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笑的作文
摸索着楼道里的那一盏脏兮兮的台灯,情不自愿的去打开它,明亮的光线猛然射进来,刺痛了我的眼睛……
讨人厌的雨天,时不时打击着我的思绪,让我的视线一再模糊,再也不愿去用手擦拭眼角残留的眼泪,我已经倦了,累了,这样平移旋转的顺时针生活我早已脱离了轨道,面临的两条路,要么用力闸住,要么继续前进,但有可能跌入深渊。站在十字路口,我用力甩了甩自己手中的指南,它毅然指向了继续前进,我对着天边大声呼喊:“为什么是这条路?我走不下去怎么办?”我抱头蹲坐在地上,泪珠再次吹涌出眼眶,世界都安静了,只听见有个声音在回答我:“孩子,你知道为什么会选择这条坎坷的荆棘之路么?”我愣住了,傻傻的摇摇头。他说:“因为这条路你不知道下一站是生存还是灭亡,毅然走下去,还是有50%的希望是生存的,不过你的道路会挫伤你的心灵;若是你立即闸住的话,你只能望见一望无际的平坦,是,不错,你是生存了,可你所谓的生存中没有一丝色彩与味道,你明白了么?”我傻了,似懂非懂,只好点头应示。
又是一个雨天,雨滴时不时打在我的身上,眼泪与雨滴混淆了,我失去的眼泪的温度,却用雨珠的光滑冲刷了脏兮兮的泪痕。什么都不想去做,一次又一次的打击,让我对自己失望,看到家里人对我的眼神,我又不忍心去伤害他们,我不想让自己的失败去铸就他们的失望,更不想让他们反过来安慰我,我不想自己比别人差,我不想,不想,真的不想……
我低头依靠在教室外的栏杆上,长长的头发遮住了湿润的脸颊,我不想让别人看到我流眼泪的一面,所以我用力遮藏,想要把所有的伤心换成快乐,我知道这也许不太现实,可现在的我又怎能把所有的眼泪收藏呢?
月考成绩一门一门的浮现,我的心情也如同小说情节一样,开始—高潮—结局,我的结局如何?可想而知。正如:“抽刀断水水更流,举杯消愁愁更愁。”看到同学们一个一个的跑到办公室里去打听成绩,我胆怯了,我迟迟不敢跨进那道离我很近有遥不可及的门槛,我似乎与那道门槛有了隔阂,它就如同一道玻璃纸,看似透明坚硬,实际上一捅即破,可我就是没有那个勇气,我的心里总是泛起一阵又一阵的苦涩的海浪……
抬起头来,眼前的一切又是那么的明媚,也许我一个人的低落并不能改变宇宙的变化,天空依旧挥洒出湛蓝的绸带,清幽的白云时隐时现,天空很干净,没有多余的一切,什么都是整齐的、纯洁的,显得那么广阔,若是我的心也像天空一样,没有多余的杂物,那该多好哇!
真的不甘心自己最后以失败告终,想起小时候,爸爸带我去看火车,爸爸告诉我:“你长大了一定不要当一个像火车一样的人;火车是很长,但火车所走的路程是遥远的,且平坦,周而复始的循环,什么突破也没有,只是鼓起一股劲往前冲,是,不错,速度很快,最终还是回到起点。而爸爸希望你不要去做像火车一样!”眼前好像驶来一辆正在鸣笛的火车,看着渐渐清晰的火车,我的视力模糊了,我不要做像火车一样的人。
而现在失败的我,又有什么资格去索要那些“廉价”的东西,又有什么资格去要求他人的一切,又有什么资格去辱骂他人的言行,又有什么资格流泪,又有什么资格失败?
而对于我的存在与否,对于壮大无比的地球来说无关紧要,但是我甚是明白,只要我存在就必然有人开心,有人郁闷,有人痛苦,有人无奈,只要我还在,那就会有精彩存在!!!
一片绿叶从树上悠悠然落下,与地面接触时,发出轻叹似的一声微响,当叶落的时候,我的心里充满了惆怅……
感觉全世界都要抛弃我,在我最冰冷的时候,听到的满是责备,没有一丝安慰的味道,这人生道路上的暴风雨究竟还有多少回?本想用雨珠的温度去降低微热的体温,没想到适得其反。
现在的我才明白:暴风雨显然没有眼泪温柔,但我们宁舍眼泪也不丢暴风雨。
闭眼聆听天空下一滴眼泪的自述,等待着阳光的倾洒,为的是释放光芒,等待着雨露的降临,为的是冲刷污秽,等待这下一滴眼泪的滴落,为的是凝聚力量。
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追求,而我不再奢求别的,只要突破自己的极限就好!
渴望身边的所有人,都会给我一个微笑,只要一个微笑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