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父母的作文
今年放假在家住了几日,一朋友打电话和我说因为一点小事大过年和家里闹矛盾了,在家住得很不痛快。我便和他讲了很久,告诉他:家不是旅馆。
家不是旅馆,想来就来,想走就走,家是你一辈子的根。
小时候,是父母把你养大,无论日子多苦多累,从来不会让你受苦,母亲的鱼头,父亲的鱼尾,而你的却是中间的鱼肉。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上小学了。
上小学了,无论父母工作多么忙,你的一日三餐都会为你准备好,不会让你空着肚子去上学,更不会让你迟到。无论冬日的早晨多么的冷,大早晨都会为你做好热热的早饭,有可能还会有一个最大的鸡蛋。晚上无论你学习到多晚,不是父亲就是母亲都会陪你到深夜,给你倒水,或者是一杯热热的牛奶。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上中学了。
上中学了,住校,一开始住校的你或许很不习惯,但是你是否想过,你的父母才是最不习惯的,依旧是起床很早,做饭很早,只是少了一个人吃饭。每当周末,父母会拿着做的你最爱吃的饭,保温瓶装起来,小心翼翼的送到你手里,在宿舍里,微笑着看着你吃完,为你倒上一杯水,问你吃饱了没,问你还想吃啥,下次给你带来。最后还会问你钱够不够,你说够了,还是会给你点。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上高中了。
高中学习紧了,每个周末父母会给你打电话,或许会提起你的成绩,但是那是关心,你不要很厌烦,但是电话里父母提到的最多的是:多吃点,穿厚点,钱要是不够就给你送过去,有事给家里打电话,别紧张,学习好不好不要紧,只要努力了就行。你是否想过你在学校每顿有菜吃,每顿都是新馒头,但是你的父母每顿不一定有菜吃不一定吃的是新馒头,馒头不知道反反复热了多少次,即使快坏了也舍不得扔。终于一个月了,你可以回家了,回家后父母做你最爱吃的菜,或许周日早晨你会赖床,但是父母会冲个鸡蛋,喊你醒来,让你喝了再睡,直到自然醒。
就这样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你高考了。
高考前,百日誓师之后,你开始拼命学习,但是每到周末你的饭菜会更加丰富,无论多远,父母都会把最好吃的、最有营养的给你拿过去,给你钱,让你自己买奶买好吃的有营养的,加强营养。但是你是否知道你的父母依旧是吃得那点东西,依旧是想着你。
一百天终于过去了,你要高考了,父母请假,陪你进考场。你在考场考试,但是你的父母在场下却比你还紧张,和其他父母聊天心不在焉,办什么事都一副三心二意的样子。考试完一门,从来不问你考得咋样,好吃的有营养的依旧会给你做。两天下来,或许你的父母累的心比以往一年都多。
终于考试完了,分数出来了,父母开始拿着电话,问有经验的人什么专业好,什么专业吃香,分数大约多少。终于一切敲定了,你松了口气,但是你是否想过,你的父母付出的比你多很多。
通知书下来了,全家高高兴兴,母亲依旧做你最爱吃的菜,父亲或许会喝上盅小酒子,那是高兴啊,为你高兴。周末,陪着你买好看的衣服,你眼中的名牌,无论多贵,都会掏出钱来给你买下。但是你是否仔细看过,你父母的衣服不知道穿了多久了,洗了穿,穿了洗,只是那么几套,新的衣服很少。你发现了么?
终于开学了,你提着小包,或者一个单肩背包,轻松的上学去了,但是后面却跟着背着大包袱,拉着行李箱满头大汗的父母。铺好床铺,给你买牙刷、牙膏、饭盆、洗脸盆、毛巾。把你安顿好了,天已经快黑了,但是你的父母却迎着月光回家了,甚至晚饭也没有顾得吃。
大学的你,知道了什么是爱美,什么是面子,知道了更贵的、更多的名牌,花的钱也更多了,但是父母却毫无怨言,依旧会按时给你打钱,你要5000给你6000,从不少给你。
一次的放假,成了你真正的渡假。家成了旅馆,脏衣服不用自己洗,饭不用自己做,什么都不用你干,你每天电脑前面一坐一天,吃饭很快,和父母说话很少。家成了你的旅馆。
等你工作了,回家的次数很少,给家里打电话的次数会更少。但是请记住:家不是旅馆,旅馆是花钱的,旅馆里没有爱,爱是买不了来的。
请记住无论多忙、多累,每到周末,过节,父母的生日,记得给家里个打电话,哪怕没有话说,人老了就爱唠叨,那你就多听一会。打电话记得叮嘱父母吃好点,不用担心小一辈人,有什么事就打电话给你。
朋友,其实父母现在什么都不缺。心灵的寂寞是最需要解决的。
朋友,无论多忙,记得给家里打电话,因为家不是旅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