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作文
我们班终于要去春游了。因为要去的山险要,所以要求一位家长跟一个学生,班主任也去。
一大早,我们从校门口集合,点过名就出发了。我们要去日照的五莲山,听说那里的杜鹃花很美。一路上,导游姐姐一会给我们唱歌,一会给我们讲笑话,一会又给我们讲故事,车厢里响起快乐的笑声。
男生们争着去车前面唱歌,打开手机音乐伴奏,各种搞笑的样子乐的我们前仰后合。只是女生们不太给力,只有艺给大家猜了脑筋急转弯。
一路上欢歌笑语很快就看到了五莲山的身影,远远看去,山尖云雾缭绕,天气有些冷,也稍暗,可是我们的心情都是十分的好。
顺着盘山路我们很快就来到五莲山下。下了车,同学们争先恐后地沿着石板路冲向前去,来到售票处,买过票,爸爸又请了一位五莲山的导游,我们一行人就进山了。
这里的山不是很高,却是奇峰耸立,怪石嶙峋,有的像龟兔赛跑,有的像大狮子,还有的像蹲立的猴子……好多树木还没有发芽,光秃秃的,让人心里不由得有些失望。怎么没有杜鹃花呢?导游说已经开过了,不过零星还有。沿着石砌的山路我们一个接一个蜿蜒而上,渐渐地看到草地上有雪的痕迹,原来昨夜下了小雪。台阶有些窄,路也有些滑,据说到山顶有500米的距离。
导游说这里古时候是海洋,地质变化,海洋退去,就有了五莲山了。拾级而上,眼前的绿色多了起来,是松树和一些高的树木,叶子像草莓的叶子,有些小,却是密密麻麻地布满树枝,有好多叫梨棠的树上开满了白色的小花,也许是天气冷的缘故,并没有闻到香味。同学们不顾山路陡峭,一路狂奔,把家长们远远地抛到后边,班主任只好紧走几步紧紧跟住我们。
越走越有些冷,突然就看到了整片的雪。没开败的杜鹃花、葱翠的树木上、路边的松树枝上压满了雪。好美!抬眼望去,山峰很是秀气,山尖云雾缭绕,空气十分清新,虽然有些冷,却感觉神清气爽,到处一派冰清玉洁的样子。
同学们就像撒欢的小狗,又像叽叽喳喳的小鸟,旋风一样呼啦啦地一会这里,一会那里,后边累的家长们气喘吁吁,只说岁月不饶人。我们一路走,一路笑,一路吃,一路说,山谷里回荡着我们快乐的笑声。天突然飘起零星的小雨,这依然挡不住大家的兴致,一会这个山涧里瞅瞅,一会那个石缝里感叹一会,一会又吵着走水帘洞,而路边的景致也越来越好看,小雨也停了,树枝和花枝上的雪颤巍巍的,让人误以为是冬天呢!杜鹃花披了满身的雪,却又调皮地露出一抹粉,才让人感觉到春的气息。
天气有些冷,山路上依然有很多人,导游阿姨说暖和的时候人更多,都挤不动呢。班主任不时招呼大家停下,清点人数。而我只点点同学们就报告说人员没有丢失,呵呵,可怜天下父母心,家长们都是紧紧跟住孩子的,所以只要孩子都在,家长自然都在了。
很快我们就来到光明寺了,一路观赏,走出寺庙,面前是明朝时候就有的台阶,用大石铺就,有些窄,石头边缘有些磨损,同学们小碎步跑下台阶,回头仰望,寺庙高高在上,果然很有气势。
下山的途中我们又去了杜鹃谷,杜鹃就要凋谢的花瓣上压满了白雪,很是肃穆。一路走到尽头,刚要穿过石缝,导游说过去就是刚才的光明寺了,于是大家嘻嘻哈哈折返。游客打趣说,满山的白色,让孩子们的活泼点缀的充满活力,难得一见的雪景,难得一见的这么多孩子,真是不虚此行呀。
本来要下午三点才可以浏览完的景观,被同学们一路飞奔就变成走马观花了,吃过中午饭,一点多我们就返回了。途中我们去了草莓园摘了草莓,自己摘的草莓感觉那么香甜。
车上大人们有些累,我们兴致依然很高,高谈阔论着,笑料不断。
突然一位叔叔说,今天早晨四川发生7。0级地震。大家立刻安静下来,心里默默地为灾区的人们祈福求安。
哦,五莲山,您是有灵性的,您一定是预知四川要地震的,所以降了雪,让满山的白祭奠地震中失去的生灵。
五莲山,难忘的春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