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训的作文
我们来到部队,满怀希望的开始了我们的军训生活。然而,现实的残酷似乎令我们始料未及。
首先,想家的痛苦时刻萦绕在心头。有时候真的觉得自己很不坚强,刚刚过了十六岁的生日,却在军营中因为想家管不住泪水的闸门。其次,内务的摆放成了使我们头痛的大问题。今天说是有首长来检查,弄得我们赶紧手忙脚乱的打扫,还是得不到首长的认可,只得几度翻工。吃饭的速度要求似乎也在日益苛刻,15分钟的时间也许永远不够我们慢悠悠的品尝饭菜的好坏。我们也顾不得什么斯文,把东西一个劲的往嘴里塞。我们是来军训的,训练的艰苦自然不必多说,站在烈日下细数自己脸角掉落的汗珠,全当自娱自乐吧。
我不禁有点迷茫了。面对军训,我们究竟需要什么?
教官说:“军营里面没有女人,只有兵。”
可见,面对军训,我们需要勇气。
敢于直面困难的勇气,敢于挑战别人的勇气,都要在我们的身上体现。
不要承认自己比别人差,只要用心去做,我摁可以做得和别人一样好,甚至比别人更好。不要因为自己是女孩子,就认为自己做不到男孩做的事,其实大家并没有什么不同。拥有面对困难的勇气,昂起头来,让困难得旋风呼啸而至,我们将笑脸相对。
老师说:“凡事不要摆空架子。”
的确,只会喊空口号的人不值得信赖,我们还需要骄傲他是第的区努力。用心做好训练中的每一件事:小到站军姿,大到完成阅兵式,细到打扫床下的灰尘。用心的国号每一天,把口号落到实处。 ,我们更需要坚持。
坚持,体现在拔军姿的每一秒钟;坚持,融入在体针不的每一个动作中;坚持,溶化在烈日当空的烘烤里。坚持,是一种精神,一种品格。毕竟,紧要关头不放弃,绝望就会变成希望。
勇气,行动,坚持。难道军训带给我们的仅仅是痛苦的回忆吗?不是的。
所以,面对军训,我们还需要体验会回味。
体验每次训练成功之时带给自己的喜悦,回味拉格放松时的快乐记忆。体演奏家付出艰辛后的真诚回报,回味同窗带来的纯洁友谊。
,我们要学习的东西还有很多。但我们至少学会了坚强,学会了乐观,收获了友谊,体验了艰辛。军训,给我们的青春添上了一抹坚毅的色彩。 。 ,我们乐观,我们坚强。
童年的梦是五彩的,我们从小就向往当一名军人,身着军装,手拿钢枪,英姿飒爽。今天,这梦竟然实现了,学校组织我们四、五年级进行为期两天的军训,我们心中有着说不清的兴奋和激动。
清晨,瓦蓝的天空中飘着几朵白云,我们12个班的同学们带着老师的希望,家长的叮咛,在教官的带领下,向南师大操场进发。
到了操场,在指定的位子站好后,教官首先自我介绍:“我姓竺,天竺的竺,大家请叫我竺教官。言规正转,不说别的开始上课!”竺教官严肃地说。他先教我们第一课立正、稍自。“立正:首先必须抬头,挺胸、收腹,双臂和脖了向后斜,然后双脚尖分开,脚跟靠拢,最后把目光对准前方。请大家记住我的话,仔细看每一个动作,认真地去做,专心地去练,下面我先做一遍示范动作。”竺教官话音刚落,同学们就开始操练起来,但没掌握动作要领,不是这里错就是那边错,动作显得那么笨拙,一点都没有竺教官做的那么潇洒自如。接着又教下一个动作:左脚向右脚掌上方迈去,上身保持立正的姿势,请大家开始练习……没想到这两个看似简单的动作,轮到我们来做时,却那么难,我们真是感到惭愧……
再看看那些平凡娇生惯养的女生们吧。我们班被安排站在了一个太阳最辣的地方,周围没有一颗可遮阳的树。她们左手遮遮太阳,右手挡挡阳光,也许是爱美女生的天性吧,都怕自己晒黑了,很是没有纪律,更不要谈一切行动听教官的指挥了。
中午休息时,男生们说女生都是懦夫,这句话,骂醒了所有的女生,她们整个中午都在研究下午如何克服心里障碍,不怕烈日暴晒听教官的指挥,做一个真正的“小军人”。
我们印象最深刻的就是那天下午的训练了。女生真是说到做到,她们要与男生比个高低,一个个把小腰挺得笔直,尽管汗从头上洒向脸上,却丝毫也不动一下,个个认真听着教官发出各种口令,一丝不苟地去完成各项指令。站在“熊熊烈火”下的女生远远要比男生看上去精神多了,与上午的训练有了天壤之别。她们个个都成了真正的“小军人”,也令男生们刮目相看了。
今天的军训,对我们来说是最辛苦的一天,也是最难忘的一天,在人的一生中只不过是一瞬间,可它留给我们的却是永远也抹不掉的记忆。因为在这短短的一天中,我们学到了许多校园中、教室里、课本上根本学不到的知识,给了我们莫大的启示,凡事虽然看起来简单,但想做好它,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必须付出辛勤的劳动,才能有所收获;也使我们懂得了纪律的重要性,无条件地服从命令是军人的天职,只有通过严格的训练,才能成为一个真正的军人,通过这次军训,我们更加崇拜当兵的战士们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