与她对流,她用她生命里的纯真与我相持,不动声色中,属于生命里的每一分感动便如潮水一发不可收拾,淹没了我的双目,深陷静穆里的懂得足以震撼这一分一秒的瞬间片刻,这个瞬间是远离世俗的,这个片刻有着无比绝伦的动容和真切。
这一场邂逅是纯美的,是真心的。在此,这一片刻里,我用了足够多的贪婪和情感欣赏她,留恋她,痛爱她。我知道她懂我的心思!
透明剔透的玻璃,如一道无形的枷锁困扰着她,此时,她是无望的,因为远不见青青的草地所散发出的清香,芬芳的花朵、晶莹的露珠,弯弯的小河流轻轻唱着欢快的歌儿,还有自己的小伙伴们,翩翩起舞着的欢畅,那一切留在山谷里的快乐和自由,是那般的珍贵和美好。此时,我知道她又是沮丧的,这个小小的山谷,明明是看见花花草草的艳丽,才不顾一切地飞奔而来,为何看似明净的光洁,怎会有这般桎梏,让我不能飞跃,如果不能飞跃,我的生命就会枯萎,我的双翼就会失去飞翔的力量,那么,我的人生就不会辉煌!难道我的幸福就要截然而止吗?不甘心!真的不甘心啊!此时,我知道她是心存希望的,迷茫里颤动的翅膀,能否找到飞翔的方向?这一方天地,我该如何找寻,才能飞越到梦里的山谷丛林?我能飞进来,就一定能飞出去的!这里不是我自由的天堂。
其实,我相信生命之间是有共体的,是有着不容忽视的尊敬的,即便你只是一只蝴蝶,一只小小的蝴蝶,也是一个完整的生命,有着独立的思维,有着对大自然不容忽略的向往,你可知道?你和我都一样,我们的生命都属于同一个大自然,都是表现大自然纯真、善良、美好的载体,你和我是同等的重要,都是不可缺少生灵的。
对于生命,每一个人都应该怀有一颗敬畏的心,去爱护生命,去感悟生命里最真的情感,那种情感是人世间最美的语言,不需任何的修饰,就可以打动一切、美化一切的,也是人性里最纯真的底色,无需任何打磨的润色,本真的敬畏,才是对生命最崇高的致意。
默然里,我了解了你,知道了你的无奈,轻轻地起身,拉开所有的窗户,然后轻轻呼唤着你的名字,别怕,别怕,向着有太阳的地方飞翔吧,就一定能找到你自己的自由!
振动双翼,有清爽的风吹来,好像是山谷里熟悉的呼唤,掺合着青草的味道,怀抱着渴望,跃身,扑扇掉所有的桎梏,有太阳温暖的光芒照耀着,那是一种对生命的皈依,有着涅槃花开的绚烂,我自由了!
回眸,我看见了那个站在阳台上那个女子澄净如水般的笑容,也如阳光一样是温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