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作文
那天耳朵边一直萦绕着这样一句话——
左手是凄凉的风,右手是悲彻的雨。
自己也不知道是什么意思,只知道顺手拈来的一句无厘头的话是这般富有高深的情感。最近的一切一切,是否就如虚幻的刹那一般,了无止境,只能沉沦,沉沦到苦海的最深处。
还是孩子吗?或许你知道,但我不知道。
思绪可以万千,情感可以万化,周围景物的物是人非,有谁可以告诉我,什么才可以拆毁时空搭建的桥梁,怎样才能站起来站一个白纸一般的人?
我们永远不可能会是一张白纸,或许如此,心机,欲望,嫉妒,不甘,憎恨……或许这张纸是破碎的,是残缺的,它可以粘补,可以粘贴,但是,它永远无法洗净。
关于周围人的眼光,你想说不在乎的时候,人人都有权利说你撒谎了。或许这所谓的“人人”也都并非是某某大学的哲学系学生,他们可以是市场上卖菜的,可以是无业游民,也可以是达官贵人,至少,这种人生常识,没有人会说他无法理解。
或许日子过得再艰难,你也总是会一笑了之,凭借惊人的坚强,你站起来,你去挑战,你去反驳。然后就是无穷无尽的奋斗,为的只是摆脱命运。
孩子或许是快乐的,他们可以依赖父母。但如果孩子是成熟的,或许他们将不再是快乐的。
孩子懂得了很多,他们会开始在想:是什么构建了社会?是什么构建了世界?是什么构建了空间?又是什么,才构建了命运?
命运是无休止的,即使你反驳了这样一条看上去难以反驳的命运,但摆脱之后呢?还是命运。命运决定你的出生,你的死亡,你的快乐,你的欢笑,还有你所在的环境。命运会笑,会哭,会怒,会愁,命运他不像白纸般的孩子,如果他能够幻化成人,他也只会是一个在社会底层的一点卑微。没有人不畏惧他的心机,更没有哪个领导,会将他插留在身边。
除非——这是一个同样贪婪且富有心机的领导。
关于命运,孩子思考了,大人挣扎着,这无非,就是命运。
当一个人痛苦的时候,他会在想什么?
简单一点。当一个人想哭的时候,他又在想什么?
吃药的时候想让药丸把自己噎死。独睡的时候会想为什么没有所谓的血盆大口把自己吞噬掉。发呆的时候会憎恨自己怎么不是一个什么都不懂的白痴。
可以用想法杀死自己,但是想法中的家人,会怎样?
这个问题或许并不难,当然,如果你已经看上去很冷血,或者你并没有家人,那么可以原谅你答不出。
家人,再一次想想悲伤的根源吧。无非就是:为什么母亲要把我生出来,让我体验这种痛苦。
无论你在做什么,无论这件事情是快乐的还是不快乐的,你都不能否认这件事情之中并不会干涉到你的家人,无论是起因还是结果,深思熟虑一下,那里总是会有你的家人。
不可以让家人伤心,因为自己会痛苦。至少对于我这个爱家的人来说是这样的。总觉得自己很虚伪,即使爱着家人却总是爱学着叛逆的人们讲着叛逆的话。然后遭到家人的毒骂的时候,才想到当初怎么不咬烂自己的舌头。
偶闻母亲这般与朋友打趣到,“你知道我是个高血压,我不怕那种突然就死掉,我怕的是如果一堵我瘫掉了,那可就不好受了。”
我承认,对于母亲当初说这句话的时候仍然可以笑得很灿烂这件事情我已经得到了解释。但为什么对于“死”这个字,我还是无法理解透彻,无法用语言去描绘当时心里千丝万缕的感伤。
可以让我死吗?
不能没有母亲。
白纸般未成熟的孩子,怎么可以没有母亲。
如果还想继续这般快乐着,有可能身旁没有母亲吗?
不能。
不能。
不能。
不能。
对于这个世界,孩子即使祈祷得到幸福,或许如果他们是白纸,那么应该不会理解:有母亲的时候就一定会有幸福。
命运如果果断带走了幸福,那请相信,我将果断撕毁命运。
这是一对星体共同的志愿。
时光结束在孩子最灿烂的脸上。
孩子学会了沉思,只不过,这只能留给日记,这只能是一段不可告人的思想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