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到了,外婆家种了四亩棉花。
放暑假了,我来到棉花地里,棉花绿色的杆上长出了些许多枝丫,像一棵棵小树在迎风飘扬,翠绿的叶子像一张张手掌,叶子中间开出了淡粉色和淡黄色的花,非常漂亮。我捡了几片掉落的花瓣,做了一个书签,夹进书里。
半个月后,棉花的花儿渐渐枯萎凋谢,没过多久就长出了棉桃儿。棉桃翠绿翠绿的,有着小小的尖儿。它们十分可爱,有的棉桃探出头来,好奇地张望着这美好的世界,有的像害羞的姑娘,把头缩进绿叶里,不肯出来。
渐渐地,棉花成熟了,饱胀的棉桃裂开了嘴,白色的棉花从里面钻了出来,像云朵一样,摸着软绵绵的。
一个周末,我和爷爷奶奶去地里摘棉花。看见白花花的棉花,我用手轻轻的捏住,慢慢一拽,棉花就被我摘下来了,不一会儿就摘了一大袋子。看着自己亲手摘的棉花,我的心情比棉花还轻柔,还舒服。
奶奶告诉我,棉花可以做棉衣、棉被、还可以做成棉纺织品,它的用途很大,我更加喜欢棉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