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蜂》作文
1蜜蜂的启示
那是一个看似平常的中午,却给我留下了终身的启示。那天,太阳火辣辣地炙烤着大地,天气很炎热,我便打了盆凉水,准备凉快一下。洗着、洗着,便玩起了水来。一不小心,水溅了出去,碰巧溅到了一只飞得很低的蜜蜂身上,只见蜜蜂马上被水“击倒”在地。因为小时候我被蜜蜂蜇过,我十分讨厌它,于是,我又掬了一捧水,很快洒在蜜蜂身上,这样,蜜蜂原来狼狈的模样显得更加不堪了。它爬在地上,一动也不动。我想捉住它,于是便去找来了一个瓶子。
我原以为这只蜜蜂会束手就擒,可没想到,它仍极力扇动翅膀,大概是想飞起来吧,可是,它的努力是徒劳的,任凭它怎么使劲,翅膀也不听使唤。一次、两次、三次……在挣扎无数次后,它的翅膀终于张了开来,飞起了短短的几厘米,但马上便又重重地摔在了地上。可是它仍不放弃!它仍在尝试飞起来,又过了不知多长时间,蜜蜂的翅膀翕动得更快了,它终于飞了起来,这一次,它飞向了天空,直到消失在我的视线里……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不由得想:一只蜜蜂都不向困难低头,创造了奇迹,何况我们人类呢?在困难面前,如果你一味地畏惧,选择逃避的话,那么,不得不承认,你将是一个永远的弱者!
2蜜蜂的启示
“嗡嗡,嗡嗡嗡……”蜜蜂正停在我家阳台一朵朵绽开的小花上。
以前,我特别讨厌,特别害怕蜜蜂,讨厌它那让人心烦的“嗡嗡”声,害怕它来蜇我。但现在,我反而不讨厌蜜蜂,还喜欢它了。
一天下午,我在小区里玩,看见了一朵耀眼的黄菊花,黄菊花上有一只黑里带棕,棕色里又稍微一点橙色的小昆虫正飞着。飞着飞着,又停了下来。我走近瞧瞧,是蜜蜂。我想了一会儿,大叫:“啊!啊!蜜蜂啊蜜蜂!救命!会蜇死人的!”我非常非常害怕这小小的蜜蜂。又过了一会儿,我认为我大惊小怪,又走近看了看,这只小小的蜜蜂并不可怕,没对我做半点举动,它也没有发现我。这只小蜜蜂有着小小的黑头,毛绒绒的身子,有黑有棕还有一点橙色。小蜜蜂好像在干什么。过了一会儿,小蜜蜂的屁股周围沾满了一小粒一小粒粉状的东西,我终于明白了,它是在采花粉,采完就一边“嗡嗡”飞向远方。这样我蹲了五分多钟。小蜜蜂真是勤劳,这是我便想起了小时候学的一首歌——《劳动最光荣》。说我吧,我在家里特懒,星期六星期天一般都是八点多起床;自己的碗也要别人洗;写完作业除了玩还是玩……但是我看了小蜜蜂多么勤劳,我就下定决心,今后一定要做有意义的事,自己的事情自己做。“嗡嗡嗡……嗡嗡嗡……嗡……”又一只勤劳的小蜜蜂朝花丛中飞去,好像在说:“劳动最光荣!”
3蜜蜂的生活启示
蜜蜂的生活启示章晨傲亲爱的朋友,你能够做到每天都快快乐乐地生活吗?如果不能,那就学学小小的蜜蜂吧。
你看它们每天都早早起床,高高兴兴飞到百花丛中采集花粉。蜜蜂对花儿以礼为先,一面歌唱,一面跳舞,又是问候又是微笑;花儿也舒展出美丽的花瓣,报之以甜甜的、最好的花粉。蜜蜂采集花粉时不是单纯的苦力搬运工,它们一面享受工作的乐趣,一面撒播友谊的种子,使自己和花朵双双受益;采回花粉后也不是简单的储藏,而是用自己的唾液把普通成份的花粉酿造成香甜可口的果糖和葡萄糖,不计报酬地供给人类。“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所以蜜蜂和花朵、人类成了好朋友,花朵和人类为蜜蜂创造了越来越好的生存条件,蜜蜂的日子也越过越轻松。
同时,蜜蜂是很团结的动物,你看数以万计的它们挤在一个蜂巢中,相互之间的摩擦、磕碰在所难免,但与心胸狭隘的蚂蚁不同,蚂蚁经常为争食而打架斗殴,而蜜蜂却有一颗宽容的心,它们之间从不发生争斗,相互礼让,井井有条,令人称奇。蜜蜂群体有很强的凝聚力,一致对外,为保护蜂巢,个个奋勇争先,舍生忘死,表现出极强的战斗力,即使来势汹汹的恶禽猛兽也不敢轻易冒犯。蜜蜂真是人类的好老师啊!
4蜜蜂的启示
大自然创造了各种各样的生物,它们各有所长,也各有所短。有的,能成为人们的伴侣,例如忠诚的小狗、漂亮的小猫,羽毛美丽的鸟儿;有的,或多或少给人们一些帮助,满足人们的需求,例如肉质鲜美的鱼啊、鸡呀等等;还有人们常喝的牛奶、羊奶,还有能酿出香甜蜂蜜的蜜蜂。
小蜜蜂天天为我们酿蜜,蜜是甜的,可酿蜜的过程却是苦的呀!小蜜蜂每天早晨早早去采集花粉,一朵花一朵花不断重复着同样的动作,就是采集花粉,有时或许能看见花上的露珠呢。它们早起晚归,辛勤劳动,一该也不停的工作。当蜜蜂“嗡嗡”地扇着翅膀飞回来时,它们已忙碌了一整天,可它们仍不闲着,还要不停地酿蜜,不管有多苦,不管有多累,它们从不轻言放弃。经过无数次的酝酿,甜甜的蜜终天酿好了。可小蜜蜂们只是自己留了一点点,其它的都无私地奉献给了人们。它们这来之不易的成果对我们来说可能只是一点小事,但对蜜蜂来说,却是经历了千辛万苦。
小小的蜜蜂,带给了我们启示: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对任何事情都不能轻言放弃,生活中更要做到无私奉献。
在学习中,我们上课认真听讲,勤学苦练,取得优异成绩,这才算得上是“有付出才会有收获”;做一门学问,不半途而废,才是不轻言放弃;在生活中,心中有社会公德,必能无私奉献。
小小的蜜蜂,你给了我们启示,你是最棒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