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的脚步作文精编
小心翼翼地翻开那破旧的相册,钻进泛黄的相堆里,我细细寻觅童年的足迹,品味美好的回忆。一个个特写镜头捕捉了童年那幼稚的我,从四岁时的一脸无助,到五岁时的天真浪漫,每一张照片,每一个表情,都充分地显露出了小孩儿那天真无邪的笑容与无忧无虑的内心世界;再翻翻十二、三岁时的照片,显而易见,那时的我已收敛了灿烂的笑容,剩下的多半是那浅浅的微笑与莫名的淡淡忧伤、无奈。是啊,时间一去不复返,那个成天无所牵挂,悠闲自在的童年时光何时再回来?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怎样地匆匆呢?”匆匆的时光,匆匆的脚印,带我飞快地度过了十四年短暂的时光,尽管未来的路还长,但光阴像那调皮的孩子,总在你不经意的时候,从你手指缝间溜走,从你的脚底下滑过,那样残酷地悄然而去。也许正当你还在为“未来的路还长”而得意洋洋时,它已无声无息地从你身旁掠过了。
我感慨,因为时间的脚步总是迈得太快:当我正沉醉于书中的美文佳作时,它便轻悄悄地从字里行间溜走;当我正在球场上尽情奔跑时,它便随着那飞快地滚动着的足球一闪而过;当我正惬意地挪着脚步走在回家的路上时,它则迈着更快的步伐超越了我。时间就是这样,来去匆匆。山珍海味无法使它驻足,黄金珠宝也同样不能挽留它的脚步。
时间的脚步总是那样地匆匆。倘若人生是一张空白的考卷,那我们是否应该在有限的时间里给这张考卷作出最满意的答复呢?尽管我们无法取得满分,但我们是否应该尽量让自己那不平凡的人生历程接近于完美,接近于满分呢?
“长江一去无回浪,人老何时再少年”?我坐在窗前,静静聆听时间永恒的脚步声——“滴答,滴答……”
2时间的脚步
太阳他有脚啊,轻轻悄悄地挪移了;我也茫茫然跟着旋转。
于是――洗手的时候,日子从水盆里过去;吃饭的时候,日子从饭碗里过去;默默时,便从凝然的双眼前过去;谈笑时,日子从嘴边滑过;打闹时,日子从挥舞地双手前溜走;嘲笑他人时,日子从狰狞的笑容中消失;读书时,日子在专注的深情中流逝;哭泣时,日子从痛苦的脸颊旁跑开了。我觉察他去的匆匆了,伸出手遮挽时,他又从遮挽着的手边过去,天黑时,我躺在床上,他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脚边飞去了。等我睁开眼和太阳再见,这算又溜走了一日。我掩着面叹息。但是新来的日子的影儿又开始在叹息里闪过了。
是啊,已经流逝的时间是无法挽回的,令人叹息不已。是啊,当我们看见作业本上一个个醒目的红叉,我们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滋味,当我们看见测试卷上令人吃惊的低分数时,一阵难受涌上心头;当我们与老师责备的眼神相遇时,一阵自责嘶咬着我们的心;等我们从父母脸上读出恨铁不成钢的愤怒时,我羞愧得无地自容……
时间啊,请你停住你匆匆的脚步吧!
3时间的脚步
大家对“时间”这个名词并不陌生吧?是的,它是最长而又最短,最快而又最慢的“东西”。那么,它快在哪里?又慢在哪里呢?
公元前18000年,是人们的祖先猿人生活在地球上,他们在这里生儿育女,繁衍后代,似乎那时是最快乐的,无忧无虑。白天,他们用自己发明的工具,在原野上奔跑,追赶着美味的食物;晚上,他们叉起树枝,生起火,津津有味地吃着自己的劳动果实,然后狂欢……那时侯,是多么快乐呀!
时间老人的脚步越来越快,已经是公元元年了。
看!忽必烈正骑着大黑马在原野上奔驰着,苦练本领,想要实现自己伟大的梦想。目光一转,只见关汉卿正坐在草堂里,奋笔疾书地在写流传千古的篇章——《窦娥冤》呢!那可是不朽的文章呀!我的眼前仿佛出现了一幕幕窦娥受冤的情景:窦娥七岁是不幸当了童养媳,之后受尽苦难,又被坏蛋诬陷,进了官衙,处死。在死之前,她许下了三个愿望:血溅白练,六月飞雪,大旱三年,都不可思议地实现了!窦娥终于沉冤得雪。
现在已是公元20XX年了!
瞧,一位大腹便便的大老板,正开着奔驰,潇洒地在马路上驶过,人们不时投来羡慕的目光。耀眼的阳光照着大地,小草在阳光的照顾下,熠熠生辉,给大自然增添无限生机。《路边的野花不要采》,为什么要出这首歌?因为现在路旁不起眼的野花,在人们的安抚下,它们已是夺人眼球的花儿了。课堂上,老师让同学们朗诵古诗,后面的学生还不时地说:“这节课真漫长啊!”
俗话说得好:“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亲爱的同学们,现在你们知道时间快而慢,长而短了吧!时间是一去不复返的,我们要珍惜现在学习的机会,好好学习,打下扎实的基础,提高自己的素质,将来才能挑起建设祖国的重任,做建设祖国的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