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早上,爸爸妈妈下班回来告诉我,舅舅他们一家要去西安,妈妈问我去不去,妈妈还告诉我,与我同龄的姐姐哥哥也要去,我高兴极了,这么好的机会,我怎能不去呢?肯定要去。我赶紧收拾洗漱用品,吃完妈妈煮的酸菜面,就去了舅舅家。舅舅他们还没吃午饭,我在一旁静静地等待着,等舅舅把该做的事情都做完了,我们就上了车。舅舅的一个朋友告诉舅舅,有一条路比别的路要近一些,可舅舅没走过那条路,舅母劝舅舅还是走经常走的路,可舅舅一向都是决定了的事不会再改的,他一定要去尝试一下。
刚上车走出没多远,由于镇巴正在改造公路,就开始堵车,大约堵了1个小时左右,我们利用堵车的时间,做了做一些小游戏。终于,路通了,从西乡上高速,我们一路上有说有笑,一点也不晕车,也丝毫都不担心舅舅走错路,我们走的那条高速隧道一个接着一个,每一个都有一个好听的名字呢!
转眼间就到了下午,舅舅不知怎么走了,路好像走错了,我们便下了高速,找了几位老乡问了问路,然后就停下来找了一家馆子吃饭,其实我们的肚子早就咕噜噜的开始抗议了,大家都饱餐了一顿。又开始上路了,我们都笑舅舅,要是走以前经常走的路,早到了,现在,还远着呢。我们从哈哈大笑转为了呼呼大睡,舅舅和舅母轮流开车。
终于到了西安,由于到西安天已经黑了,西安的夜景非常美,到处都是高楼大厦,真是流光溢彩。坐了一天的车,我们都累了,舅舅找了一家酒店,我们休息了起来,为第二天的活动“充电”。
盼望了一个晚上,我们终于等到了游世园时刻。舅舅和舅母带着我和姐姐哥哥高高兴兴地进入了世园会的大门。
世园归划很漂亮,我们按照地图的指南,先来到了荷兰馆,荷兰馆的外形设计最为特别,看着好像是用竹子拼起来的,馆内,有许多许多工艺品。突然听见哥哥大声在赞叹屋顶,我抬头一望,“哇”,房顶上,有两块玻璃板,玻璃板上流动着清澈的水,看上去真美。我们出了荷兰馆,看见一群人站在后面,我也跑过去看了看究竟,原来是一辆脚踏水车,很多人都在踩,我和哥哥也很好奇,我们也排在队伍的后面,轮到我们的时候,我和哥哥一起上了水车,可是我们无论咋踩,它都只动一点点,我们只好下来,后面还有人呢。
我们累了,在找休息的地方时,无意间看到了一个外国人在做冰淇凌,凡是买他的冰欺凌,他都会做一些搞笑的动作来逗你笑,大家都在笑,我肚皮都笑疼了。随后,我们便找了一个地方,坐了下来,休息了一会儿,我们又来到了沙雕场,那里的雕像都是用沙子垒起来,在进行雕刻的,雕像都是各式各样,那些都是一些人物,沙雕场还有一些没有进行雕刻的沙堆,那是专门为游客准备的,我和哥哥迫不及待的坐了下来,玩起了沙子。
我们还参观了很多很多馆,只不过上面的是我最喜欢的,大家也去看世园吧。
在西安玩的这几天,我们都玩的很快乐,可是,时间过得真快,舅舅和舅母都要回去上班了,我们要回去了,我和哥哥姐姐都很不情愿,都不想离开西安,还想玩,但是没办法,我们只有服从。往回走可不是原路返回,而是走西汉高速,这条路真是好走,我们一路上又说又笑。一边嗑瓜子,一边听音乐。还真过得滋润。
路过汉中,舅舅舅母说要在汉中住一晚上,真巧,我们汉中有房子,舅舅有我们家钥匙,我邀请舅舅舅母哥哥姐姐到我家去住,舅舅舅母毫不犹豫的同意了,这样我们还可以省下住酒店的钱,我和哥哥高兴地抱在一起跳来跳去,心里想,这次我可以当一回小主人了。
到了汉中的家,我给舅舅舅母说了每样家电的用法,饮水机没水了要往里填自来水,每次不能超过水位线,洗澡的烧水器在哪,空调遥控器在哪里,还有电脑密码,我都一一的告诉了舅舅舅母,还真像个小主人。
第二天早上,我们就要回镇巴了,我们依依不舍的离开我的房子,我们买了一些小吃,便上了车,踏上回家的路程,开始我和姐姐哥哥在车里疯狂地玩,疯狂的吃,可不一会就晕的不得了,还好堵了20几分钟的车,不然,我们都要吐了。
终于到镇巴了,舅舅舅母把我送到家门口,我打电话让爸爸妈妈来接我,结果爸爸妈妈不在家,他们姑姑的新家等我,“啊”我才出去几天姑姑就搬新家了,姑姑住新房,可是我最期盼的日子,我一路小跑,到了姑姑家,看到姑姑一家住上了新房,我很高兴。
去西安真好玩,但是回家更好。