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机的作文
发明是永无止歇的;从有人类以来,我们就不断的在发明;不论是远古用来狩猎动物的石器,或者是现在集各种用途于一身的智慧手机,都是人们运用巧思、累积 经验的脑力结晶。发明,也是无所不在的;不仅食衣住行充满了发明的累累果实,甚至连游戏娱乐也因为人类的发明,而充满了喜悦的惊叹号。在琳琅满目的发明中,我觉得最伟大的,应该就是飞机了。
在现今生活中,知识日新月异,科技一日千里,以往遥不可及的国外景点,现在却能在弹指之间轻易取得照片与记载文字;但是,“读万卷书,行万里路”、“百闻不如一见”,阅读书本或网络上的记载,毕竟比不上亲身经历的实际感受。我自己去年在欧洲住了一个月,游历了许多国家,体验到许多生活上的新事物,也见识到许多新发明,更踏访了脍炙人口的风景名胜,例如:雄伟壮阔的罗马竞技场、重见天日的庞贝古城、风景秀丽而又静谧天然的因斯布鲁克……等等,虽然这些景色在 行前已经从网络上略知一二,但终究要置身其中,才能一览全貌,真实领略;而能带着我们快速横跨半个地球、让我们身历其境的工具,就是生活中最伟大的发明 ——飞机。
现在,人们之所以能搭乘快速便捷的飞机,都要归功于飞机的发明者——韦伯莱特与奥威尔莱特,也就是大家耳熟能详的“莱特兄弟”。他们先练习操作滑翔机,等到能操控自如,像老鹰一般飞行时,才开始装上引擎、测试飞行,虽经过一千多次的失败挫折,但他们并不因此放弃梦想,反而愈挫愈勇;后来他们终于成 功飞上天空,虽然只有短短的十二秒,却是历史上十分重大的突破。他们持续努力不懈,创造出一百四十分钟的飞行纪录,成为航空史上的先驱。
在此之后,飞机又经过许多人的发明、改造,不但从螺旋桨飞机进步到喷射飞机,而且也变得更加舒适。正因为有莱特兄弟以及后来的发明创造,使我们现在有许多飞机的延伸产品,例如:可以容纳近千名旅客的巨无霸客机,或者飞机上根本没有人的无人飞机,甚至是可将人送到外层空间的航天飞机。为数众多的飞机产品,都是许多有心人竭尽心智、耗费青春,经历无数次的失败,才能让世人拥有更加便捷、更加幸福的生活,这也正是飞机这项发明之所以伟大的原因。所以当我们搭乘飞机时,应该饮水思源,心存感激,感谢莱特兄弟和其它的飞机创造者、改良者,没有他们,就没有现在先进的飞机呢!
有了飞机以后,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利舒适,以前国际间的交通都须仰赖船只,但搭船不但易受风浪影响,可能延误行程或无法成行,还有另一个缺点——晕船。 搭船的目的,不只是为了旅行,有些人还是为了商业贸易,试想,有人要出国出差,还要忍受晕船的痛苦,严重时还会吐得七荤八素,像病人一样整天躺在床上,这样还能专心工作吗?反过来说,在发明飞机之后,大家可以坐在舒适、平稳的机舱度过旅程,甚至享受旅程,这不是比搭船便利上好几倍吗?
另外,快速也是飞机的优点之一,搭船的速度较慢,自然的,到国外出差旅游的人们,就必须花更久的时间在旅程上,无法尽早完成工作回国,货物也需较多时间才能送达;但有了飞机以后,往返速度加快,“时间就是金钱”,不但节省时间,也节省许多金钱。所以,搭乘飞机的好处远远胜于搭船,大家出国旅行、出差,就一 定选择飞机了!
发明,是永无止歇、无所不在的。在长期使用滑翔翼飞行之后,经过许多发明家的无数次试验,人们终于发明了具有引擎动力的飞机。有了飞机,人们缩短了旅程,节省了时间,可以搭乘更加舒适、平稳、便捷的飞机到处出差;也可以带着更加欢喜、愉悦的心情到处旅游,不但加速了国际间的商业贸易,也让人们更能快速的到达旅游地点,感受不同的自然景观与民情风俗。由于这种种优点,使我认为飞机是世界上最伟大的发明。马克?吐温说:“想出新 办法的人,在他的办法还没成功以前,人们总说他是异想天开。”我们不但要感谢这些想出新办法的发明家,也应该学习他们勇于创造、精益求精的精神。当我们兴起创造发明的热忱时,只要持之以恒、努力不懈,或许就能如愿以偿;说不定未来伟大的发明家就是我们;加油!让我们一起共创美丽、幸福、更先进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