豆豆是一个调皮捣蛋的淘气包,每时每刻都不能安分下来。
一天,豆豆一个人在家里闲得无聊,便偷偷地跑去家里的仓库,看看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仓库里真乱啊,刚打开门,就有一只羽毛笔砸了下来,还带有一大堆的灰尘,豆豆难受极了,干咳了几下,捡起羽毛笔一看,太脏了,原本白色的羽毛都便灰色了,还是继续找吧,好像自己的遥控飞机、暴走陀螺、旋风悠悠球等等好玩的东西都被妈妈用一个“这些会干扰你的学习”的理由,塞在一个帮宝适尿不湿的箱子里。豆豆踩住一个箱子露出来的边缘,往上一跳,在一堆堆的箱子里跳来跳去,可是,找到的除了灰尘还是灰尘。也不知道跳了多久, 豆 豆 乏了,想到现在也该下午三点,该是“奇思妙想报”送到的时候了,豆豆便拍拍身上的灰尘,站起身,打道回府。可是,眼看大门就在眼前,却怎么也接近不了,这时,一阵大风过来,门突然合上了,仓库里一下变得静静的,而且……伸手不见五指!豆豆害怕极了,可里面的杂物实在太多太多,他不小心碰到什么都有可能会摔一跤,豆豆便从口袋里掏啊掏,掏出了橡皮筋、葡萄籽、核桃、弹弓、铅笔……甚至连蛋壳都掏出来了!终于,一个小小的手电筒掉出来,豆豆打开手电筒,可是就在不远处,突然有一道彩色的光芒,比手电筒的光更要亮,也更要刺眼的多。豆豆小心翼翼地爬过去,想看看是不是他的彩色夜光陀螺不小心碰到了什么东西,发光了,却一下摔进彩色的光芒里,不一会儿,竟然变得和他的蛋壳一样大小!豆豆还没反应到自己变小了,只是看到一个非常大的仓库,十分宽阔。
就在这时,豆豆突然发现远处有一个圆溜溜的东西,就像一艘船,诶?那不是自己的蛋壳吗?难道自己……变小了!也没有其他的解释了,豆豆没有觉得可怕,反倒觉得挺新奇的,这个淘气包啊。他坐进蛋壳里面,用铅笔一撑,蛋壳顺着斜斜的箱子滑了下去,只听见风儿在耳边呼啸,好刺激啊!这么溜到平地,豆豆都觉得有些晕了。他躺了一会儿,醒了过来,在地上好奇地走来走去,感受着自己身体的变化。突然,一个躯体移了过来,竟然是蚂蚁!看见蚂蚁细致的五官和有些可怕的身体,豆豆一下便吓晕了。
当他醒来时,自己躺在一块棉花糖上,四处还有许多蝴蝶,原来是蚂蚁送他过来的。蝴蝶用触角碰了碰豆豆的太阳穴,竟然说起人话来了:“TOTO?我我我,我叫诗诗,很很很高兴和你……做朋友!”蝴蝶诗诗看起来十分紧张,连话都说不准了。豆豆皱了皱眉头,跳下软软的棉花糖,活动了一下身体,对蝴蝶表示感谢,说完,便打算离开。这里是哪儿呢?露天,气味芳香……当豆豆走到一块地毯上,一下不小心摔了一跤,往下一看,如剑般的草在下面竖立。“诶?这个地板也太破了吧……等等!蝴蝶蝴蝶……难道这里是……”豆豆心里想着,突然往后一坐,大声喊出:“难道我是在一朵花上?”蝴蝶诗诗扇动着在太阳下闪闪发光如宝石般的翅膀,飞到豆豆旁边莞尔一笑,轻声道:“嗯。不如,我送你回去吧,你真的好小,嗯……你家你家在哪儿?”豆豆从帽兜里抖出一颗阿尔卑斯奶糖,递给蝴蝶诗诗,有些不好意思道:“我也不知道……不过,这里应该还是西瓜城吧。你去找一棵只开花不结果的苹果树,苹果树旁边还有一棵歪脖子树,中间一座小住宅,就是我家了……”“好!”蝴蝶诗诗将豆豆背起来,扇动翅膀飞了起来。豆豆一个重心不稳,掉到了棉花糖上。“啊——!”躺在棉花糖上,豆豆也吓得叫了起来。“对不起……不如,我去弄一小节细叶过来,将你绑在我身上吧。”蝴蝶诗诗说做就做,总算是将豆豆稳稳地固定在了蝴蝶身上。起飞!
蝴蝶诗诗背着豆豆,飞到了一片森林里,坐在一朵玫瑰上歇息。坐了一会儿,本来安静的森林突然一整躁动,只听见一声响亮地大喊:“快速准备!”就见前面出现了无数野生向日葵和荆棘等植物,排成整齐的队形。这时,一个灰色的,牙齿掉完了的生物穿着破烂的衣服走了过来,四肢都严重移位了,他们一边说着古怪的语言,一边走向植物,不知怎的,豆豆总觉得这个场景很熟悉……是什么呢……想到了!那是——植物大战僵尸!眼看僵尸就要吃掉一棵向日葵了,蝴蝶诗诗和豆豆一齐飞到植物旁边,诗诗开始还有点怕,可是看着豆豆用手费力地抱着许多石头对“僵尸”般的生物进行攻击时,蝴蝶诗诗也不禁加入了这保护植物的行列。眼看一个拿着电锯,肩膀上有许多薇甘菊的“大僵尸”就那么割过来,杀害了一大片的植物,眼看“大僵尸”和豆豆就近在咫尺了,诗诗的冷汗都流下来了,豆豆心里也直打鼓,可是,已经没有退缩的路了。豆豆就那么纵身一跳,跳到“大僵尸”的耳朵上,用树叶塞住鼻子以防被臭死,然后便用自己徽章上的别针狠狠地刺起“大僵尸”来,薇甘菊想要缠绕上豆豆的身体,可是豆豆就那么纵身一跳,总能闪过,“大僵尸”看上去威风,其实也是个纸老虎,被刺几下,便倒下了。豆豆才拿出鼻塞,胃里就翻江倒海了,还好诗诗采了花露水来,不然豆豆真得吐上个三天三夜。植物们都十分感激豆豆,送给他一个弹弓和几粒火药,植物们不知道怎么使用,也根本不敢使用火药,送给豆豆,可谓是两边都开心呢。
终于找到家了,经历了那么多,回家的感觉可真好啊。就要分离了,也不知道爸爸妈妈看到自己那么“小巧”,会有什么反应。这时,蝴蝶诗诗突然狠狠地撞上了只开花的苹果树,撞得蝴蝶自己都神志不清了。豆豆和蝴蝶也是好朋友,还是蝴蝶照顾自己,送自己回家的。不由得急得大喊:“诗诗,你干什么!”诗诗口吐白沫,困难地说:“为了让你变回原样,我只能使用回复转灵的方法了,我已经将灵力转给你,等下苹果树会下水果雨,你……千万不要吃,用刀子,逐个逐个砍开,将果汁淋在草地上,便会永远平安。再见了……我亲爱的……朋友……其实,我从来都是受蝴蝶歧视的,因为一些特殊原因,只有蚂蚁和你肯和我做朋友,我愿意为朋友奉献,谢谢你……给我那么多快乐惊险的回忆……”蝴蝶诗诗变为一股青烟,消失不见了,豆豆掐着自己让自己不要哭,按照诗诗说的做。一道熟悉的彩光照耀过来,豆豆变回原样了!而苹果树的花在整个院子里飘啊飘,就像蝴蝶诗诗在微笑,美极了……蝴蝶诗诗复生了,坐在苹果树上,她还是那么美,和豆豆继续动人的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