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军训,好累:天天站,天天走;军训,好幸福:天天有一个好教官在身边,天天享受被宠爱的感觉;一切都是因为有教官。
第一天去,带着仇恨的感觉,因为对军校印象不好,所以见到教官就像见到法西斯,视死如归,算了,忍受吧。
第二天,才发现一件大事情,我们的教官是全营最帅的,脾气最好的,他对我们很仁慈。
第三天,第四天,直到最后,那种发现都好象刚刚出现,教官一天比天好,可是我们不乖啊!
忘不了我们第一天糟糕的内务,第一次考核的失败,忘不了教官失望的表情,忘不了他那说不出口的烦恼。可是他没骂我们,只是挥手让我们回宿舍,我的心里好难受啊,那天晚上,我就落泪了。回到宿舍,我没多说话,只是默默地收拾东西。
我就知道,九班的同学并不是不团结,只是一直没找到那个可以感化我们的人。现在,那个人出现了,教官,你就是那个上天派来感化我们的天使。
我们班前的团结,可是再团结也阻止不了时间的流逝。四月十五号,我们要离开军校了。这个日子曾经是我们的盼望,但是真正到了这个时候,我们再也没有这种想法。
哭,是我们唯一的办法,教官被我们吓得拼命说笑话,可是泪水已经无法控制了。十五号中午,我们拉着教官一起唱歌。看着教官微笑着那帅气的样子,我们心中难忍那离别的痛苦。不知道教官怎么想,反正我们只有三个字:舍不得。真的舍不得啊!
终于走出军校了,车开的那一刻,泪水再次滑下。轻声哼起教官用那喊口令喊得沙哑的嗓子教我们唱的军歌,才发现自己是那么地爱军训,之前的仇恨,在与教官相处的五天中,已经消失得无影无踪。
故事总是要有结局的,我们的结局,是泪水帮忙画的句号。我们是故事中的情节,而教官是那小标点,点缀着我们这些不成文的糟糕的情节,最终使故事变得完美。
一听到“军训”这个词就让人有一种毛骨悚然的感觉。当我询问父母为什么要军训时,他们便教育我说:“军训能使我们养成不畏困难的精神,能让我们在以后的日子里学会服从。” 我想军训或许对我们这些平日里“娇生惯养”的“小皇帝”、“小公主”也是有好处的。我带着好奇而有害怕的心理盼望着军训的到来。
军训开始了,教官首先来了个简短的自我介绍:“我叫马龙,大家以后可以叫我马教官。”“大家现在开始练习步伐!”只听教官一声令下,我们班的同学便排成了4列纵队迈着矫健而有整齐的步伐向前走。可是好景不长,不一会儿,有的同学就走得太慢了,有的同学就走得太快了,队伍变得一塌糊涂,仿佛是一条条掉了珠的项链。教官严厉地说:“同学们,大家要走整齐,再不走整齐可就别休息了!”话音刚落,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走的慢的同学匆匆忙忙地追了上去,走的快的同学便回头一瞥只好来了个急刹车。随着教官“121、121……”的口令,我们反复练习后队伍变得整整齐齐。“无论从纵向或横向看,我们的队列都成一字形。假如从直升飞机下看,我们的队形犹如一块会移动的田字格。”
“休息。”教官说道。同学们像一群刚出笼的小鸟似的四处散开,三五成群地聚集在阴凉处一边喝水,一边抱怨:“累死我了……渴死我了……” 还有的像散了架似的躺在了草坪上。没过多久,教官喊道:“集合!”同学们拖着懒洋洋的步伐很不情愿地向教官走去。接下来我们练习了四面转法。“向左转…向右转…向右转…向后转…向左转…”被教官这样一叫,原本整齐的队伍都变了形。有的同学向左转的时候向右转了,结果一行队列里有的同学朝南面,有的同学朝北面,同学们一个个笑得前俯后仰,好像有人捅了个马蜂窝似的一团糟。教官一本正经地说:“全体给我趴下,男的做145个俯卧撑,女生休息!”面对教官的“奖励”,同学们只好乖乖地接受了“奖赏”,一个个大汗淋漓、气喘吁吁。
这次军训让我想起了解放军叔叔们,他们在战场上那么勇敢,原来是经历了千锤百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