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说明文范文四:茉莉花】
我家阳台放着一盆茉莉花。茉莉花的叶、花和味都非常热人喜爱。
茉莉花的叶子是椭圆形的,碧绿碧绿的。清晨,太阳刚刚升起,碧绿的叶子上滚动着亮晶晶的小水珠。在阳光下,那一片片绿叶绿得发亮。
茉莉花一般在5月~~10月才开花,7、8月间开花最多最大。在那一条条花蔓的顶端,长出了一个又一个小米粒左右的花骨朵。花骨朵越长越大,第二天,在那点缀着含苞欲放的花骨朵的绿叶中,开满了两三朵白色的小花,又娇又嫩,又漂亮,层层叠叠的。茉莉花开得越来越多,越来越大,香味也越来越浓郁。在微风的吹拂下,飘来一阵阵清香。我小心翼翼地摘了一朵茉莉花,细细地欣赏着,轻轻地闻着,我忍不住发出花好香,好香的赞叹声。
茉莉花有许多用处,可以泡甘甜可口的茶喝,还可以制造出茉莉花味的香水等等。
我爱茉莉花,爱那翠绿的叶子,爱那洁白的花朵,更爱那诱人的清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